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01

      我在一間名為「Louis」的咖啡店打工。

      我喜歡那裡的環境,優雅而且美麗,裝潢雖為古典卻又顯得大方。

      初次路過,我便喜歡上這裡。

      如果不是因為睡過頭,導致公車坐過站,我也不會發現這裡。

      在這匆忙的城市中,開著一間能讓人清閒的地方,感覺是美好的,卻不曉得為什麼,在這裡面只能用生意慘淡四個字形容。

      於是我成為店內的常客,在踏進門的左手邊,有一大片透明的落地窗,靠近最角落那個位置,幾乎成為我的專用席,那是唯一有插頭的座位,老闆似乎也不在乎顧客使用。

      我時常點了一杯咖啡拿鐵後,在那角落度過一個晚上,有時候寫小說、有時候看小說、有時候聽音樂。

      其實我並不喝咖啡。

      那一小灘黑水對我來說沒有特別致命的吸引力,當我看著菜單寫著一長串的咖啡名詞,看都看不懂。

      老闆是個熱愛咖啡的人,從他的菜單上寫著各種咖啡的做法就能得知。

      當時我詢問:「沒有賣紅茶嗎?」

      「咖啡店只賣咖啡。」老闆似乎有點生氣的回著。

      從那之後,我不再去問那些蠢問題,而是點了一杯咖啡味沒那麼重的咖啡拿鐵,至少看起來並不是一灘黑水。但對於我來說,還是覺得太苦了。

      「咖啡不加糖才好喝。」老闆不知從哪裡突然跑出來,被嚇到的我,手中的方糖突然往下一掉,咖啡噴灑的到處都是。

      「真是抱歉。」

      「沒事。」老闆拿著抹布擦著桌面上的咖啡。

      「那該怎麼喝?」

      「從來沒喝過咖啡?」

      「是的。」

      於是老闆開始講著咖啡的喝法。

      我漸漸的懂一些咖啡的常識,也開始喝著不加糖的拿鐵咖啡,拜老闆所賜,他時常無聊時跑來講解一些有關於咖啡的常識,儘管有聽沒有懂,但我還是認真的去聆聽,手中的小說也擱置了好一陣子。

      「你晚上沒事?」老闆在講解到曼特寧咖啡的產地時,突如其來的問一句。

      「是的,高一的暑假比較悠閒。」

      「那晚上來這打工吧。」

      我看著空無一人的咖啡店,心裡想著不會是詐騙吧?後來的老闆講了一些有關於他開店的理念,他說:「開咖啡店不是為了要賺錢,而是要帶給人們幸福。」

      我似乎被老闆說服了。

      當我穿著制服後的一個禮拜,我後悔了。

      如果人們煩惱著晚餐要吃什麼,那我則是煩惱著現在要做什麼,當我無聊時,總是將我心中的好奇問了出來。

      「虹吸壺是做什麼用的?」

      「咖啡為什麼喝起來會酸?」

      「老闆幾歲了?」

      「為什麼還沒結婚?」

      想的到的問題都問了,想不到的問題也問了,老闆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卻檔不住沒有客人的悲劇。

      「我發傳單了,但感覺好像沒有用。」

      「嗯……」我汗顏。

      ──咖啡店不賣紅茶,只賣咖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是我最絢爛的時光 築允檸
【 2018年 】少年的喜歡不過是這麼回事。一點幼稚,一些好 ...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