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時鐘與女孩03

梅洛特帶著她剛組隊的小夥伴一號一起前進最近的都城。有「聖子」跟著,果然旅途就是不一樣,且還暢行無阻,不然光憑她身上的死氣就又要被「聖教徒」追殺了。

梅洛特十分開心地咬著剛剛亞薩買給她的奶香烤餅一邊逛著市集。由於有著千百年的時間代溝,所以兩人看到什麼可都是新奇的。

但令兩人有些失望的是,術法與武技較之千百年前,並無增進多少。不過還是有比較欣慰的地方,從前學習魔法與武技僅限於貴族,與少數富有的平民,現在不再是只有貴族與富人有學習魔法與鬥氣的機會,就連平民也有這個機會。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階級差距呢?

畢竟學習魔法與鬥氣之前要先測試資質,知道你的天資適合什麼,不然一個沒有魔法元素親和力的永遠也學不會魔法的。

但大多平民終其一生也沒賺購測驗資質的錢。

於是除非有奇遇,不然大多數平民都是庸庸碌碌過完一生。不像現在,想學習魔法嗎?到各地有教導的魔武學院就可以免費測試資質,資質高肯努力的,更有學院提供最好的資源讓你學習與修練。

而且創辦魔武學院的不再只有貴族,更有平民所創辦的魔武學院,現在還有學院大比,來交流彼此的魔法武技,使其能在對戰中增進與人對戰的經驗。

梅洛特對此是異常地有興趣,畢竟她已經很久沒有進階了,她希望大陸上的學院能帶給她新的頓悟。可是不知道她跟亞薩的年齡會不會過關?梅洛特只要想到那個能測驗人年齡的水晶球,就有些煩躁。即使她外表只有十三、四歲,但她的確是實打實地活了幾千百年,雖然她本人並不想承認這件事。

梅洛特轉過身看向身後亦步亦趨的亞薩,她用空著的那隻手拉了拉他的衣袖說道:「亞薩叔叔,我們去上學好不好?」她歪著頭,睜大雙眼,眼中充滿著期盼。

亞薩愣了一會兒,點頭答應,梅洛特開心地往亞薩臉上親了一口,動作異常熟練,好像做過千百次一般。

梅洛特好像不感到害羞,更是自顧自拉著亞薩往下一個攤販走去,亞薩愣神地讓她牽著走,更是機械般地為梅洛特掏錢買東西。

亞薩有些複雜地看著走在前面的女孩,好像,曾經,也有這麼個女孩跟她這樣撒過嬌?是誰呢?亞薩的記憶,現在只剩一片模糊,他連他最親愛的摯友的面容也想不起來......,因為為了要擺脫聖殿地控制,他可是用了一種可說是傷害自己,但又不會打草驚蛇的方法,雖然記憶混亂,不過他賭對了不是嗎?至於,其他現在無法想起的事情,就不想了,失去的記憶,他總能想起來的!

亞薩對於梅洛特想上學是十分贊同的,總歸有他護著,而且梅洛特自身能力也並不差的!

法聖,一個聖階可說是能在赫彌亞大陸上橫著走也沒人管,畢竟聖階沒幾個,現在唯一法神——安薩羅冕下,既不管事又行蹤飄忽,還沒聽過有誰能跟他套近乎的。

不過說真的,梅洛特的交際能力非常之差!而且特別好騙!基本常識更是糟地一塌糊塗!好在她外表年紀看起來還小,不會有太大的違和感。

亞薩看著梅洛特又被商販哄騙買了小巧精緻的「魔法道具」,他也只能無奈地掏錢付款。

誰讓她還只是個孩子呢?亞薩有些苦中作樂地想。

不過他都當了這麼多年的「聖子」了,最不差的就是錢了,反正是「聖教」提供的,花了不心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向貓咪許願 光汐
【2020.POPO創作班作業】--如果有一個願望可以實現,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缺陷 鐵支
人們常說:「圓滿,圓滿」但又有誰是圓滿的?陰沉王子有什麼過去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風起了 洌玉
在一瞬間,有一百萬個可能,你我的結局或許是喜劇,或許是悲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