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學子東隅

        我起床整理了衣物,換上了制服,開始今天的例行公務。一大早就來到了總務司,大清早的總務司還沒半個人,我姑且吃著剛買的蒸餃子。指針轉過了八點,陸陸續續地開始有夥伴們進來,我挨個問早,大家都很和善。

        這時,事務長進來了,後面緊跟著一位十來歲的小男孩,面容帶著微笑。

        「事務長早。」我連忙起身向事務長鞠躬。

        「早安,今天我向你介紹一個人,你今天一整天就跟著他。」連忙把身後的小男孩往前推。

        我當下感覺甚是奇怪,竟然讓我跟著一個小孩。但我也順著就把手遞過去。

        「你好,我叫做墨櫝,是新來的夥伴。」我向那位小男孩說道。

        「大哥哥好,我叫郭東隅,是六年甲班的學子。」我原本看他似有點害羞,沒想到講起這話卻鏗鏘有力。

        我們兩相朝對方笑了笑。

        「那就這樣吧!你們去吧!東隅,今天慢慢來就可以了。」事務長見我們有些尷尬,馬上圓了一個場,並轉頭向東隅說去。

        東隅領著我來到了學校的書法教室—龍鳳堂,選了一張桌子,開始把文房四寶準備置放到桌子上,我則是幫他從高櫃中拿下一疊宣紙。我拿下來時回頭一看,見他已經都準備好了坐在書桌前,閉著眼睛深思。我朝他走了過去,將紙放在桌上,心想今天我到成了書僮了。他突然瞠目,這情景忽然讓我想起昨晚的夢,不知為何有那麼深的既視感

        「尋靈之法,雖簡卻繁,似淺尤深。今天你就看著我即可,我為你示範何謂運水之書。」他突然振振有詞,我卻聽得沒有頭緒,這句句到底是什麼?他突然握起毛筆開始在宣紙上行書,寫的是赤壁賦。我本就對書法充滿興趣,自己也有在練習,但東隅的書法讓我感到震懾,他小小年紀,寫出來的字卻可以如此地行雲流水。而且字態尤生,每個字活靈活現,彷彿是活物一樣。

        前赤壁賦六百多個字,東隅大概只花了五分來鐘就已寫畢,

        「如何?」他緩緩放下毛筆,回頭看著我。

        「很厲害!」我有點傻住點了點頭。

        「當然厲害,我可是運了水形在裡面的。」他回首看了看他剛剛寫畢地赤壁賦也點了點頭,似乎非常滿意。

        「水形?何謂水形?」我抓住機會開始詢問。

        「聽過六藝吧!孔子所云君子當通曉六藝,六藝者,乃禮、樂、射、藝、書、數。通曉之法很簡單,擇其一,通之,而後展之。而六藝中又可以五行區分為不同修習方式,我以書為先,法水,而後習禮樂。」他侃侃而道,我有點茫然,有聽沒有懂。

        「走,我帶你去一個地方。」東隅見我一臉茫然,起身往門外走去。

        我跟在他身後,他帶我往敬業樓後去,來到了北大門。我心中突然想起昨晚發出金光的地方似乎是在這個方向,我當下若有所思,似乎所有的事情都要揭曉出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穿行者尼爾 意人子
原創!把魔法當程式寫,想不到強到逆天!這個世界上的萬物,其背 ...
玄幻
《跟著星星走》 卿鼠@
「任憑浮生多曲折,不及流星一瞬。」—&mdash ...
玄幻
戰後 風塵人生
這是一篇描寫戰後的世界 賺人熱淚(?的故事 且跟隨男主角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