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初

「哎呀,又遲到了」我心裡這樣念著,一邊慌忙的搭上公車。

「老師,我來了。」我推門進去,補習班涼涼的冷氣吹著,老師點頭示意要我坐下,我的視線卻早已移到她的身上。

我跟她在補習班認識,我的單相思,是她所不知道的事。

她轉頭,看向我笑。

我知道,她並不是對我有特別的情感,只是特別的愛笑,很開朗,很可愛,慢慢地令我淪陷。

她的位置在我左後方,惹得我總是回望。

「好像很認真?」我搶走她的筆,這樣問她。

「比妳認真吧?」她將筆奪回去,一臉無奈表情的看向我。

「妳都不回訊息,這樣對嗎?我很難過欸。」我一臉無辜地看她,我希望她多少能在意起我。

「不知道要回什麼啊!」她很果斷的說這句,她面無表情繼續畫著她的課本。

是的,她沒在看書。

我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不悅,但卻不能表現。

「那回去重學國文吧,就不會詞窮了。」我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

她只是哼了聲。

她那表情在我心特難忘,可愛的特難忘。

「好了,今天就到這吧,下課。」老師講完這句,我沒再吭聲走到樓下,她等她家人來接她,我卻不用,走回家的距離僅僅兩分鐘的我,卻不著急回家,只想賴在她的身邊一秒都好。

她的身材矮小,跟我的號稱「一八零」的身高明顯是個對比,她在我身邊跳啊跳,一開始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笑了。

她真的很可愛,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的喜歡招惹她。

「跳也沒有我高阿,別跳了。」我笑了笑,旁邊的人聽到也都忍不住笑意。

或許,這就是青春。這麼在她身邊,都可以。

「我回來了。」到家後,丟下書包便是開啟臉書,找她聊天,她不回了,就是準備睡覺,這麼簡單單純,只可惜,那聊天室,再也沒下文。

當時,她一句「完成夢想時妳不快樂,那有什麼意義。」徹底打醒我,我下定決心轉學,轉回我家附近就近入學,跟她同校。

我辦轉學手續那天,是情人節,我沉不住氣告白了。

「我喜歡妳。」對於國二下的我,並不是多青澀的詞彙

「別開玩笑了,我們只是朋友吧。」她的拒絕很果斷,我也明白我是女生這件事是很大的阻礙。

從此我們的尷尬超出了想像。

我開始被無視,但越發不可收拾的事我的喜歡。

無法改變的,是我們漸行漸遠,不再熟識,不再打鬧,不再像之前開著玩笑,笑著打鬧,這些平衡,這些美好,只因為我一句『我喜歡妳』徹底碎裂。

我轉學的學校,是家裡附近的國中,大家都很是熟識,不必花太多力氣交好,遺憾的是,我並沒有與她同個班級。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喜歡她,甚至有人鬧我為何不乾脆答應別人的告白。

