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月是你的謊言-同一結局

「敢說我重的話就揍扁你!」

「你還可以吃得更多一點的。」

『好輕……太輕了……』我感受著薰的體重這麼想著。

推開屋頂的鐵門,來到伴隨著寒冷、白雪紛飛的外頭。

「哇~~~是雪!」說完,薰的右手伸出。

我將木椅上的雪掃開後,將背上的薰輕輕地放到木椅上。

「你還在彈鋼琴嗎?」薰一邊將甜點的袋子打開一邊說著。

「……已經不彈了……」我回答薰。

「果然,你又陷入消沉了。」

「已經彈不下去了……」

『重要的人一個一個的從我眼前離開……』

『音樂把我重要的人一個一個帶走了……』

『我……變得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

正當我難受的想著時,薰這麼說:「不是還有我嗎?」

我被薰的這句話從難受中拉出,或者說,被薰用她的那份心意將我的難受趕走並取而代之。

「我啊,要做手術囉,就在2月18日。」

「我會拼命掙扎的……」

「不停的掙扎掙扎,直到最後一刻!」

「是你的錯,這一切一切都是你的錯。」

『像這樣面對死亡不想認輸、屈服,一直掙扎著的我……』

『像這樣不怎麼瀟灑,執著地想要繼續活下去的我……』

『都是你的錯……』

『你讓我對我們共同生活、相處的這段時光產生了留戀……』

「你不打算再掙扎一下嗎?」

「我們不是最擅長掙扎了嗎?」

「我們不是拚盡全力在掙扎的演奏家嗎?」薰說著。

我先是啞然,然後深吸一口氣後握緊拳頭說:「我已經一個禮拜沒碰過鋼琴了,手指……」

「你給我伴奏的時候也是這樣吧?」薰說。

「那個時候因為做兼職,所以還算經常碰鋼琴的……」

「現在根本沒法好好彈奏!」

「這種狀態還能彈好,那就是奇跡了……」我背對著薰。

「又低下頭了。」薰說。

薰說完後,是一陣子的沉默。

等到我察覺到並轉過身朝薰看去的時候……

薰正以拉小提琴的姿態舞動著。儘管我知道薰的手中其實並沒有小提琴的存在。

儘管我知道其實沒有任何琴弦被琴弓摩擦共鳴而發出聲音,但是這一刻的薰正在演奏著。

而我也沉浸在薰的演奏中。

當薰的演奏結束時,我也從因為薰演奏所產生的感受中脫出。

「你看,奇跡什麼的很快就發生了~」薰微微喘著氣說。

我看著這一刻的薰,沒有說話。只是仔細地注視著。

「嗚啊!」薰的身體突然下墜。心急的我下意識的衝過去接住她。

「呵呵,我的心裡已經有你囉,有馬公生君。」薰笑著這麼說。

「喜歡吃雞蛋三明治……」

「喜歡MOMO牌的牛奶……」

「還有喜歡什麼呢?」

「喜歡什麼樣的昆蟲?」

「喜歡收集什麼嗎?」

「喜歡過哪些動漫呢?」

「還有好多你的事情我還不知道呢……」

「好羨慕對你無所不知的小椿……」

「好想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事情……」薰說著。我能感受到薰的手緊抓著我的衣服。

