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憶

等阿姨出門後,我緩緩地將那封信握在手中,卻遲遲不敢開看,回憶不斷的湧上。我回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六年前,

坐著捷運,來到了小阿姨家,小阿姨出乎我意料的熱情,讓我深深懷疑她真的是媽媽的親姊妹嗎。小阿姨的愛,是這16年來,我最想真心珍惜的東西。第一次有人會為我做晚餐,第一次懂什麼是在客廳聊天的感覺,從小媽媽就沒有多於的時間來最這些事,我不討厭她,因為要成為跟媽媽一樣優秀的人是必須經歷這些寂寞,所以我忍耐,我用功,我沒有朋友因為那些都會浪費時間。在小阿姨家我也繼續照我的規劃一步一步的走,我以為我會一直這樣走下去,但在高一下的那年我的生活完全被打亂了。

剛開學時我被老師指派當副班長,說實話這不是壞事,只不過點個名,大學就有加分,有何不可。但過了兩天之我就不這麼想,班上似乎有個同學一直沒來,我以為只有在他的名字旁邊塗滿那格未出席的格子就好,可是到了第二天,下課時班導推著他厚重的眼鏡對著我說

「你找一下唐亦韓在通訊錄裡的電話,叫他來學校。」這應該不關我的是吧。但為了我好學生的形象我只能拉起微笑對老師說好,轉頭找通訊錄。

找到後,拿起電話,播了上面的號碼,貼在耳旁的話筒撥通了,接著一聲男孩的聲音傳入耳裡。

「喂?」

「喂?!請問是唐亦韓同學嗎?」聲音聽起來蠻好聽的。

「我是。」冷淡。

「痾...我跟是你班上得副班長,老師請我來叫你記得來上課。」這人也太冷淡了吧,翻了個白眼。

「喔。」我以為他會繼續講下去,結果幾秒之後都沒發出聲音。

「喔?!就這樣?答案是會來還是不會啊?」阿不小心把心裡話講出來了,原本只是想就這樣算了,但還是講出來了,算了,反正就算他來或不來我跟他也不會有所交集。

「會去,不過是下禮拜。」我似乎聽見話筒另一邊講話時伴隨著低微笑聲。

「好,我會通知老師的,還有請假手續要記得辦,就這樣,再見。」在還沒得到他的回復前我就掛上話筒了。

轉身報告老師這件事後,就走回了班上,心想白白浪費我的下課時間,原本能多做幾題的複習題。

一個禮拜後,原本坐在我旁邊的可愛女生換座位到別的地方了,我倒是沒想什麼,不過她下課就走來我旁邊跟我說

「裴以苓,我是被班導指定要換位子的喔,不然我根本不想換!」用著委屈的臉看著我。

「沒關係,不過為什麼無緣無故被換走?」我出於好奇的問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煦煦月光 LaI
★《煦煦月光》於2021年8月17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POP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