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NO.4

   转回头,看着眼前闭着眼一个劲儿抽泣的黑瑢,松开抓着人家手腕的手,难办的挠挠头,一脸纠结,“你别哭了成不,我又没打你......”

      黑瑢不理他,一个劲的用袖子擦自己湿漉漉的脸,一边推搡着灰晨,当着同学的面哭泣什么的实在是太丢脸了,他现在只想找个没人的地缝钻进去。

      见黑瑢一边吸着大鼻涕一边挣扎着跑掉,灰晨干脆长胳膊一伸,摁在墙上,直接把人困在自己的身体和墙之间,抬手拨了拨眼前那黑绒绒的脑袋,“怎么还不搭理人了啊?”

      黑瑢的小倔脾气也上来了,瘪着嘴,凶巴巴的把灰晨放在他头上的手打掉。

      灰晨被黑瑢那副眼泪模糊还努力装出凶狠的小模样给逗乐了,手被打掉了一次仍旧锲而不舍的抬起来更加用力的揉黑瑢脑袋上那柔软的头发,裂开嘴笑道,“好啦,要不这样,你请我吃饭我今天就放过你......”

      “......”黑瑢仍旧不搭理。

      见黑瑢这副豁出去不搭理他的拽横模样,灰晨还真有点下不来台,悻悻然的手收回手,有些尴尬的插进口袋里,“得,不吃饭也行,要不就请我喝饮料吧......”

      “......”黑瑢抬起红红肿肿的眼皮看了灰晨一眼,抿紧了嘴,还是一阵沉默。

      两人就这样尴尬着面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灰晨先开了口,“行行,你厉害,我请你吃饭行不?

      “......”

      黑瑢还是抿着嘴不说话,只是灰晨明显的看到那小脸上闪过一丝动摇,“吃什么都行,炸鸡?牛排?日料?什么都行......”

      他们所在的这所住宿学校,相对的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平常住宿的学生是根本不允许出校门,学校教学环境虽然优越,却只有一个供学生购物的小型超市,就算实在吃够了学校餐厅的饭,想要换换口味,小超市里提供的熟食还是难吃到无法下咽,所以,像黑瑢这样的就算小钱包里被自家父亲塞的满满的,却还是要过着吃够餐厅的饭便要各种口味的泡面轮流吃的生活。

      当然,这也仅限于黑瑢这些老实听话的学生了,像灰晨这样顽皮又精明的,自然有办法混出学校又让查寝的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黑瑢回想起了前几天灰晨从外面带回来的KFC的炸鸡翅,酥酥的表皮,咬上之后的清脆响声,他躺在对面的床上都能听的到......

      也顾不得继续流泪了,不由咽了口唾沫,又吸了吸鼻子,这才犹犹豫豫的开口,“......可是我没有办法出校门......”

      “这算什么事,这不有我嘛,那都是小事,”灰晨很得意的夸下海口,又定眼瞧了瞧黑瑢那还湿漉漉的脸,像是想到了什么,转头问身后的同学,“你们谁有纸巾?”

      接过纸巾,胡乱的在黑瑢的脸上擦了擦,直到脸上没有泪痕,这才满意的收回手。

      美食的诱惑实在是太给力,好几天没见荤腥的黑瑢实在是抵挡不住,上一秒还挨了欺负惨兮兮的当着众人的面抽泣,下一秒就紧张兮兮的跟着灰晨,生平第一次偷偷的混出了学校。

        两人打了车,直奔这座城市的市中心,和黑瑢一同坐在后排的灰晨似乎很兴奋,问他想吃什么。

      黑瑢很少替自己以外的人拿主意,皱着眉头仔细又纠结的斟酌了很久,就不自觉的又想起了那肯德基的炸鸡翅,边咽着口水边说自己想吃炸鸡翅。

      灰晨一副很诧异的模样,没想到眼前这小人儿皱着眉头纠结了半天竟然就想出这么个去处,知道黑瑢如今的家庭条件好,可是自己家也不差,请人吃饭也不能寒酸到吃那种玩意的地步吧。

      抬手捏了捏黑瑢软乎乎的耳垂,“都说了请你吃大餐,你这是在笑话我呢?不行,重新还一样......”

      “啊?”黑瑢捂着被捏的耳朵转头忘了灰晨一眼,不可否认,在吃方面他还是很执着的,声音小小的坚持,“可,可我就像吃那个......”

