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節 入宮

   「皇上駕到~!」眾仙其呼,早朝之時、一如往常。

      「眾卿平身,今日可有何事稟報?」

      「啟稟皇上,今日乃舞者進宮甄試之日,臣敢問皇上可有意願前去探視?」一揖幾近到地,可見此皇除甚好美色外,平時政績也令人激賞。

      「行,帶朕去看看。」

     

      眾仙起舞,舞媚更生。今日乃為舞者之大試,在丹雲大陸上,並無「女子無才便是德」一觀念,宮中文官、舞者、甚至武官甚是巾幗不讓鬚眉的狀態。步進試場,女孩兒個個丰姿綽約,容貌清秀。

      「今兒個進宮的孩子芳齡可為?」

      「啟稟皇上,今日的女子們乃荳蔻至及笄年華。」臣一揖,舉手投足便是恭敬非常,而皇也左顧右盼,彷彿尋找著什麼。

      「…!諸位!皇上…」眼見主考官驚覺皇帝已來到現場,差點兒呼喚眾一齊道禮,只見皇帝一揮,示意免去了禮節,讓女孩兒們認真考試。

      是說這皇上呀…身長足足八尺餘,容貌可謂玉樹臨風、明眸皓齒,眉宇間散發著松柏般的帝王氣息,單論表色,相貌可謂連城北徐公也弗如甚遠,只可惜沉醉於美色啊…宮中的每一位女性,從丫鬟至妃子,無一不是皇上親自挑選,個個可謂回眸一笑百媚生。不過這雲龍族領地…也是他親征留下的,真不知該褒又該貶啊…

      沒錯,這位身旁站得挺拔之男子正是雲龍一族第貳仟捌佰伍拾伍代皇子_龍君羿。臂膀上的龍圖騰玉的發光,為十等仙,忽見氣場一轉,全場舞者赫然停下,全震懾於皇之威嚴中,他一個邁步快向其中一位起眼非常之女子,起眼的原因可想而知,在眾多舞姿翩翩的女子中,尤為顯眼的原因無非嬌嫩即為凋萎:「你的龍族印記呢?」濃眉大眼直逼自己而來,睜睜看著眼前之女子,眼見她受了不小驚嚇,眉眼這才逐漸軟了下來:「嗯…身為君王,朕失禮了,我說…可否給我看看你的圖騰?」

      「小女子…」

      「嗯?」溫柔中帶著憤怒,且甚是火冒三丈,女子的不答簡直把君羿逼急了,語氣越是狠、女子眼眶越是盈淚滿滿,如此對眼了不下數十分,女子才道:「小女子沒有…」

      「帶下去…朕是說,等等帶到宮裡來,朕可得好好審問一番。」二話不說,語氣甚為立斷,甚至帶有一撇冷漠,諸眾皆是初見皇上如此憤怒,各家閨秀甚是訝異,但即使如此,考試終究得繼續下去,震了一會兒,主考官便宣布考試繼續,這才平息了方才的風波。

      --分隔線--

      一被帶進宮,方才的女子左顧右盼,對於宮裡的一切極為好奇,直至皇帝步進,才漸意識到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你怎麼進來的?」步至面前,以平時的溫柔姿態詢問,笑容和煦彷彿榕樹下的美好回憶、宛若父親的溫暖懷抱,一直以來,羿君不知用這笑容令多少女武將動搖:「小女子…」

      「不必如此拘謹,好好說吧。」

      「小女子乃仙苑一族子弟…前日恰巧聽聞今有宮中舞者招試,便想來試試看…」

      「奈何如此千里迢迢,跨族來此?」他微怒道,大膽苑一族小仙,一個凡人不知好歹竟跑來我雲龍大族舞者甄試?

      「小女子家境甚是清寒,進來母親更有重疾在身…雖甚是猶豫,卻礙於困境而下此決定…」

      「妳…無任何階級?」

      「嗯…」她點頭如搗蒜,隨即不敢對視的低下了頭來。

      「芳名為?」這位皇君也非自視甚高之人,見來者畢竟是個女孩兒更生有困境,便起了點憐憫心。

      「小女子名為柳祈。」怪了,這名字…聽來怎有點熟悉?

      「唉…好,待我明日想好怎麼處置再說罷。」隻手一揮,喚人將柳祈帶了下去。

      夜時,羿君獨自一人翻來覆去、輾轉難眠,不斷思索著那丫頭究竟何方神聖,為何一見她,熟悉之感直刺心頭…?

     

      一夜無夢。隔日丑時,羿君猶早便醒,整晚淺眠的他仍對於柳祈這小丫頭之事耿耿於懷,自醒便至藏書閣報到,話至藏書閣,便語藏書閣:這雲龍族藏書閣好歹也是藏了貳仟多年來的歷史,規模可真不容小覷,各種各樣的傳說道理之書琳瑯滿目、應有盡有,甚至每日一早便有下人翻新訊息,讓宮裡從下人至帝王謂「秀才不出面,能知天下事」。這君羿也就不假思索的向著歷史方面挖掘,怎一個沒想到,自丑時找到了卯時,竟絲毫無任何線索,令君羿著實百思不得其解,只可惜一個人的本性,越是無解、越想將此挖掘…

      「陛下!陛下!您在哪兒啊~」愕然探頭,才驚覺早朝之時甚遠矣,宮中大臣心腹們個個喊得聲嘶力竭,恨不得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寢殿歇息片刻,心道於此,君羿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奔出,令官臣們鬆了口氣,紛紛回到主殿等待早朝。

      待早朝結束,君羿便拉著自己的兒時玩伴_現任宰相問東問西:「我說啊…賢卿可知柳祈一名?」

      「皇上怎突然之間問起呢?」

      「不,無事罷了,方才一見書籍記載,想看看賢卿知否。」

      「這樣…臣想想…貌似是有個坊間說辭:曾有一位女俠,生卒之年不得而知。此人率五星宿尋神獸而不休,為百姓日子而櫛風沐雨,卻樂此不疲;相傳此人將會拯救百姓於生靈塗炭、民不聊生。注定與於斗杓東指之時出現,一絲一絲如垂而掛,那少女尤愛於此草本下虔心而祝福。臣認為這一絲如垂而掛即為“柳”一字,虔心祝福則“祈”字。」

      「著實有番道理在…可就憑那小丫頭…且今日太平盛世,卻有何而拯救?莫非為厄運象徵?!」這可就挺匪夷所思的了,根本胡說八道!哪兒來的狂風,竟道朕的天下有任何紕漏?

      「來人!把昨日那丫頭喚來!」龍鳴怒吼,剎時彷彿連十里外的小草都因王的憤恨而敬畏…

     

      少女、究竟是被哪兒的風吹來?

      何為此時?為了何而出現?

      但古有云「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唯有大災大難,才能識出真面目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皇弟(1v1 h) 祀淤
母妃是宠妃,以是我与阿弟都备受宠爱。除了没办法让阿弟当太子以 ...
古代愛情
【綺戶重閣,行風織念】V.6 時起雲
(實體書名字:《綺戶重閣》)春風一夜吹,綺戶掩重門,蘿香薰紗 ...
古代愛情
奈何將軍要娶我 小語
褚燁是真操了! 誰能想到他過世五年的髮妻,居然活生生的在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