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這就是葉高嗎?」吳靈焱穿著簡單的純白的貼身T恤和黑色貼身小短褲,火熱的身材與修長的美腿讓人為之側目,甜美清純又帶著邪氣魅惑的臉蛋更是讓人不禁停下腳步欣賞。

      看著風景優美,從校門外就能看到一排樹木跟人造假山和水池,吳靈焱不禁有些羨慕的感嘆道:「真好阿,不愧是貴族學校,就是不一樣。」

      「〝貴〞族學校嘛~花那麼多錢有這種環境也是應該的。」季缺貳撇了撇嘴,穿著不適合那柔美樣貌的裝扮,中性而簡單俐落褲裝,將頭髮全綁起來,成一束馬尾,連同遮住左半張臉的長劉海一同綁起,左眼上方有明顯的、宛如火焰般的紅色胎記,一樣十分惹人注目。

      「我說阿,為啥好好一個休假,老子難得可以在家睡到自然醒,你偏偏要把老子拖來這個地方?不是還沒要解決嗎?」季缺貳滿臉的不耐煩的抱怨著。

      「嘿,我又不是魔法師,那什麼莫絕的主要作用是擺壇超渡,但我們可不是好嗎?」吳靈焱沒好氣的拖著季缺貳進學校參觀,「我一個刺客,你一個半輔助系,就別妄想當法師站原地施法了,先來探查地形才是最重要的,還是你想晚上摸瞎跟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對抗?」

      「啥不知道是什麼?不就厲鬼嗎?又不是第一次對付了,那麼謹慎幹啥?以你的能力還對付不了區區一個連人都還沒殺過,剛成厲鬼沒多久的小角色嗎?」季缺貳懶洋洋的道。

      看季缺貳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吳靈焱決定閉嘴不提她來探查路行的目地,撇除因為解釋很麻煩的原因外,還有就是想給朋友一點小教訓,總是自視甚高,自以為自己很強,總該讓他踢點鐵板,痛過才知道凡事不能大意!

      雖然,吳靈焱覺得麻煩的原因佔大半,但吳靈焱還是覺得自己是非常優良賢慧的朋友,看看她是多麼的用心良苦的啊!還藉機教導朋友人生的道理,看她多棒!她絕對不會承認她有半點想看朋友出糗的成分在!

      見季缺貳百般無聊的看著水池裡的魚,吳靈焱勾起宛如小惡魔般的笑容,然後靠近季缺貳,抱住他的手臂,聲音甜膩的撒嬌道;「好啦~小缺缺~你看這學校那麼漂亮,你就陪人家進去參觀一下嘛~」

     

      熟知好友本性的季缺貳忍不住抖了抖,將手臂抽出來,搓了搓起雞皮疙瘩的手臂,一臉驚悚的跳得老遠,警戒的盯著吳靈焱尖聲道:「你要幹嘛!老、老子警告你!光天化日之下可別亂來喔!」

      「討厭~小缺缺你這意思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就可以對你亂來嗎?原來你對人家有那種心思啊~真是的~我只當你是朋友,很抱歉喔?」吳靈焱一臉嬌羞的發卡。

      「靠杯!對你有那種心思老子早死啦!為啥老子平白無辜要被發卡啊!靠!」

      「嘻嘻~」吳靈焱一個箭步湊近季缺貳,抓住想逃走的他,甜美的笑著,宛如包著糖衣的毒藥,然後用著同樣甜美的聲音道:「討厭啦~我們是甚麼交情?我哪會隨便讓你死呢?不過如果你再囉嗦的話,你就真的會死掉喔?」

      「妳喔,別動不動就想用威脅的啦,老子只是抱怨幾句又沒說不去,你兇屁!」季缺貳小小的抖了一下,但仍嘴硬的罵道。

      「是嗎~」吳靈焱輕笑著拉起季缺貳往葉高內走,「小缺缺,等下你要乖乖裝成你姐姐的樣子,除非只有你和我,不然別亂來,明天晚上也是,懂?最好明晚穿小良良的衣服來,別穿你的。」