      灰晨斜了黑瑢一眼,“你就是整天吃那种垃圾食品才会变得这么胖吧。”

      听闻灰晨又戳他身材这方面的痛处,黑瑢没声了,闷闷的扭回头看向窗外。

      其实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肯德基了,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他和爸爸两人住在乡镇开着小卖部,那里没有肯德基麦当劳之类的快餐店,但偶尔爸爸去市里进货就会给他捎炸鸡翅和汉堡回来,冬天的时候爸爸怕凉透了就揣在怀里,有时候汉堡都被压变了形,白色的沙拉酱沾的到处都是,可是那种味道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反而这几年条件好了很多,选择的余地也多了,家里还请了专门的营养师和厨师,所以那种油重盐多的快餐就根本没有可比性。现今突然回想起来,也真的很久没有吃过了......所以才格外想吃。

      “新开了一家海鲜楼,那里的澳洲龙虾不错,还有市中心的那家药膳坊也挺好的,里面有道药膳鸭你肯定愿意吃......”

      黑瑢还是一心惦记着他的炸鸡翅,只是请客的人最大,灰晨一意孤行,他也就只能顺着他的意思来,毕竟能偷跑出来开荤已经是很感激了。

      “怎么不吭声了?想吃哪家告诉哥,哥哥带你去吃。”灰晨一副老大的架势抬起胳膊搂了搂黑瑢的肩。

      “......”黑瑢抬起头看了灰晨一眼,无声的叹了口气,分明某人还要比他小几个月,还自称哥哥,好意思的么?不过这种内心的歪歪自然是不能讲出口的,他还指望着灰晨把他带回学校呢,如果在校外惹的他不高兴了,难保不会被他一脚踹出车外。

      灰晨让出租车在市中心热闹的马路边停了下来,黑瑢下了车,就看到立在他不远处带着笑的肯德基爷爷,疑惑的转头看灰晨。

    “走啦,愣着干嘛?”

    “......不是要去吃别的吗?”

    “算了,反正是请你吃饭,你既然想吃,就来吃把,龙虾什么的下次在去也不迟。”灰晨率先向前走,黑瑢看了眼他那青少年特有的精壮背影,也跑了两步,快步跟上。

      黑瑢一手拿着汉堡,一手拿着灰晨递过来的鸡翅,吃的不亦乐乎,就算吃过再多昂贵珍惜的饭菜,这种带着小时候美好回忆的食物还是很合胃口。

      “对了,端午节的假期放三天,徐严他们吵着要去来我们家的海边别墅去玩,到时候你也来。”

        “......我好像没有时间......”黑瑢完全是在下意识的拒绝。

      “没时间?”灰晨把原本托着下巴的手放了下来,端起身子,原本难得和睦的模样明显变得不高兴了,凶神恶煞的质问,“怎么没时间了?这个假期你要干嘛?”

        灰晨这幅“现出原形”的模样让黑瑢心里发虚,努力伸着脖子把嘴里的鸡块咽下去,支支吾吾的,“......嗯......内个......我要补习......快要期末考试了......”

      “哈,你补习?有用吗?”灰晨像是听到笑话的表情。

      “......”黑瑢缩在座椅上,心里偷偷的对灰晨翻白眼还顺便骂了句脏话,他学习不好又不是因为他脑袋笨,是因为他生病的时候拉下了太多基础知识,他已经很努力很自觉的再补了,再说补习是其次,最重要的他还是不想跟以灰晨为首的那群人混在一起,看灰晨这样恶劣又总是喜怒无常就知道了,去了保不准就被扔进海里喂鲨鱼了呢......

        “喂!你不会是不想去故意说要补习吧?!”灰晨反应很是迅速。

        “不是不是......怎么可能......”黑瑢立马摇头,正襟危坐的盯着灰晨,努力装出一副“相信我”的模样。

        “那好吧......姑且相信你了......”

        “......”黑瑢暗地里呼了口气。

        “到时候你把书包也拿着,我顺便给你补习。”

        “......!”呼到一半的气硬生生的憋在胸口里,现在要是拒绝那意味就太明显了,黑瑢只能有些恹恹的应到,“好......”

        “怎么还是觉得你有些不高兴?”

      “没有啊......我很高兴......真的......”才怪!

