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日常...失去

躲在這裡已經三天。

張郁澤茫然地坐在飯店的床上,她的眼睛盯著手機螢幕,手指頭滑過一則又一則的新聞標題,耳朵聽著電視傳來的新聞播報。只要看過晨間新聞,接下來播報的新聞就是不停的重複重複再重複……

什麼消息都沒有。

為什麼?

張郁澤起身走往浴室,她看著浴室鏡子裡的自己,黑眼圈、亂髮和消瘦的雙頰,簡直人不像人。

張郁澤整整三天沒睡好沒吃好,躲在飯店的房間裡哪裡都不敢去,一整天只吃一餐,也就是飯店附的早餐。

她洗洗臉,盤算著是不是時候回家呢?畢竟……一點消息都沒有啊。

可是怎麼能殺了一個人卻無消無息呢?

張郁澤困惑地走出飯店房間,慢慢地走往飯店的一樓用餐區。

工作已經請假三天了,總不能就因為她『無意』看見一樁『意外』,就荒廢了自己的生活吧。

張郁澤食不知味的吃著稀飯配青菜肉鬆,反正,除了張郁澤,誰知道她『看見』什麼了,她幹馬庸人自擾,她這樣躲著,好像作賊心虛……。

張郁澤吃著烤得焦脆的餐包,她可沒有閒錢好躲在這裡,況且,殺人的人又不是她,她躲什麼躲……

在飯店悠閒吃早餐說服自己是一回事,可是站在公寓一樓大門外猶豫不決又是另外一回事。

張郁澤左顧右盼的就像要來偷東西的竊賊。拜託,她不過要回家而已,疑神疑鬼個什麼……

在公寓一樓大門外下定決心是一回事,可是站在樓梯口抬頭看著自己從貓眼看著的『現場』又是另外一回事……

張郁澤邊發抖邊走上樓,右手緊握著的鑰匙像是要把它壓進肌膚裡,痛,鑰匙壓著肌膚的痛讓她稍微保持冷靜。

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她又不是殺人的人,她不過是看見有人殺人的人,真要說意外的話,她才是意外看見的受害者……她才是……

張郁澤猛然拉開自己的家門。

啊,家,甜蜜的家。

她看著昏暗的客廳,呼吸著空氣裡淡淡的霉味和腐敗氣味,拉上的客廳門簾;散置的雜誌;吃剩的晚餐盒子,一切都維持她匆忙出門前的模樣,熟悉的模樣。

她放鬆戒備的往前踏了一步。

「妳不是現在的時間下班,對嗎?」

張郁澤驚恐地瞪大雙眼。

有個人影就站在客廳的角落,靠近陽台的客廳角落。

人影稍微拉開門簾,讓玻璃門後的陽光進來客廳,張郁澤藉著光線清楚看見『那個男人』就站在自己的家的客廳。

「出去玩回來嗎?」

男人的眼光盯著張郁澤提著的手提包,似笑非笑的表情令張郁澤心裡一陣作嘔。

他怎麼會在這裡?她的家裡!

張郁澤僵在門口,一隻腳在屋內一隻腳在屋外,她的右手緊抓著半開的大門,納悶著怎麼都沒有住戶在這個時間出現呢。

她不知道該開著門報警還是該關上門逃跑,她僵住了,連思考也停頓了。

「出去玩的人不會像妳這樣精神萎靡、蓬頭垢面,會疲累,但是是開心的疲累而不是被折磨到底的疲累。」

男人像是吟唱般的輕聲說著,張郁澤看著他來回踱步在透著微光的門簾前,就像散步般的輕鬆自在。

「妳有家卻不在家,提著個大包包出門,一回到家,臉上全是緊戒的表情和擔憂的眼神,妳在害怕什麼呢?所以我推測,妳不是出去玩,妳是躲。問題是……妳為什麼要躲?」

男人邊說邊坐進張郁澤客廳的沙發,自在、放鬆地坐在沙發看著張郁澤,精明的眼睛帶著濃厚的殘忍。

「一個人會有躲的念頭,不外乎是因為人。妳會是哪一個呢?妳會是有一個狂熱的愛慕對象正在騷擾妳嗎?還是妳擔心會有一個瘋狂的殺人犯會來騷擾妳呢?」

男人笑著看著張郁澤,眼睛卻沒有笑容。

「妳一定覺得我太多話,更納悶我到底在說什麼。」

男人起身,慢慢逼近張郁澤,張郁澤肩膀猛然聳動。

「別擔心,我沒有要傷害妳。」男人舉高雙手,就像投降的歹徒一樣。「我只是要把話說清楚,畢竟我們……連對方的名子都不知道,既然是陌生人又何必擔心對方或是……傷害對方。但是……沒錯沒錯,我必須要確認我不用擔心妳,必須確認我們的關係就是陌生人。」

男人詢問的眼神看著僵立在敞開門口的張郁澤。張郁澤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只好麻木的點點頭。

男人滿意的點點頭。

「回到原來的話題,我會在這裡是因為妳不在這裡。」

張郁澤困惑的皺眉看著他。

什麼意思?