      「為啥?」季缺貳疑惑道。

      「因為小良良比較能讓人放鬆警戒,但小良良沒你大膽,我需要小缺缺你的機動性。」

      「......靈,妳是不是在打什麼壞主意?」季缺貳挑眉。

      「也沒什麼,只是想順便整一下人而已。」吳靈焱甜甜的笑著。

      「......」季缺貳見狀,嘴角微抽,“這貨肯定心中的正義感又爆發了,明明跟她沒關,偏偏就想替個連見都沒見過還已經死掉的女人伸張神馬正義,無聊。”

      雖然心裡並不認同吳靈焱自找麻煩的做法,但季缺貳還是沒開口阻止,畢竟當初他跟她之所以會認識就是因為她的多管閒事。

*************

      逛遍校園一圈後,吳靈焱還特地去拜訪問題班級的導師,那導師看起來和善好欺負,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壓不下學生的類型,旁邊還有主任和幾個重點標記的問題學生跟恐龍家長,在幾位學生和家長的環繞,班導顯得可憐無助。

      「你們真的很沒用,為什麼事情鬧了這麼多天了,你們居然一點解決的方法還沒有,要不是我去請人來處理,你們還打算拖多久?當初讓我家寶貝來這裡讀書就是看準了這裡風評好,師資好,結果對事情的處理反應態度這麼差,早知道就不讓我女兒來這裡讀書了!」一個全身穿名牌的中年女性對著主任跟班導大聲叫囂著,其他幾個家長也跟著附和著。

      「明明就打著貴族學校的招牌,還讓一些窮酸骯髒的學生進來讀書,聽說那個自殺的女孩還是單親?我的天阿,連這種不三不四的小孩都放進來讀書,看看這家教,自己抗壓性太低,自殺死了還遷怒做亂,我覺得你們校方真的該檢討了,選學生真的該慎選阿,我家小孩如果被影響了怎麼辦?」

      「就是啊!我家潔予那麼乖,怎麼可能會隨便欺負人?肯定是那個野小孩的錯,若她沒惹我的寶貝潔予,我家潔予怎麼可能會欺負人?」

      看著幾個恐龍家長各種無理取鬧的叫罵著,吳靈焱嘲諷的冷笑著,「這就是所謂的貴婦?我看是潑婦吧?」明明就是他們所謂的“寶貝”帶頭去霸凌別人,還說得好像是那個女孩的錯,活該被他家小孩霸凌似的。

      而講話的那三個婦人正是霸凌自殺女學生的主謀的家長,帶頭的少女,孫妍婕正坐在她母親後面的桌子上翹腳滑手機,一副完全不在乎的樣子,容貌豔麗出色的她打扮十分時髦,神情相當高傲,旁邊還有個俏麗的短髮女孩幫她做指甲,看就知道是個跟班。

      另一個頭髮有著蓬鬆短髮,看起來甜美可愛的的女孩,名為方芳,看起來非常無辜乖巧的站在她母親後面,怯怯的拉著她母親的衣角,像個小動物般可愛無辜,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他也是霸凌的主謀之一。

      最後一個林潔予則看起來秀麗端莊,十足模範生的樣子,還在旁邊勸阻她的母親,雖然很明顯的是在火上加油。

      在場還有幾個男生,估計是護衛隊之類的存在。

      吳靈焱戴著乖巧甜美的笑臉,站在門口敲了下門,甜甜的開口道:「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了。」

