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告白第二句:曾经的时光

刘裔是苏木在上大学认识的,算是苏木难得的好朋友,或许在刘裔看来是好基友。

“说什么?这种小事对你来说算是事吗?而且那个李姐是谁我都不知道,不过我对那个小静倒是挺感兴趣的。”

苏木愤愤道:“你不是gay吗?”为什么这么关注女人啊!

刘裔挑眉,笑的人畜无害的样子,“我没有说过我是同志啊。”一切都是你想太多而已。不过,这话刘裔当然不会说,毕竟因为他是个“同志”才能有如今和苏木无话不谈的机会和优势。

这还用说吗?大学男生跟你表白的一大把,拒绝那么多女神,天天喝酒谈事都来同志酒吧,衣服配饰基情满满,不要gay的太明显好吗!苏木翻了个白眼,也不拆穿,说会正事:“今天我在厕所听到的那个李姐,全名李慧,前段时间本该升任营销部总监。但因为我的空降,她算是与这个位置无缘了,目前正在愤愤不平,搅风搅雨。那个诽谤我肥、老、更年期、老古板的小静,全名叫宁静,刚刚从一所三流大学毕业,他哥临走前托关系把她弄了进去,拖当时的同事李慧照顾。”顿了顿,又道:“他哥就是前段时间刚刚调任总公司的宁望。目前就任营销部主管,我调任之前偶然见过一次,算是年轻有为,工作能力还……不错。”

吃瓜群众酒保先生一号:“小静同学还说你工作能力强,肯定很有钱,建议你找一个小白脸。Ps:你真的很有钱吗?是的话我愿意被包养。”

在旁边一直淡淡擦杯子的酒保二号忽然暴起,一把搂住酒保一号的小细腰,酒保一号无缝连接后仰,两人来了个火辣的法式舌吻。

  “……”苏木扭头看向旁边淡定喝酒的刘裔,真诚建议道:“你真的不考虑换一个酒吧吗?”

刘裔装作没听到,在这个异性恋无法生存的酒吧里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就连狗粮都吃的心甘情愿。他举手报名道:“我愿意当你的小白脸,而且不用你包养我,嫁给我我的钱都是你的。”

“……”苏木决定换个话题让自己冷静一下,“我刚刚话里的重!点!是,你派我去的那家分公司问题很大。我去的这段时间发现的问题无数,许多平常的业务都开展不下去,工作没人做,指示没人听。平常在我面前的时候都装的人模狗样的,一到背后,就厕所这一个对话就能看出这群人平常是个什么状态。屁事不干,就整天拉帮结派。你踹我一脚,我打你一拳,光想着自己往上爬。”

刘裔由着苏木转移话题,反正不是第一次了:“这么严重?”想了想笑了一下说:“我把你从总公司调到分公司,虽然还是营销部总监,但仍是明晃晃的降职,估计在分公司那些人眼里你算是被打入冷宫了,也就是说,爱妃,你失宠了。失宠又挡了人家的财路,他们能在你面前装一下背后才骂你就不错了。”

苏木心想爱妃是什么鬼,一边道:“我们对外只是单纯的上下级,他们都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又说会正事,还说什么失宠不失宠的。”又说回正事;“事实只会比我说的更严重,就营销部的前任总监也不知道干什么吃的,把办公室搞得乌烟瘴气的,自己搜刮完了就赶紧辞职跑了,真是废物。”

“那是我叔叔。”

“……”,苏木赶紧补救,“这不是你的错,也不知道是哪个王八蛋招进来的。”

“是我。”

苏木:“……”ヘ(_   _ヘ)”    

苏木家在一个小县城,全中国这样的小县城不计其数,居住的人更是不知繁几。苏木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上面还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很明显,家里人口严重超标。没有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结果是,在过重的家庭压力,两个姐姐相继辍学了。家里上学的只剩下苏木和苏木的哥哥。

苏木时常在去上学的路上看着青色的山,白色的河,绿油油的庄稼,空气很清新,天空很蓝,风景秀丽的像一幅画。但每每经过田间看到辛苦的父母,邻居,亲戚,苏木却总是想逃,她想要过不一样的生活。

