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天:搜刮物資

蒐集物資的方式有幾種,最簡單的就是廢棄空屋,沒有NPC,沒有陷阱,有一定機率會有可以睡覺的床鋪。

最重要的是這一個版本的體驗版有一個非常棒的,不知道是不是Bug的狀況,那就是廢棄空屋的地板上總會有不定期更新的酒精,不去拿的話還會越積越多!

肯定是這裡的窮人都愛喝酒,然後隨手亂丟,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呢~

酒精是什麼?

那是製作醫療用品跟對付警衛的一大神器!

酒精一瓶,警衛OUT!

只要給警衛一人一瓶酒精,等他們喝的醉茫茫,像個酒鬼一樣越走越遠後,不管是偷東西還是做任物都超級簡單。

第二種是攻擊NPC,不管是從背後偷襲勒暈NPC,或者正面突擊打死NPC,都可從他們身上找到一樣或兩樣物資。

被勒暈的NPC不久後就會醒過來,不過身上就再也沒有物資了。而

畢竟被搜光了嘛。

而被殺死的NPC則會腐爛,附近飛了滿滿的蟲子,超噁。

第三種則是有NPC的屋子,那種地方都要躲開NPC的視線或事先處理掉NPC才能搜刮物資,比較麻煩,但物資比較多。

百池走在街上,迎面而來一個瘦弱的女子,她低著頭,一邊碎碎唸一邊緩緩的向前行,當百池和她擦身而過時,她抬頭看了他一眼,不開心的嘲諷了一句:『我不認識你。』

『……』我也不認識妳好嘛。

別隨便向我搭話阿!

百池繞到女子身後,把手環上女子的頸部,用力的將她勒暈。

勒暈技能GET!

百池從她身上搜出腐爛的蘑菇一朵。

嗯……這可以算是稀有道具吧?

他記得他曾經為了破某項任務,硬是跑遍了窮人區跟富人區,把所有屋子跟每位NPC都看了一遍,就是湊不齊需要的腐爛蘑菇,他都快嘔死了。

現在,他要好好蒐藏!

第一次開工就碰到腐爛蘑菇,說不定是個好兆頭。

百池開心的繼續向前進,來到一個有幫浦的小空地,那邊站了一個女子,她遠遠的就發現百池,連忙跑到百池身邊說:『可以給我一點V肉嗎?我懷孕了。』

百池囧囧地看著眼前的……痾……夫人,基於遊戲NPC長相就那麼幾款,他實在分不出眼前這個女的跟剛剛碰到的那位差別在哪裡,怎麼這位就懷孕啦?

這位夫人在跟他要V肉?就是那種盒裝的勝利肉吧?

那種食物要到富人區去找才會有,他也很想吃阿!

那種參雜了快樂藥成分的肉,看起來就很好吃,而且V肉是遊戲裡少數沒有腐爛且不會腐爛的食物之一。

如果他有,他肯定會捂的死死的,才不會給別人呢,哼!

百池不理會這個擋路的女子,走進旁邊的空地,從一張公園椅上找到一份設計圖。

那是一份製作飛鏢的設計圖,不過他不需要就是了。

他是近距離格鬥派,比起用飛鏢或磚頭從遠距離偷偷攻擊,他更喜歡拿板球拍之類的近距離武器衝上去揍人。

『走開!』一個走過來的男子對著百池低聲的咒罵著。

百池盤算著放倒眼前兩位窮人的方法,他現在急需把〝放倒敵人一百招〞練起來,到時候到富人區或遇到NPC比較多的時候才有辦法用最快的速度躲避戰鬥。

剛剛那名男子咒罵完後就走到路邊去發呆了,這時候還站在身邊的女子就是很好的練手對象,不過這位夫人情況特殊,她到現在依然用很專注的眼神看著百池,希望可以從這個人身上得到一點吃的。

這樣好像除了直接打死她之外,找不到任何方法繞到她的背後去。

百池果斷放棄這兩個人,朝著不遠處了屋子邁進。

這棟屋子高達三層樓,沒有陷阱。他進去開始檢查一樓的爐子、洗碗槽、木櫃、火爐,幸運的是找到一根板球拍,跟其他零散的材料及不好的食物。

他將一些用不到的垃圾材料丟棄,例如製作飛鏢用的羽毛、製作手電筒的燈泡以及骯髒的繃帶,雖然繃帶髒掉後也有止血的效果,但會造成感染。

就算那些髒兮兮的繃帶可以救急,百池也沒有把骯髒的東西往傷口上面敷的膽子。那些髒繃帶光用看的就讓他覺得想吐,誰知道上面那些黑黑的東西是沾到血還是碘酒,還是灰塵。

在他搜刮一樓的同時,樓上傳來不停碎碎唸的女聲:『你為什麼要拿走香草?我知道那個東西對你沒有用,你難道忘了嗎?』

樓上有NPC,確認!