      吳靈焱一開口,全場安靜下來轉頭看她,獨特而衝突的氣質與容貌讓人不禁有些發愣。

      「那個,妳、妳是哪位?妳不是本校生吧?」主任首先開口問道。

      「我?」吳靈焱頭微歪,眨了眨貓兒似的大眼,手指放在紅潤飽滿的柔軟小嘴上,像是在思考怎麼解釋她的身分,一舉一動皆充滿了某種誘惑力,當然也引起了某種仇恨值。

      「嗯~那個啊~我是打工的!」吳靈焱笑瞇了眼,看起來非常俏皮可愛。

      「打工的?」主任有些疑惑。

      「嗯!」吳靈焱大力的點頭,指的身穿名牌的貴婦,孫妍婕的母親,道:「我是那位夫人委託的事務所派來探查情報的!然後幫忙處理些雜物這樣。」

      「啊?他們這是瞧不起我嗎!派妳這樣一個的小ㄚ頭來!?」孫媽媽一聽,馬上不樂意道。

      「孫媽媽,妳別急著生氣嘛~」吳靈焱自然而不做作的撒嬌道:「我有說了我是來幫忙弄雜物的啊~真正來處理事情的可是莫家的高人,人家只是來看看莫大師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像是幫忙跑腿拿東西什麼的,所以孫媽媽妳放心啦!」

      聽完,孫媽媽高傲的昂首說道:「哼!也是,我花那麼多錢,如果只請來妳這麼一個小丫頭,那我肯定鬧翻他!」雖然跟她丈夫談委託的也是個十分年輕的俊秀青年。

      “不愧是母女,那欠打的樣子果然出如一撤......”在旁默默當隱形人的季缺貳感嘆著,突然,季缺貳心裡一跳,抬頭,直覺性的望向孫妍婕,此時孫妍婕眼光十分不友善的盯著吳靈焱,那是跟在吳靈焱旁邊就一定會熟悉的目光,名為忌妒的眼神,只是,孫妍婕的眼神更加具有攻擊性。

      季缺貳突然想到,那個自殺女孩的長相,似乎比孫妍婕更美,清麗脫俗的有如仙子,所以說,這孫妍婕,會霸凌那個女孩,就單單是因為那個女孩比她漂亮而已吧?

      「夭壽,這女人的忌妒心真不是普通的可怕耶?」季缺貳默默的看向擺明故意招惹仇恨值的吳靈焱,暗自嘆了口氣。

      吳靈焱一邊聊天一邊利用她的容貌與聲音來迷惑他人,看眼前無論男女老少都被迷的暈頭轉向,尤其是男性們,簡直可以用痴迷來形容,讓季缺貳忍不住為眼前的男性們默哀幾秒,當初就應該阻止讓自家老弟教她怎麼暗示催眠,瞧,本來就有張禍水臉,現在簡直是禍害了。

      聊得差不多了,吳靈焱跟人告辭後就拉著季缺貳走了,讓季缺貳有些摸不著頭緒。

      「喂,妳到底想幹嘛?」季缺貳皺眉。

      「只是來探探敵情而已。」

      「喂,他們不是敵吧?那個自殺的女人才是。」

      「不,光剛剛那姓孫的女生看我的眼神,你還當她是友方喔?」吳靈焱似笑非笑的道:「若非我跟她沒什麼產生交集的可能性,她下一個想搞的就是我。」

      「但妳也說你跟她不會有什麼交集啦,幹嘛還把她記著?」

      「因為明天她們會到場,祀兒說依她們的劣性,一直被她們欺負的女孩子居然以為死了就可以給她們教訓,威脅她們,這是個汙辱,尤其是那個姓孫的,對她來說,那個女孩子是個低賤,在她面前只能匍匐在地的存在,現在居然敢不經過她同意的擅自了斷自己的生命,讓她少了樂子不說,,還威脅到她,這是不能允許的,所以她才讓她爸凍用黑白兩道的關係去找我們這種屬於灰色地帶的事務所,能力強又不計較對錯,單純看錢做事的人來辦事。」