她发奋的学习,拼了命的学,她不想辍学,不想干农活,不想随便找个庄稼汉,不想一辈子困在这个小地方。

苏木顺利考上了市里的高中。街坊邻居都开始七嘴八舌的劝她爸她妈,天天都能听到什么“姑娘早晚要嫁人的,上学有什么用”,“外面那么大,小姑娘出去就回不来了,谁知道会怎么样呢”诸如此类的话。

苏木很惶恐。身为父母意外的产物,苏木似乎很懂得做人,从小就不怎么开口要东西,好东西全部让给哥哥姐姐,简直不像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父母虽然也疼她,但她太早熟了,苏爸苏妈总感觉与小女儿有一层隔膜,难以亲近。苏木也有这种感觉,但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才总是觉得父母不喜欢她,不敢开口,总是表现的怯生生的,透着点自卑。此时听着外面的“好心规劝”,苏木感觉害怕极了,恐慌不安,但胸中似乎又充满了去争取,去奋斗的勇气。

在开学前一天的晚上,苏木站在父母门口双手握拳,给自己鼓劲,“当当当”敲响了门。

来开门的是苏爸。

苏木站在门口,紧张的门都忘了进,直接就大声喊了出来:“爸妈!我,我要去上学!我,我会好好,好好学习的!你们,你们别不,不让……我上……”

大概是太紧张,苏木直接哭了。这不是她第一次在哭,但这一次似乎格外的让人心疼。

苏木的爸爸刚被喊的震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宝贝女儿哭了,赶紧把苏木抱起来,嘴里哄道:“小木,别哭了别哭了啊,爸爸妈妈都同意啊,都支持你去上学。”

站在一旁的苏妈也赶紧帮腔,“是啊是啊,咱全家都同意,能考上咱就上,哭什么。”

“是啊,小妹,大姐支持你!”

“二姐也支持!”

苏哥诚实道:“哥也支持你,缺啥小妹你跟哥说。”

苏木憋住眼泪往周围一看,脸一下红了,“你们,你们怎么都在啊?”

大姐二姐没忍住,噗的一下子就笑了。哥哥很诚实:“你刚刚喊的声音那么大,我们都听到啦。”

苏木一听,想起自己刚刚边哭边喊,还被大家看到了,脸一下变成了猴屁股,丢死人了!

这场景简直难得一见,其他人倒是笑的更欢了。

苏木一直觉得自己懂得很多,但现在长了14年的她才忽然懂得,啊,原来这就是家人啊。

路边的霓虹随车子的行驶引出影影绰绰的光,刘裔一手摸着苏木的头发,一手开车。不时转头看向喝醉了歪坐在副驾驶上的苏木,眼神温柔。

“嘿嘿嘿嘿……”

刘裔忍不住嘴角一翘,心道笑的虽然略显猥琐不过挺甜也不知道在做什么美梦。

黑色的迈巴赫平稳的行驶在马路上,刘裔将车停在路边,按下按钮将自己这边的车窗打开一条小缝,夏季的夜晚很适合吹风,带着暖,带着凉,带着路边绿化带的草木的清香。

他忍不住闭上眼细嗅,身边的不时传来浅浅的呼吸,间或夹杂着几声嘿笑。他不自觉的扯起嘴角,似乎又回到了十八岁,回到了每天晚上图书馆闭馆时与她在图书馆门前相遇的夜晚。也是这样醉的有些撩人的风,带着暖,带着凉,带着校园青涩的草木花香。

爱情是什么呢?他想。

“嘿嘿嘿……”

这就是爱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卡片至尊 封青冥
穿越到卡片的世界中,以卡片召唤幻兽进行战斗
商業理財
誤入歧途 唯咚
單純想描述簡單的愛情及幸福,唾手可得卻又遙不可及。歡迎評論。 ...
商業理財
[特殊傳說×因與聿] 不真實而真實的故事 蜻蜓.古几
有時候,不真實就是真實。 出了一個月的任務回來後,被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