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道:元氣滿點的炒米粉與豬血湯 05

突然在餐桌右側虛掩著的門被推開了,一個穿著廚師白袍與圍裙的男人探頭出來,一臉困惑著望著張珩陽。

張珩陽也被男人嚇了一跳,連忙退後了一步,想起了自己前來的目的,嚥了一口差點把自己嗆到了口水,對著男人說:

「這、這裡是餐廳吧?我剛剛看有人出去了,所以現在是營業時間吧?」

男人臉蛋上那兩道以男性的標準而言著實太過秀氣乾淨,完全沒有雜毛的眉毛輕輕擰了一下,似乎對於有客人上門並不表示歡迎,反而感到有些困擾。張珩陽也很快地就注意到面前的男人長得相當好看,五官端正,皮膚白皙,四肢修長,從領子延伸出了脖子又細又常,宛如優雅的天鵝,簡直就快要比她這個女人長得還要精緻了,看看她這雙每天在烈日下騎機車、指揮交通曬成黑炭的雙手,比較他蔥白的雙手,真叫她感到自嘆不如。

「可是我們這裡最好要事先預約喔,因為我不確定店內有沒有食材可以招待您。」

張珩陽當然看得出來眼前的店主似乎不是很想要做她的生意,她一個人是能夠吃垮一間店嗎?這分明就是想要打發她走的說詞,但張珩陽現在整個人都鬆懈下來了,只想吃一頓好吃的,趕緊回家洗洗睡了。而且她也挺好奇,一間開在鄉下地方,還有著歐風裝潢餐廳裡到底會有什麼樣的菜色,凌晨四點多居然會有人上門?      

無視男人困擾的表情,拉開了椅子大剌剌的坐下,對著男人說。

「我沒預約,但我不會浪費你太多時間的,我餓了,只想快點吃完東西就走。有菜單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我們這裡沒有菜單喔。」

沒有菜單開什麼餐廳啊?

張珩陽不禁在心裡嘀咕,但是之前曾經看過電視報導,聽說現在很流行一種標新立異的無菜單餐廳,主廚通常都只會事先詢問客人有沒有飲食禁忌,例如不吃豬肉還是對海鮮過敏、喜不喜歡吃辣之類的,然後由主廚替客人拿定主意出菜,讓用餐的客人充滿驚喜。

但張珩陽是個老派的人,還是認為自己喜歡吃什麼就自己作主,省得上來的菜色不合乎自己的喜好。但是既然人都來了,就抱著嘗試的心態,按照餐廳的規矩,趕緊吃點東西就走人吧。

張珩陽甩了甩手,說:

「好吧,那就隨便你要上什麼就上什麼吧。」

「如果您不點餐,我也是無法上菜的。」

毛真多!說沒有菜單的也是你,不點菜就無法上菜的也是你,不然你想怎麼樣啊?

張珩陽按耐著脾氣,在心裡翻了個華麗的巴洛克白眼,問:

「那不然要怎麼點餐?」

「這裡的用餐規則如下:

1.   這裡沒有固定的營業時間

2.所有的顧客都務必提前預約

3.這裡沒有菜單

4.請提前指定想要吃的菜色,並且續細靡遺的描述這道菜

5.你回憶中的好味道,在這裡都能替您實現」

男人解釋完了用餐規則,張珩陽則是一臉懵的看著他。

「厄……你可不可以說得簡單一點?」

她確定男人說的是中文沒有錯,但為什麼她就是一句話都聽不懂呢?

不對,她不是聽不懂這一字一句,而是不懂這聽起來很合理,實際上卻莫名其妙的用餐規則到底是怎麼來的?

男人嘆了一口氣,道:

「請問您現在有沒有什麼特別想要吃的東西呢?請描述這道菜的外觀與味道,越詳細越好。」

張珩陽撫著下巴想了一下,腦海中立刻就浮現了剛剛在騎腳踏車的時候還一直心心念念的東西。

「我想吃炒米粉與豬血湯!」

張珩陽話一出口就覺得自己蠢斃了,看這精緻的西式裝潢餐廳,怎麼會有炒米粉與豬血湯呢?但男人卻從圍裙的口袋裏頭掏出了小筆記本與原子筆,慎重其事的做起了筆記,一臉認真的說著:

「好,炒米粉與豬血湯。請描述一下這兩道菜之中有哪些食材以及味道如何?」

真的是……長這麼大還沒有見過這種要求,吃個飯也要這麼費勁!

身為一個台灣人,就算沒有吃過炒米粉應該也看過新竹米粉,沒有看過豬走路應該也知道豬血長什麼樣子,怎麼會問她這麼奇怪的問題,由於太過簡單與理所當然,讓她一時半刻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啊?」張珩陽又一臉懵的望著男人。「炒、炒米粉的材料就是普通的米粉嘛……」

「有那些配料?盛裝的方式是怎麼樣的?味道與口感如何?」

但男人捧著筆記本等著她的回答,簡直比她們在詢問犯人做筆錄的時候還要認真,她只好在回憶中搜索,試著描述剛剛當上刑警的那一年,在跟學長一起在警局附近吃的豬血湯與炒米粉。

「配料?好像沒有什麼配料,就是那種常常在路邊攤上看到的,新竹米粉淋上了一點點肉燥、一小搓香菜。裝在橘色的塑膠盤子上,為了方便清潔老闆還會在盤子的外面套上了塑膠袋。味道嘛就是有一點油又不會太油,有一點鹹又不會太鹹,還可以自己加一點辣醬什麼的。」

「辣醬是怎麼樣的辣醬?」

「就……應該就是市面上常常看到的那種豆瓣醬吧?但是其實不加也可以......」

張珩陽抓了抓頭,回想起自己與學長一起吃著炒米粉的時候,學長總是會桌上放著的醬料罐裡挖出了大量的豆瓣醬,放進炒米粉當中和著一起吃,但從小到大她其實沒有那麼特別喜歡豆瓣醬的味道,總覺得豆瓣醬這東西除了死鹹之外並沒有其他的特點,只是看著學長吃得津津有味好像也不錯,就試著挖了半匙加在米粉裡頭,久了以後就覺得好像還挺合適的,但奇怪的是一直到現在,她還是覺得豆瓣醬是個可有可無的東西,平常也不會主動吃這種東西。

男人辛勤的在筆記本上作著筆記,最後點點頭。又問:

「那豬血湯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永夜為恆星守候 望結
【2023年作品】心有所屬★正文已完結★POPO電子報158 ...
都會愛情
梟歸 虞草
  ——他們滅了我的良心,滋長了我的 ...
都會愛情
涼心夏絮 肆夕
【2021 Sep.】——那是一場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