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零】-

每一個故事的結尾,意味著另一個故事的展開。

就像一條路,你以為你已經到達了嗎?不,這只不過是通往另一條路的路口罷了。

在眼睛失明的那段期間,我時常夢到他站在路口朝我招手,於是我拚命的奔向他,當我以為自己已安然無恙的站在他身旁時,抬起頭,他已轉身往下個路口前進。

零,不是結束,是開端。

靈,不是結束,是開端,一個新生命的開端。

於是我給了空白,等著你填上,賦予他一個新生命。

「妳看得見我吧?」

他指著自己,彷彿和小時候記憶中的一個女孩重疊,她也是這麼說的。我望穿了他,看向的是他身後的時鐘,再轉頭,「十點十分。」

「OK。」

小時候,我沒辦法看到東西,因此遺忘了很多東西。媽媽怕我跟不上學校進度,常常會用說的、唸的,告訴我其他小朋友正在學的東西,為了不讓媽媽難過,我養成了"聽過即不忘"的長技。

她說,十點十分,是嘴角上揚。

她說,她不喜歡嘴角上揚,除非我看得見,除非爸爸不離開。

她不說話了,因為她沒辦法說,她正在哭。

我看不見她的淚水,卻能感覺她的痛苦,什麼都做不了,我只能抱緊她,跟著她一起痛苦。

「為什麼不理我,妳明明就看得見我啊。」

他在我眼前飄來飄去的,我低頭抄寫著筆記,在抬頭看著講台上的老師。課堂一片寂靜,就他最吵,可惜只有我聽見。

媽媽說,不要讓自己惹上麻煩最好的方法,便是無視。假裝自己看不見,和從前一樣。

我曾想反駁,也曾不理會媽媽的提醒。

於是,惹上了一身負擔,惹上了最無法推卸的責任。

從此,我只知道一件事,面對祂們,

我,看不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阿笨 沾零
【2024舊作重新連載】給笨笨的阿笨: 這裡,樓梯太多。空氣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