而我想給她一個保證,是非她不可。

到學校的第一天,我們在走廊上擦肩而過。

「嗨。」我率先打了招呼,她並沒有回應。

這一個的無視,在我們之間慢慢堆起一道的牆。

告白後,很多人很多事都會改變,我應該早點明白的,回到教室座位靠窗的剛好,能望著天空想她,想我們漸漸的走遠。

「欸。」一道聲音傳入我耳中,我不想理會,但我還是應了聲。

「妳是在想林歆靖喔?」我點頭,並沒有再回答。

問話的是我在班上很好的朋友,吳怡玲。

「別想了,想我這個可愛的就可以了阿!」說到這個『活潑』的同學,我深深地感到無力,卻不能少了她。

「我要吐了,我只想看到她而已。」我不禁吐槽了她一句。

剎那,林歆靖與她同學從教室外走過,她的一舉一動完全吸引了我注意,我看著不禁一直傻笑。

「這樣就看呆了,真是愛到卡慘死。」直到吳怡玲這句,我才回了神,尷尬的笑了笑。

「妳懂什麼!」我接著講,真的只是短短的一面,我就覺得很滿足。

這是一種喜悅,彷彿就是我幸不幸福與你有關,但你不必知曉。

這所國中,班際排球賽要開始了,班上的同學對於我的體育能力放心。

可惜的是,籤運永遠會眷顧我不希望的事。

排球第一戰,與林歆靖他們班遇上了。

比賽中,我殺球殺歪了,發球打偏了,看到她笑我恍神了。

幸好激戰後我們仍舊守住了勝利,卻無法掩飾我因為她浮躁及不穩定的情緒。

「別再想林歆靖了,她不會愛妳。好好做自己,別等不愛自己的人。」

朋友一個個的勸阻,我卻仍舊挑戰孤獨,挑戰能在絕望的深淵裡撐著多久。

隔天,她沒來學校,她們班的說她感冒發燒了。

我第一次那麼著急,卻無能為力,無能為力在現在的年紀,我什麼都不能,只能擔心。

晚上的補習班,她並沒去。我失落了一節課,卻也開心一整節課。

失落因為整天見不到她半次;開心因為她沒有勉強自己來上課,她真的很逞強。

這時,周書語,林歆靖的閨蜜,是我之前很熟識的朋友。

她看我失魂落魄的模樣,輕聲道:「妳喜歡林歆靖吧。」

我沒回答只是點頭,「想看聊紀?」她補充。

我低頭不回應,我的表情卻出賣了自己。

她將手機遞給我,聊天室顯示的是她與林歆靜的聊天紀錄。

看了紀錄,別說心涼了一半,我的臉頰抽了抽,眉頭也不禁皺了起來,我努力抬頭向上看,怕眼淚流出。

「李廷喜歡妳喔?」周書語發出的訊息,還副加了表情符號在聊天室。

「是阿。」她回的很果斷,反正大家都知道,我並沒有特別痛心。

「摁,好哦。」

「不過我知道她只是玩玩的,所以聽聽就忘了,我聽妳的。」林歆靖這句的尾端還加了愛心的符號。

看到這,不僅是我的臉頰抽了抽吧,心大概也抽了陣陣。

看到這,真覺得自己無聊,得不到回應的事做得比什麼都認真。

「給妳,我想告訴妳,這些我都是認真的。」我說完後,整堂課便沒再說半句話。

其實我心裡有很多的話,為了不讓林歆靖難過我並沒有說,包括周書語說林歆靖的不好及心機。

卻不能被林歆靖知道,我怕她難過,怕她傷心,我選擇了沉默,選擇了讓她們的關係不被破壞。

返回家後,我放任淚腺任性,在社群發文寫下的一切,只希望她會看見,我的貼文因為她總是發了又刪發了又刪…於是我拿起了手機,在臉書寫下。

「摁,妳說的我都只是玩的,沒關係,我說了,我一定讓妳相信我不是在玩,很難過是真的,算了吧。」

打完後,我開啟與她的聊天室,期待能得到什麼回應,一分一分的過去,我明白了,在她心中我並沒有什麼位置。

她沒有讚過,甚至可能不知道我多在乎。

我開著手機,徹夜沒睡,哭腫了眼睛,夜晚是可能讓人放肆哭泣的最佳時機,我並不選擇錯過。

隔天起來,我照樣的笑,照樣的呆呆坐在位置等她經過窗外。

任何人都傻過,最純真最鬱悶的愛情。

「眼睛腫種的,又因為她喔?來可愛的幫妳主持公道。」我笑了,她是最挺我的朋友,在我青春裡這朋友沒讓我青春留下空白。

「除了林歆靖哪個能讓我這麼傷心?」我又哭了起來,只是這次少了寂寞,多了些依靠。

「好!」吳怡玲她應了聲,天知道她要做什麼,但我知道她是挺我的,我並沒有花心思猜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原創BL】始於誤會 Lemon
貝克特一直希望被高大勇猛的Alpha狠狠疼愛,然而Alpha ...
耽美
欲飛 (SM調教文) 軼羽天星
!!此文為SM文,不喜慎入!!他,嚴絡恩原本有個完美的家庭原 ...
耽美
[穿越甜文]掉進H遊戲的我因為等級太高無法被推倒 釉子酒
◆類型:冷傲毒舌攻X隨遇而安受/甜寵◆簡介:「人類的孩子,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