      「不計較對錯?老子怎麼覺得你們很計較啊?」季缺貳嘲諷的笑著,然後臉一變,陰沉道:「妳又找季祀!說了不要再找他了!」

      「不是我主動找他的,是他自己要幫忙的,哪次不是這樣?」吳靈焱媚笑著道:「如果你真不想他跟我有來往,請自己去跟他溝通,那是你弟,你的問題,我該跟他說的已經說了。」

      「......老子真不知道他看上你哪一點。」聞言,季缺貳嘆了口氣,「老子能說的已經說了,他就是不聽......」

      「本貓這美貌,不用感到意外吧?」吳靈焱自傲的道。

      聞言,季缺貳翻了翻白眼,不屑道:「他比妳長得更美,若單是因為容貌而喜歡一個人,那他最愛的應該是自己,而不是妳......噢!」

      季缺貳秀美的臉蛋整個扭曲起來,吃痛的跳腳,道:「衝殺小啦!老子又沒說錯!踩屁喔!」

      「沒有阿~只是突然想踩你而已~」吳靈焱甜甜的一笑,有些欣賞的看著友人扭曲得漂亮臉蛋,然後道:「我們還要去看看那個姓莫的傢伙呢,別浪費時間了,快走吧!小缺缺。」

      語畢,吳靈焱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遠,後頭的季缺貳,被踩了也沒特別生氣,只是嘆了口氣,有些無奈的笑了下,「馬的,老子我是不是M啊,連被打也不生氣,還笑得出來,唉~」舉步正要跟上,卻突然打了個冷顫,猛然回頭,但這一回頭,季缺貳馬上後悔了。

      一個身穿暗紅色長裙的少女就那麼站在那裏,冰冷而哀戚的盯著他,本來清麗脫俗的清純臉蛋,此時淒美而絕豔,美,但冷豔的駭人。

      少女猛然湊近,輕捧季缺貳的臉,緩緩的開口,聲音甜美而嘶啞,「別來......妨礙我......我知道......你想做什麼......請你......袖手旁觀......」

      「什......!」季缺貳驚駭的抬手正要攻擊,少女卻像霧般散去,見狀,季缺貳臉色陰霾的握了握拳,轉身追上已走遠的吳靈焱。

*************

      「少爺,有人找您。」年約十四歲左右的小少年恭敬對著另一位正在看書的少年道。

      「誰?」被稱做少爺的少年,年約十八歲,雖然年紀輕輕,卻一臉嚴肅,此人正是莫家目前最受重視的莫家天才,莫絕。

      「她自稱天官家九娘子,還有另一個跟隨的女子,似乎是季家人。」

      「天官家九娘子......妖女跟黑苗女?不見,那種邪魔歪道沒有見的必要。」莫絕冷哼道。

      「呃......可是老當家已經把他們請進來了......」小少年有些尷尬的道。

      聞言,莫絕霍然站起,冷聲道:「什麼!爺爺這是在開玩笑嗎?我們這等身分,怎麼連那種不三不四的邪魔歪道也請進來!?他犯胡塗了嗎?」

      「可能因為這次有跟天官家合作......」

      「打從一開始我就說了沒有必要,真不懂爺爺在想什麼,居然想跟那群上不了臺面的落沒小戶合作,這樣做,根本只會扯我的後腿而已。」莫絕嗤聲道。

      「話雖如此,但天官家名聲很好......」小少年低聲反駁道。

      「好是好在他們的爺爺,吳聰,打從吳聰死後,天官家就根本不值得一提,他們上代完全沒才能,而這代?歪瓜裂棗,妖怪鬼子什麼的都有,現在的當家吳華癸就是個商人,還是有錢就做事,沒道德可言的卑劣商人,門面上的堂主,還是個病央子,呵。」莫絕不屑的笑了笑。

      「可老當家讓我請您過去......」小少年無奈道。

      「去跟爺爺說我正在忙,沒空。」莫絕坐了回去,拿起未看完的書繼續看,壓根不理會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小少年。

      見莫絕這副模樣,小少年嘆了口氣,轉身離去,去稟報莫當家,此時莫老當家正與兩位小姑娘相談甚歡,於是小少年敲了敲門,輕聲喊句打擾了,在看到莫當家點頭後,便走到莫當家身旁低聲耳語。

