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2 就決定是你了!工口繪師

    封面會決定的銷售量!

    這是某某小說家和他專屬繪師說的話,引人注目的封面及有趣的內容讓他的四本書賣到破一千萬。

    「選一個繪師為你畫封面吧!」縭夏姊拿出一本畫冊是曾跟他們出版社的作者合作過的繪師。

    「最多人選的是誰?」我問,我無法做出決擇,希望縭夏姊能為我挑到合適的人選。

    「戰鬥系的作者都一致好評Real老師,特效背景就像電影一樣很逼真,主角的武器都超帥!只不過..

」縭夏姊突然變得很失落。

    「只不過我的角色大多都是女性,而且男主角還必須靠女角們的祝福來提升戰力,所以這畫風應該不適合。」我自己也明白她的意思,於是翻到下一頁。

    「靈兔老師的呢!」我驚呼一聲,因為我所喜愛的一本書他的封面就是她畫的。

    「但是...很可惜她最近都在幫翠黎老師的《空域守護者》作畫,應該沒空接你的單。」縭夏看了一下電腦說。

    「garisa...」我翻到下一頁時被這畫吸引了,女角的魅力使我有種被魅惑的感覺。

    「雖然有點賣肉,但她畫的挺不錯的呢!」畫面上看到的是一位妹子四支著地,臀部面像前面,擺出羞澀的臉蛋,讓身為男性會想入非非的畫面。

    「能聯絡上她嗎?」我問,好像我已經決定似的。

    「她最近沒有case,應該是可以跟她談談,只是不是打電話去,而是你要在她的直播留言才能看得到。」

    「直播...」我沒有刻意會去看網路紅人的直播,倒是實況偶爾會看。

    「我給你他的id,找到的話她可能就在直播畫畫吧?她一天吃飯睡覺剩下的時間就是畫畫。」

    「那我留言她看得到吧?會打擾她嗎?」

    「哪會呢?直播本來就是要跟觀眾及粉絲互動啊,還有啊...」縭夏姊眼睛忽然變得色瞇瞇的說:「你要在深夜,在她快要上床時去看,因為那時候都會拖掉上衣,剩下一件內衣及內褲喔!」

    「扼...這就不需要告知了,我只是想找他幫我做畫而已,不是找深夜服務。」我面露尷尬地說。

    「總之,你回家你就等他直播,然後問他能不能為你的書做畫,還是另有其他中意的對象,反正啊,我只要在5號(剩4天)收到就對了,還要給印刷公司呢!」她在一張廢紙寫了一個id然後交給我。

    「好的,我知道了。」

    「好,沒事就回去吧!」

    他口氣似乎在趕我走,結果下一秒,她從椅子一旁的紙袋,拿出塑膠盒裝的總匯三明治,然後她把固定在上面牙籤拔開,接著像獅子似的張開大嘴,一半的三明治就不見了。

    「縭...縭夏姊你中餐還沒吃啊?」我看到這副狼吞虎嚥的模樣,傻眼了。

    「早餐還沒吃!我早上在看稿,沒空吃!」

    「怎麼不邊吃邊看呢?」

    「這樣會一心二用,看稿就是要專心,不然無法融入在那些作家的故事裡,你覺得你希望我在看你稿時,一邊盯著三明治怕夾的東西會掉到鍵盤上,醬料會不會噴到螢幕上,然後一邊看你所謂的曠世巨作?」

    「說的也對,一些巨作是要慢慢用心咀嚼的。」

    「是啊,假如我要去洗手,要丟垃圾的話不就等於看電視看到最精彩時突然廣告嗎?」

    廣告很煩,有時廣告回來都忘了剛剛演到哪裡。

    「恩,編輯這工作真的不簡單,真的要有極度熱忱,才能過濾出選出優秀的佳作。」

    「好了,你這渣仔被我挑選,還不趕快回去在拼命一點,不然下一次被我濾掉囉!」

    她硬是要把我趕走就對了?好吧?我也不好意思久留,雖然她只是開個玩笑,他應該還會中意我的,我想的啦,呵呵。

    「那縭夏姊,我改天請你去Sunway(三明治專賣店)來辦個慶功宴吧!」

    *

    走到家的路上,感覺是用跳的一樣,內心非常澎湃,自從上次文學獎得獎一來,讓我再次常到這種滋味。

    到家時我也把這份好消息告知父母,他們原本想買大蛋糕為我慶祝,但我拒絕了,又不是在慶生,所以我邀請他們來我的新書發表會。

    之後我匆匆忙忙地跑到我的房間,先開機,然後脫去一件被汗水弄濕的T恤。

    我看著直播,輸入她的id,之後跳出一個繪畫軟體,開個新檔案,整張空白,不曉得是我趕上她的作畫實況時間還是她即將要創作下一個作品?

    這時傳來嬌柔的聲音,是她在講話嗎?感覺好可愛,聲音聽起來挺舒服的!