「我按妳家門鈴時,妳在家對吧。」

男人眼神銳利的盯著張郁澤。

「既然在家卻不應門,難道不在家?不,不可能。因為妳早上九點上班;下午五點下班,為什麼晚上八點會不在家呢?尤其妳不常出門,除了星期一是妳休假日,偶爾下午會出門……我想是去吃個下午茶逛逛街吧。基本妳下班是都在家裡。啊……難道是睡覺了。既然如此,我就開門看看,如果有鎖防盜鎖,應該就是正在睡覺,或是個性很謹慎,不想隨便應門。這些我都能想通,但是我想不通的是,我打開門,走進這裡,卻空無一人……為什麼?因為妳躲起來了。為什麼要躲?難道……?不,不可能。所以我走進妳的臥室,我想妳可能是很粗心的人,睡覺連鎖大鎖防賊都省了。但是妳的房間也空蕩蕩……到底是為什麼?我怎麼都想不通,所以我離開這裡。我回到對面的屋子,站在門後眼睛貼著貓眼,就跟妳一樣對吧。」

張郁澤困難的嚥下一口口水。

他也跟她一樣?男人跟她一樣觀察張郁澤的作息!

張郁澤在觀察對面住戶時,男人也在觀察她。觀察她幾點出門幾點回家;觀察她什麼時候放假,出門回家都拎著什麼東西。說不定男人還能清楚點出張郁澤一三五都吃什麼;二四六又喝什麼飲料。

男人跟張郁澤一樣,他知道她在做的事,他知道,男人知道張郁澤隔著貓眼都看到什麼。

「沒錯。」男人像是聽見張郁澤心裡的疑問般說著。「我一聽見妳開門聲,鑰匙轉動聲,腳步聲……我就會站在貓眼前『看著』妳。尤其,當我站在貓眼前看見妳慌慌張張地從我剛剛找不到妳的公寓裡出來時,我就更確定,妳『看見』我殺了她,對吧。」

張郁澤微微張開嘴,像是要替自己辯解又像是啞口無言。

「無所謂,妳的眼睛不是錄影機,而妳的正義感……我在這三天得到答案。妳沒有報警,所以妳沒有多管閒事的爛好心,這很好,這也是救了妳的命。」

男人慢慢走近張郁澤。他依舊把雙手放在胸前,表明自己無害,他也帶著親切笑容,表明自己無心要害她。

「我不想殺妳,因為我沒有理由,而我殺了她,是因為我有理由。妳會認定我殺她是因為她那一晚羞辱我嗎?不不……我不是小心眼的人,真要說……我是有仇必報的人,而且是速報速決。借過好嗎?」

張郁澤麻木的抽回自己在門外的腳,側身讓男人走出大門。

情況一下子變得很詭異,張郁澤本來猶豫該不該進來的家,卻在莫名出現的不速之客的『禮讓』之下,她才能真正站在家裡。

「我殺她是有理由,我知道我那一晚做錯事,可是我不知道我是被她設計做錯事。她在借車給我的前一天弄壞煞車,然後叫她朋友打電話給我約我出門,一個哭哭啼啼的女人哪個男人不會心軟而發揮愛心呢?好吧,我承認她朋友真的長得很正點,我們也玩得很開心,可是我不知道我還沒到家,她就全部都知道了,當然,我把車子撞壞了,沒心思想的太透徹,所以,她就把我趕出來,還順便上演一劇動作片。」

男人冷冷地笑著。

「我真的以為她氣到把我趕出門,結果她是聲東擊西,等我發現時,她早就拿著我的提款卡把錢全領出來了,情侶之間果然不能太信任,對吧。我氣不過她踐踏的是我對她的信任、對她的愛,妳說說看,這明理嗎?」

男人悲痛地搖搖頭,彷彿不在乎張郁澤會贊同他的話,還是反駁他說的都是藉口放屁。

「所以我不過是出一口氣,那個賤女人……她居然被我發現還義正嚴詞的說,『我不過拿一點遮羞費,誰叫背叛的人是你!』,真敢說對吧。」男人抬頭,親切地對著張郁澤微笑。「我背叛她?她花我的錢的時候,可是臉不紅氣不喘,我不過是她待宰的羔羊,既然如此,我宰了她也不為過。妳可不同,妳沒有做出傷害我的事,我自然就不會傷害妳。但是。」一抹陰鬱刷上男人的雙眼,他陰冷的看著張郁澤。「妳如果說出什麼,我自然會找上妳,現在要找一個人並不困難,除非妳離開這個國家……。不過何必讓自己的背後永遠背著一抹陰影呢?妳也看見我是怎麼『對待』她,是吧。」

男人準備離去,張郁澤卻茫然的開口,就像嘴巴沒有經過大腦同意的開口。

「你……你說了什麼……她……她表情都變了。」

男人饒富興趣的轉身看著張郁澤。

「妳說我被她趕出門的那一天嗎?」

男人輕蔑的笑一笑。

「我會走,因為是我錯。如果不是,我保證,妳絕對不希望再見到我。」

------------------------------------------

私心,本作蠻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

出乎意料的歪理正義……哈哈。

反正,喜歡就大聲的說出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此生此月 僵尸嬷嬷
坑,未完结
都市
末世重生之妹子凶殘 大羚篠小
唐柔重生了,但是她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重生。早在前世就從單純可 ...
都市
【啟示錄系列】《鳳凰違命》第六季 楓心★玥神威
※設定上為最終回,為第一(二)、四(五)季衍伸本,可能需要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