      「......這孩子也太不懂事了。」一個白髮蒼蒼,面容慈祥的莫老當家聽完小少年的彙報,皺起眉頭,然後對吳靈焱和季缺貳歉聲道,「抱歉啊,兩位小姑娘,我那孫子脾氣臭,心高氣傲的,說什麼也不肯來見面的樣子。」

      「沒事的,莫爺爺,我對您的孫子略有耳聞,其實來拜訪之前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吳靈焱模樣乖巧溫順的柔聲道,只是神情有幾分委屈,看得旁人都會心疼的樣子,讓一直有要個女兒或孫女,卻生出一堆男孩兒的莫老當家看了十分不捨。

      「小維,再去請一次,告訴他,這次不來,那以後都不用來了,這機會給他是看在他有能力,如果他連這點小事都不能通融......想代替他的莫家子弟多的是,就算實力不是頂尖,但其他人也沒差到哪去,處事圓滑、懂得通融的孩子才是適合的人選。」莫老當家肅著臉道。

      被稱做小維的少年點了點頭,立刻轉身離去。

      「這孩子,不錯啊。」季缺貳有些感嘆道,對看著乖巧認真,風格俐落的小少年觀感不錯。

      「小維是莫絕撿來的。」聽到季缺貳那麼說,莫老當家微微一笑,道:「天賦不錯,可惜莫家教不了他什麼,莫絕也不想放人。」

      「喔?為什麼?」季缺貳疑惑道。

      「我麼莫家是學道的,而那孩子,有的卻是巫術的天份。」

      「啊,這樣確實很可惜呢。」季缺貳點了點頭。

      「為什麼您的孫子不肯放人呢?」吳靈焱比較在意另一個問題。

      「因為我那傻孫子覺得巫術是邪魔歪道。」莫老當家嘆了口氣,無奈道。

      「......」聞言,吳靈焱與季缺貳雙雙無言以對,而看兩人的樣子,莫老當家也很無奈。

      一時之間沉默了下來,過沒多久,小少年與莫絕一同來到,莫絕皺著眉,表情冰冷且嚴肅,看起來相當不情願。

      「爺爺。」莫絕開口向莫老當家打了招呼後便沉默不語,連看都沒看吳靈焱她們一眼。

      見狀,莫老當家不是很滿意的道:「絕兒,怎麼這麼沒禮貌,讓客人等了那麼久,不道歉就算了,連招呼也不懂得說嗎?」

      聞言,莫絕眉頭皺得更深,不得已的轉頭看向兩女,只是目光觸及吳靈焱與季缺貳絕色的容貌,即使是不近女色的他,也不住小愣了下,但對上吳靈焱戲謔的眼神,莫絕立刻回神,咬牙暗罵:「妖女!」

      莫絕閉上眼深呼了一口氣後,冷聲道:「九娘子、季小姐,兩位好。」

      看孫子終於打了招呼,莫老當家點了點頭,讓莫絕坐下,並讓小少年泡壺茶來,可能是因為莫絕面色不佳的因素,所以本來還挺歡快的氣氛瞬間降至一個冰點,誰也沒想先開口,最後,還是由莫老當家率先打破沉默。

      「兩位小姑娘,既然我家絕兒來了,那你們也能說說你們來此的目的了吧?」

      「不好意思,莫爺爺,我可能要對您孫兒說些不好聽的話,請您不要介意,要不,您先迴避?」吳靈焱有些歉意的道。

      「呵呵,沒關係,這小子就是欠教訓,你說吧。」莫老當家毫不在意的呵呵笑著。

      「好,事情是這樣的。」吳靈焱拿出了吳華癸給的資料,將每張攤開來道:「雖然我們跟莫絕先生是合作關係,主要要做的也只是輔助工作,但這單子畢竟是我們接的,所以我們有些請求也希望莫絕先生能聽聽,並同意我們的要求。」

