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創耽美】樹葉組❦許你三生之戀 05-美酒佳人(文末附小活動)

 

      瑞樹偏首微笑,「剛才服務生說外面下了一陣雪,等會兒吃飽飯可以去看看。」

      「欸?真的假的?」

 

      葉雨燕貓兒眼瞬間晶光閃閃,想不到難得來一趟日本,而且才十一月中竟然就下了雪!

      「啊、那我們房間的露天溫泉……」

 

      「不用擔心喔,雖說是露天,但頭頂上還是有個竹遮棚的。」瑞樹笑著說道,拆了個桌上的毛巾捲遞過給人擦手,「出去走走當作飯後運動,待會兒我們就去泡溫泉吧。」

 

 

 

      下雪與下雨不同,雪飄落後輕輕地堆積在樹梢與地面,夜空中一片寂靜。

      那陣雪比起用餐時似乎已小了許多,像羽毛般柔柔地墜落。接在手裡也沒什麼實質重量。

 

      那邊那個日本人已經用樹梢的雪在掌中堆了個迷你雪人。

 

      「好可愛!」葉雨燕邊笑邊拿出手機給捧著迷你雪人的瑞樹拍照,接著一溜跑到對方身旁,熟練俐落地照了兩人的合照。

 

      邊給那合照挑選濾鏡,葉雨燕問,「一般日本這個時候就下雪了嗎?」

 

      「嗯──不一定呢,今年似乎是蠻早的。」瑞樹偏頭想想,「北海道那邊聽說下的比這兒大多了呢,連帶交通也出了點問題。」

 

      「這樣啊……」葉雨燕喃喃道,把合照傳上了網。

 

      將迷你雪人放在步道邊的燈柱上,瑞樹搓搓手走回葉雨燕身邊,後者收了手機,牽過前者的手便往上頭呵氣暖手。

 

      「唔哇,真是貼心──」

      平時在家當然也少不了溫柔體貼,但骨子裡有貓系傲氣的葉子會在外頭做這麼窩心的舉動,還真是讓人挺感動的。

 

      那頭還在感嘆,這廂葉雨燕眨眨眼笑的甜美,「去年某人一回家就用跟枝仔冰一樣的手偷襲我。」

 

      瑞樹立刻轉頭裝沒聽見。

 

 

 

      回房間後,終於能享受他們此行的重頭戲──露天溫泉。

      這間旅館最大的好處就是,他們所在的分館每個客房都是獨立且相隔老遠,又兼且位於山中,可說是相當寧靜。

 

      說也奇怪,離開楓林步道之後就再沒聽見那孩子的笑聲,也沒看見什麼日式庭園。以前來過日本幾趟都不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更別說是認識個叫做明穗的日本男人了。

 

 

      「啊──私人湯屋就是讚啊~」

 

      百思不得其解,乾脆什麼都不想。葉雨燕將幻覺拋諸腦後,學著動畫裡把小毛巾浸了熱水之後放頭上,像個老頭子張開雙臂靠在岩石岸邊長長地吁了口氣,間或抬起腳尖輕踢踢溫泉水面。

 

      葉子平時穿衣看起來並不是多麼健壯,衣服底下的肌肉線條卻是相當勻稱且不會太過呢。

      邊沖澡邊配著自家戀人毫無防備享受溫泉的身姿,瑞樹關了水龍頭也準備下水。

 

      「嗯,這種溫度真剛好。」

      「!」

 

      那身長逼近一米九的高挑男人緩步踏入溫泉,微熱霧氣將瑞樹精實的身形勾勒的更加性感,身上剛才淋浴的水漬都一一可見。

 

      葉雨燕有點得意地撐頰欣賞這屬於他的男人,高大英挺、中文流暢的外國人、警察制服、手銬、五官端正、溫和穩重、又做的一手好菜──這些集各種加分元素於一身的男人就在自己面前──等等剛才好像混了什麼名詞進去。

 

      瑞樹手裡端著個木製小托盤,上面放了瓶剛才在餐廳另外叫的酒,他讓托盤隨著泉水一同漂了過來。

 

      「喔喔!還有酒,這下可真的就跟動畫一樣了呢!」

 

      白瓷瓶中裝的跟方才用餐時的酒不同,大概是為了不讓人醉倒在溫泉裡,所以是酒精濃度相當低的水果甜酒。葉雨燕給兩人各倒了一杯,成套的白色小瓷杯中盛著金色酒液,入口滿滿香甜。

 

      雖非上等,但氛圍已足。

 

 

      溫泉熱氣加上飲酒的緣故,葉雨燕臉頰微泛紅雲,方才洗頭而全放下的金髮有幾縷貼在白皙的頸上,髮梢凝著水珠,有些順著頸脖線條淌下積在鎖骨。

 

      視線再往下,是兩道極刺眼的槍傷的疤。

 

      一發擦過左肩,一發嵌在左鎖骨下。

      傷是好了,卻到底留下了疤痕。

 

      瑞樹抬手輕順順人兒的髮,微斂的橘紅眼眸漾著有些歉意的苦笑。

 

      「……若是我當時有注意到那個犯人,你也用不著受這種罪了。」

 

      又提這個啊……

      距離那事件已經過了三年,雖然槍傷後遺症難免,但葉雨燕心裡其實有點不願對方老是這樣歉疚。只是若立場相反,自己又會自責到什麼地步倒也難說。

 

      「那都是結果論罷了。」葉雨燕不太在意地笑,突然貓兒眼一瞪,「比起那個,你給我急救時拿出手帕是想怎樣?」

 

      瑞樹乾笑,果然不愧是記憶力優秀的檢察官,傷成那樣還記得自己幹了啥蠢事——因為緊張過度,他竟呆頭呆腦地拿出一條小小手帕來為足以染紅大半襯衫的傷口止血。

 

      幸好他有清醒過來趕緊把手帕撕成長條固定了對方肩膀傷口,否則真會被其他在場前輩拖去旁邊圍毆。

 

 

      「……哈哈哈,我們還是來聊聊明天的行程好了……」

(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那年,我們十七歲 夏嶼
真人真事改編,獻給我們的青春。現實是苦的,但腦洞可以讓它很甜 ...
耽美
如煙如火 直末
這個世界最壞罪名,叫太易動情。  &nb ...
耽美
欲飛 (SM調教文) 軼羽天星
!!此文為SM文,不喜慎入!!他,嚴絡恩原本有個完美的家庭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