    「不太想再畫莉莉亞,你們有什麼更好的需求嗎?」她語氣顯得厭倦地說。

    garisa看了下留言回答:「你是說<五芒星龍騎士>裡的凱樂莉嗎?」

    喔!這本我有看過,雖然不是所有,只看過兩本,但我滿喜歡裡面凱樂莉這個角色的。

    我滿期待這可愛的少女她能畫的多生動。

    「好了,來張俯臥狙擊好了,雖然小說裡沒這一幕但總該會有她的福利吧!」

    之後下面白字的留言,寫滿了大好、感謝、這個我喜歡....等充滿興奮的答覆。

    搞得讓我也跟著他們抱著期待了。

    我與其他粉絲稍後幾分鐘地片刻,她已經把草圖畫完了,只差還沒上色,我不禁佩服她的作畫功力還挺高操的嘛!

    「我想待會先上色,休息時間我想開放粉絲問題!」

    之後畫面變換成她自製的「休息問答時間~」,一位貓耳娘立著牌子,上面寫「問問題吧,讓我偷懶一下   喵~」

    於是有很多粉絲蜂擁般地打字,而garisa也很有耐心地足一回答。

    粉A:「老師你還沒交到男朋友嗎?」

    答:「我有空也會畫男朋友啊!」

    粉B:「老師你有兄弟姊妹嗎?」

    答:「我獨生,但有你們的陪伴,所以我才不會無聊。」

    粉C:「老師你喜歡吃什麼,玩什麼遊戲?」

    答:「恩...我喜歡...吃人!沒有啦呵呵有沒有嚇到?我喜歡吃海鮮,喜歡的遊戲嗎...萌萌大作戰,瑪奇朵莊園,有時我還會玩一些比較電競類的比如說跑跑。」

    粉d:「老師能露臉一下嗎?然後希望能妳擺sex姿勢。」

    答:「老師都不露面的喔,我的角色替我向你們問好就好!」

    粉e:「老師都不用去上學的嗎?」

    另一個粉絲回:「可能還是幼女吧?哈哈,所以待在家,那自己一人時會不會無聊?」

    答:「不會呦~因為有大家的陪伴嘛!」

    我看著這些她與粉絲的互動看著看著我都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可是我能現在這個時間點問這個無理的要求嗎?感覺很不妥,大家都在問她問題,結果自己卻在拜託人家,會不會覺得很突兀啊?

    可是...她也有這時間專心回答問題了,不然休息時間結束他立馬又要處在漫長的繪畫時間。

    於是,我忍著頭皮開始打字。

    手不聽使喚地顫抖著,但我必須把握這機會,萬一流失,我可能又要花好大工夫另外請求其他繪師。

    「老師,您好初次見面,我是伏見沼志,能為我小說畫封面嗎?」

    頓時,有粉絲回應我:「大大,你是哪位?伏見沼志怎麼沒聽過?」

    「三流的嗎?」

    「老師又有case了!」

    「那老師能為我的老婆畫本子嗎?」

    garisa:「請問伏見先生能po給我你寫的文章嗎?檔案傳到下方這個email。」

    「好的,我找找。」

    我從我的資料夾找到word檔寄給她,話說我的資料夾裡還真多草稿或半成品,花了一小段時間再找。

    「收到了,那我現在開始閱讀囉!」garisa很喜悅地說。

    好想守護這笑容......

    「鬥劍特攻隊!?」

    「原本是叫鬥劍,但我的編輯說鬥劍太庸俗了,所以才加了特攻隊。」

    「多了特攻隊有變得比較power嗎?哈哈,書名的好壞不會引響內容,但有趣的內容可代替呆版的書名。」

    「恩,我很同意你的說法。」我回答。

    我想編輯建議我改書名,有可能是廣告噱頭,自己寫不公諸於世的話不用書名也可以,就純粹寫爽給自己愉悅的,但出版搬到市面上時就會產生競爭的東西,比較誰能先吸引消費者(讀者)的目光,一般這種輕小說在書局都是封起來的,看不到裡頭的內容,所以只能做封面的較量,除非是真的有口碑或引發熱烈迴響與討論,不然一本書的暢銷是不會幸運發生的。

    之後她直播畫面再也沒傳出聲音,我想他應該正仔細品嘗我的作品了吧?

    到底能不能把這本出道作交給這個工口畫家,讓她創造我的   「理想」世界?就必先讓她為我的作品所感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利冰漾第四部˙三人 沈杰
大家好,由於正文已完結,短時間內不會再更新~其實也是阿杰暫時 ...
同人
【鑽石王牌】一起走過 愛麗絲沒去夢遊
★鑽石王牌同人文★御幸一也自創BG向言情★腹黑眼鏡天才捕手x ...
同人
閃電十一人-我們的傳說 曦妍siyan
*因為課業關係更新時間不穩定還請大家多多包涵*非穿越*需具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