      莫絕沒有去看那些資料,雖然不是很想搭理吳靈焱,但礙於莫老當家的關係,他還是開口問道:「什麼要求?」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要求,只是希望彼此不不干涉罷了。」吳靈焱笑笑的道:「畢竟,本來委託人要找的人是我們,說句對你們比較抱歉的話,你只是個自己硬湊上來的求合作的對象,以我們自己的實力,雖然現在看起來沒什麼,但想解決這件事根本不用需求他人的協助,更別提......關於那個組織的事,雖然牽涉到那個邪教,但我們天官家好歹有正面跟他們抗爭並重創他們過......」

      看著不過有些天份,卻不知道在高傲什麼的莫絕,吳靈焱刻意露出明顯的不屑的神情,無視季缺貳瘋狂拉扯她的袖子的行為。

      即使季缺二企圖阻止她出言嘲諷,說出什麼得罪莫家,但吳靈焱仍堅持開口道:「莫絕先生,要不是長老會的安排,我實在不想跟你這種溫室花朵一起工作,明明沒什麼能耐,只是生在高門又剛好有些天賦罷了,就在那邊瞧不起人。」

      吳靈焱站起來,有些居高臨下的看著莫絕,道:「我告訴你,三年前的戰爭,莫家說好聽是沒參與到,但誰不知道是怕受波及才選擇躲避起來?當你還在那邊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多了不起的時候,我早就上前線跟人對戰了,你所瞧不起的天官家,可一直都是在最前線的那一個,多少公會的人是我們救下來的?我們每次的救援皆被稱為奇蹟!多少家族在那次戰役重創?多少高手就此殞落?在他人皆有受創的時候,也就我們天官家能無損人員的重創敵方!」

      看著莫絕咬牙握拳,吳靈焱冷冷的說道:「在鄙視他人之前,先看看自己有沒有鄙視他人的資格吧!溫花!」

      語畢,吳靈焱坐了下來,像沒事一般的喝了口茶,偷偷看了莫老當家的臉色,發現莫老當家並沒任何不悅的神情後,吳靈焱有些鬆口氣,這麼高調的跑到別人家的地盤來,對人家目前最看重的重要直系子孫來個下馬威,其實不本意,但身為反祖妖的她聽力極佳,畢竟這位莫少爺的房間並沒離多遠,聽到家人被這樣看不起,還是忍不住衝動了。

      「那個......兩位,非常抱歉,靈兒生性比較衝動,希望你們不要太在意......雖然很難不計教啦,哈哈。」季缺二乾笑,無奈的瞪了吳靈焱,雖然後者無視了他。

      「沒事沒事。」莫老當家笑咪咪的看著自家孫子氣的臉色鐵青,絲毫沒有半分不悅,反而哈哈大笑起來。

      「九娘子,我不會怪罪你的。」莫老當家滿臉慈愛的說道,「吳聰是我的摯友,當初你們出事,我因家族利益而無法干涉這點,一直很愧疚,我雖然是當家,大部分事情卻要與長老們開過會,提議通過了才能去做。」

      「讓莫絕去幫忙是我個人的意思。」莫老當家拍了拍孫子的肩膀,說道:「天官家一直是個很特別的存在,而天官家的老家主也是我一直很尊敬的摯友。莫絕,你現在不懂沒關係,但我希望你能好好正視他們,以後你就會知道他們存在的重要性了。」

      雖然心裡並不贊同爺爺說的話,但莫絕終究沒出言反駁,只是順從的說道:「知道了。」

      大概知道莫老當家的意思,吳靈焱笑笑的當作沒發生讓何事,在莫老當家的幫助下,還算和平的與合作對象──莫絕,討論安排儀式等相關問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死之城 (修訂版) 林賾流
數年前,美國阿肯色州有一座小鎮被怪病入侵,感染者異變為嗜吃人 ...
恐怖靈異
怨念:田螺姑娘 問心
她是被上天罰落凡間的神仙,墮落到雙河村附近—&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