          在灰晨监督般的眼神下,黑瑢不得不晚上就给家里打了电话,家里觉得男孩子一块玩也是正常,边很轻易的答应了下来。

          放假的那天,黑瑢就以一副“被逼着上梁山”的悲壮架势,跟着那几个身高都在一米八以上的男生进了来接灰晨的黑色加长版豪华轿车。

          能坐上这样豪华的轿车,男生们似乎都很兴奋的四处查看,只有黑瑢一个人抱着书包窝在角落,他们家也有这样的车,一点也没觉得哪里稀奇,而且这次他可是被半强迫来的,哪里还有兴致可言。

          车行驶了没多久就到达了灰晨家的海边别墅,灰晨的父母平时也很忙,海边的别墅只有管家和零散的几个佣人,几个男生到了别墅简单的安排吃了午饭,就兴致勃勃的去了海边。

          远远的看到涌起的浪花,黑瑢的危机感就油然而生,结果不管他怎么表明自己并不想下海,仍旧还是被灰晨拖着到了比较深的海域,生怕被真的扔到海里喂鲨鱼,吓的他魂都要飞了,搂着比较高的灰晨的脖子不肯撒手,就恨自己没有多生几条胳膊,可以抓的结实点,最后干脆连腿都环了上去,像无尾熊一样,结果被身旁的其他同学笑到半死。

      中间有人要比赛游泳,灰晨这才总算好心的把不会游泳的黑瑢带上岸,脚再次接触到地面的黑瑢那种感觉真的是幸福的要彪出泪来,所以灰晨让他呆在太阳伞下乖乖等他们回来的时候他想都不想的猛点头。

      天气暖洋洋的,躺在太阳伞下的躺椅上听着海浪的声音就有些昏昏欲睡了,脑子里一直在纠结睡和不睡的问题,就在睡意即将独占鳌头的时候,灰晨他们踩着海浪纷纷从海里走了上来。

      黑瑢睡意全无,从躺椅上站起来,就见灰晨随手扔过一个物体,本能的伸手接住,定眼一看竟然是个比两个手掌还要大的凤尾螺,很是漂亮。

      灰晨站在一旁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又抬手揉了揉正在努力观察海螺的黑瑢的头发,“走吧,回去吃饭。”

      一起来的除了灰晨还有其他三个男生,分别是徐严还有平时虽然是一个宿舍,却很少回来过夜的陈元,还有另一个是玩的比好好的同班同学王二(M:请原谅我,我真的是取名残!)。

      几个人一起回到别墅,佣人已经把饭菜做好端到了餐桌上,灰晨还让人开了瓶红酒,几个男生边闹边吃,气氛很是热闹,就连从来没有喝过酒的黑瑢都被逼着喝了小半杯的红酒。

      吃完饭几个男生又来到灰晨的房间打游戏,一共只有四台游戏手柄,黑瑢理所当然就是被撇下的那个,不过原本他对游戏什么的也并不热衷,一个人坐在灰晨房间里的单个沙发上,百般无聊的看他们那群男生在游戏里抖得面红耳赤的。

      没一会饭桌上喝的那小半杯红酒就开始发酵,再加上下午那原本就没有散去的睡意,黑瑢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

      “二二,醒醒。”

      朦胧中有人在捏他的脸,黑瑢艰难的睁开眼,就看到近距离靠过来,带着似笑非笑表情的灰晨。

      黑瑢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只剩他和灰晨两人了,揉了揉眼,大脑还没有完全清醒,本能的从沙发上坐起身,问道,“......他们人呢?”

      “给他们安排了另一个屋,去睡觉去了。”

      黑瑢看了眼挂在墙上的电子表,没想到已经十一点多了,从沙发上摇摇晃晃的站起来,“......那我去哪里睡?”不得不说那杯红酒后劲可真足,让他现在脑子都昏昏沉沉的反应也慢半拍。

      “你?”灰晨抱着胳膊斜着看了他一眼,“都这么晚了,就跟我一个屋吧。”

      “奥......”黑瑢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懒洋洋的爬上床,掀开被子找被窝,一副到头就睡的架势。

      “喂,别这样睡啦,快去洗漱,”灰晨跟上前,拍了拍黑瑢软绵绵的屁股,一脸嫌弃,“记得要洗澡。”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