百池迅速的前往三樓,途中經過二樓的房間也順便搜刮一番。

三樓有一個正在燃燒的火推,上面正煮著一鍋東西,那個火推前站著一名女子,那名女子似乎察覺到有個人靠近她,她惡狠狠的大叫:『滾!』

百池才不理她說了什麼,很直接很乾脆的將人從背後勒暈,她倒地後上半身幾乎都陷進了火堆裡。

『……』真不愧是遊戲,不然他就要大烤活人了。

他從鍋裡拿出了一塊生肉和腐爛的洋蔥。

看到這個,百池忍不住又開始吐槽。

不是他想說,而是由遊戲裡這個火推燃燒的這麼旺,那麼鍋裡的東西好歹煮熟了吧,那為什麼還能他找到生肉?

這代表他沒辦法靠這堆火煮東西了阿喂!

百池退出這間屋子,往斜前方的空屋走去,很幸運的,這是一間有床鋪的空屋,就在二樓,不過要上去二樓得用爬的,看了就心累。

這邊搜集到一些可用的物資和一根板球拍就差不多了,不過需要先整理一下物品欄,因為酒精和板球拍非常占空間,而他一直沒有找到物品欄位擴充包,所以目前系統上能放東西的空間並不多,放了板球拍後就顯得非常擁擠。

他需要回安全屋把東西放下,不然沒辦法繼續蒐集。

百池返回安全屋將私人保險箱打開,把系統裡的物資整齊的塞進去。

保險箱是這個遊戲裡最牛逼的存在,沒有之一。

這個保險箱,每個區域的安全屋裡都有一個,且是互通的,在窮人區搜集到的東西,可以從富人區那邊的保險箱拿出來。而且,把製作材料放在保險箱裡,人在外面要製作道具的時候,材料可以從保險箱裡拿,所以不用將材料隨身攜帶,超級方便。

武器和用不到的垃圾都丟到地板上,如果用的到還能隨時回來拿。

看著空蕩蕩的系統物品欄,百池覺得神清氣爽。

現在他身上除了隨手拿著的一根板球拍之外,只剩下一片肉乾、三個裝滿水的水壺、磚頭幾塊、傷藥兩罐、止吐的昔奈美片幾片、木棍一根。

噢噢,對了,系統介面右下角還有快捷鍵得欄位,他怎麼會忘了這裡也可以放東西呢?

百池將磚頭跟傷藥放進去。

只可惜這個快捷鍵區域也還沒找到擴充包,所以只能放兩個道具。

目前時間尚早,先去剛剛那邊附近的草地上找些製作傷藥的葉子好了。

百池回到剛剛去過的草地上,找到好幾棵開著紅花的矮樹叢,從上面拔了兩三片葉子放入系統內。

治療用葉子GET!

不過他隨手拔完幾片葉子後,樹叢上的紅花突然都消失不見了,當他想再繼續拔葉子時,系統不再有反應,代表他之後拔的葉子都不是製作傷藥的葉子。

這都是些什麼跟什麼,還能不能愉快的玩耍阿?

火不能煮東西就算了,連樹叢都要欺負他,雖然這是遊戲世界,但好歹他是個活人阿,這麼玄幻的遊戲設定能不能不要套用到他身上阿?

他想要有用不完的傷藥,煮熟後熱呼呼的肉片湯,最重要的是能夠聊天的對象!他現在就只能夠看著那些NPC走來走去說著同樣的台詞,都快崩潰了好嗎?

不知道遊戲玩到最後,他會怎麼樣。

希望讓他進到遊戲來的〝他〞或〝她〞或〝它〞,在他完成遊戲時能將他送回原來的世界。

面對這麼詭異的地方,他受夠了!

####

圖片皆為網路上搜尋而來,非原創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網遊
【網遊】一鹿傾心 何橙
 √本篇慢熱文,不定期更新中。★-:+ ...
網遊
【網遊】姑娘不出閣 牧苗酒
【番外<難忍的冰山大神>改為永久免費閱讀】謝謝大家的支持,在 ...
網遊
【網遊】功夫派 冷色系
武俠 奇幻 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