「好怕…好怕……我真的好怕!……」

「我好怕只剩下自己一個人!」說完,薰的的哭聲響徹周圍。

『我真是個笨蛋……』

『人很暴力……性格糟糕……印象很差……』

『然而……她很美。』

『雪中的妳真的很美。』

『從我遇見妳的那一刻開始到現在,妳都很〝美〞。』

我深吸一口氣,內心沒有任何雜質、阻礙,只是平靜、平穩的低著頭對依然在哭泣的薰說:「薰,謝謝妳。」

薰的哭聲因此而轉弱暫緩。

「我知道,或許我說這些很奇怪…也幫不上妳什麼忙……也無法解決問題……」

「但我想讓妳知道……」

「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謝謝妳將我從那個困境中拉出……」

「謝謝妳陪我練習……」

正當我一句一句述說時,臉上的表情也因為與薰有關的場景、畫面不斷出現在腦海中,感到美好而展露出笑容……

「謝謝妳陪我一起跳水……」

「謝謝妳和我一起合唱小星星……」

「謝謝在那片星空下能有妳的陪伴……」

「謝謝妳的粗魯直接……」

「謝謝妳的掙扎到底……」

「謝謝妳……」

「有好多好多的謝謝……」說到這裡,我臉上的淚水滑落、和地上的白雪融合在一起。

「哼哼?說這些話……不像是平常的你喔。」當我不斷回憶著從過去到現在屬於我們的各種經歷並向薰表達心中謝意以及其他不知所謂的感受、心意的時候,薰這麼說著。

看著薰以殘留許多結晶淚漬的笑臉和我互相注視。

「但是,我很高興喔~真的。」

「我……」終於決定說出來的話卻因為嘴巴被堵住而無法繼續說出來。只是,這份喜悅中夾雜著些許的悲傷。

「你已經幫助我了喔,公生君。」薰的雙手圍繞著我的脖子和我極為接近並微笑著的注視著我說。

「不論是從前又或是現在。」薰笑容依舊的這麼說著。

我們沉浸在兩人彼此最互為接近的時光。

直到薰說出「好了,雖然還有很多話想說……但是,該回去病房了。不然醫生他們會擔心的。而且…你也該為比賽做準備囉~」這句話為止。

薰說完,嘗試自己站起來。只是,這個目標並沒有實現。

我沒有猶豫的蹲下將背後朝著薰。

樓梯間,我感受著公生君的一切以及他平穩得讓人感到安心的腳步一步一步的背者我緩緩向樓下走去。

「謝謝你……」我想著剛剛在屋頂的經歷、流下眼淚的這麼小聲說著。只是,這次不是難過的眼淚

2月18日,手術房。

「要麻醉囉。」醫生的聲音傳入耳中。

此刻因為氧氣罩的麻醉藥而漸漸失去身體知覺的我心中想著:『要永別了呢,公生君。』

『我能感受得到喔,你的演奏。』

『看著你的一切,好想要將這一切都刻印在記憶中永遠保存著。』我一邊演奏著小提琴一邊看著他演奏這麼想著。

『雖然有些沉重、悲傷……但卻又有著似乎能面對一切的意志。猶如面對各種逆境都能勇不怯步的武將。很帥氣喔!』我對於此刻的公生君這麼認為。

『呵呵…我啊……果然還是這麼弱小……但儘管如此,我不想放棄。』我的演奏到此結束。

我緩緩放下握著小提琴與琴弓的雙手轉過身背對他。背對著公生君的我感受著、想像著就要到來的永別……原本被壓抑住的情緒再度湧現、爆發。

『好不甘心啊!為什麼一定要分開!?……我…真的不想要這樣子,也討厭這樣子的結局啊!……』

這麼想著並想到這裡的我,全身因為討厭反感、傷心難過、不甘憤怒…還有很多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情感、情緒而不斷顫抖著。

嘴巴也彷彿咬牙切齒般的無法自拔的不斷用力壓抑、咬脣、顫動著,同時,雙眼中的淚水不斷溢出並散發著熾熱感,心頭處亦是不斷湧現著許多強烈的悸動、衝動……

『我知道,明明我不應該這樣子…應該要笑著說再見的啊…可是現在的我真的做不到…做不到啊!……』我對著自己現在的這種狀態得出這種結論。

『但是,我知道,我只希望,就算我不在了,公生君你也能繼續走下去…走得很遠、走得很長。能夠繼續前進,朝著那充滿未知、很多可能、很精彩、很有趣的旅程、冒險前進著。而且還有小椿、渡君、紘子阿姨…很多很多已經成為或還沒成為的好朋友…甚至是未來還沒確定關係的女朋友…妻子!~畢竟你這麼的溫柔、貼心、帥氣、優秀、很完美…不是嗎?哈哈,好吧,或許只有我這麼覺得吧?哼哼~』

「嗯~這樣就夠了,不是嗎?這樣我就滿意了……嗯…這樣就足夠了。」我發出不知道公生君是否能夠聽到的小音量這麼說著。『被聽到也無所謂啦,哼哼~』

現在,難過、傷心、不甘、不捨已經被不斷深思熟慮而得出的堅定,正向,正面,不再動搖,不再迷茫,像是豁然開朗以及強烈的希望、嚮往、願望那般,找到了一個方向、道路,不再被侷限住、深陷著而無法動彈,『可以繼續前進、動起來了!』的那樣子的心情、心態、心境給覆蓋取代。

在所剩無幾的最後,回憶、懷念著那些和公生君你們一起、精彩、美好、曾經經歷過的生活……然後是想到就要劃下句點,或許從此只剩下一片黑暗虛無的世界…以及想到在劃下句點前我所擁有、獲得的一切……還有想到了在劃下句點後能夠繼續散發著璀璨光芒的生活著的公生君!……的過後的我,我知道我不再是一副〝糗樣子〞了。我轉身看向他、與他互視。『這份光芒將會照亮我黑暗虛無的世界,使我朝著、追求著那份光芒前進、靠近。」

「永別了。」我留下眼淚並露出微笑說著。

「永別了。」這是我最後一次聽見公生的聲音……並且伴隨著我們兩人喜大於悲參雜的眼淚。

「妳在我心中很重要。」

「哼哼~這樣就夠了~」

在那時候下著雪的醫院的屋頂中,少年及少女沒有任何保留的彼此互相將那有些許隙縫、缺裂的心填滿。

兩人相互感受著對方所帶來的體溫,以及或接收對方、或傳達給對方的言語、心意、情意、情慾……加上不斷飄落四散融合組成美麗、美妙景色的白雪它那特有的溫暖,形成了僅此唯一的溫度。屬於這一刻,這永恆的一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境界觸發者—退役 5-22 打字機
★境界觸發者+自創角☆大學生組—賀方從電競隊伍回 ...
同人
【特傳同人】消失的傳說 筱芷
閱前注意事項:主CP→BG向副CP→BL ...
同人
[HP]危險關係(H) S
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狂熱的HP粉都曾經妄想過要穿進哈利波特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