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繁星閃耀的祝福

「沒想到一百年就這樣過去了。」

低沉的嗓音帶著古老的腔調迴盪在無盡的虛空中。一頭銀色長發的老人披散著頭髮,如同石像般端坐在一片虛空之中。

銀髮老人睜開了雙眼,眼瞳中反映出虛空無盡的黑暗,及那麼一點的憂傷。

老人眼神望向虛空的一點。一絲金黃色的光亮從點的遠方開始蔓延,但是在其後方卻跟著一道道紫色的晶體。

當紫晶體被金黃色的光波及時,就會裂開。紫色的豎瞳陰冷地從裂縫中窺視著光點,流露出狠毒與貪婪。不過在片刻,就徹底碎裂開來。

隨著時間過去,明顯能看出金黃色的光點已經開始虛弱了起來。其光芒已不如之前的明亮,速度也逐漸變得緩慢,就像是一位遲暮的老人。

銀髮老人默默的望著。

嘆了一口氣。

「這次的命運,就讓我助你一臂之力。」

老人從端坐的模樣改成了站立的姿態。

沒有一絲彎曲的背脊撐住他看似厚重的骨架。身上的布袍無風自動,露出了如同枯樹一般的皮膚。臉上的皺紋因為眼睛的睜大而變得更加明顯。

老人嘴唇微動,虛無的空間傳出了古老的呢喃。

「繁星閃耀。八十八天星。」

黯淡無光的虛空隨著話語的落下,亮起了一顆顆的星辰。不同顏色的奇異光亮照耀著無盡的虛空,形成了一幅宏偉的畫像。

星辰依然陸續甦醒,直到將眼能觀測到的虛空填滿。

老人忍不住輕咳了一下。然後指著那一顆幾乎被群星掩蓋的金色光點。

「繁星與諸天星神共舞,自遠古的偉大意志。聽從我卑微的請求,賜予命運之子永恆的祝福!」

從閃爍的繁星中分裂出了一道道不同顏色的光,往金色的光點融去。

金黃色的光點傳出了欣喜的情緒,毫不抗拒的往星光湧去。同時,自身的光亮再次亮起,有那麼一瞬間甚至超越了繁星的光芒。

紫色的晶體也被那樣的光完全消滅,連一絲餘燼都沒有留下。

「已經好多年沒見到了,老師的命運魔法。」

在虛空的角落中,有著五個漂浮的石桌。石桌上坐著形態大小各異,但是同樣穿著黑色布袍的人影。

「不管看過幾次還是覺得十分震撼,能夠驅動群星的魔法……」

從聲音僅能辨識出是一位中年男子對著閃耀的星空讚歎著。

「不過又有好幾顆星徹底死去了。」

另一位女子的聲音打斷了中年男子的讚歎,話語中的哀傷讓眾人暫時摒息了。

從她的目光的看到的是隨著金黃色光亮的壯大,在虛空尾端的星星逐漸變得暗淡。然後很快就失去了任何的光亮。

「這也是沒辦法避免的事情。這個世界正在逐漸死去。」

同樣是男生的聲音,但是卻充斥著孩童稚氣的嗓音,讓人忍不住好奇掩蓋在布袍後的臉龐。

「看來我們也沒有多少時間了。你們都做好準備了嗎?」

最後一位身影從石桌上站起,如同帝王一般威嚴籠罩著他,讓群星都顯得暗淡了起來。

「娜莉安娜還在外域。」

眾人看向了那一張無人的石桌。

如帝王般的身影對著虛空中的老人曲身致意,然後坐下。

「那等她回來,我們就開始……」

像是低語,但是語氣卻是讓人沒辦法違抗的命令。

「這最後的儀式。」

在虛空的另一個盡頭,有著一道纖細的身影也正在目睹著繁星的祝福。

「命運之子,這一次你所受到的反噬恐怕會比前幾次來得強烈。」

同樣是黑色的布袍,但卻沒有用兜帽遮蓋著臉。在繁星的反射下露出了雪白的肌膚,和如同玉琢一樣精美的臉龐。

碧玉色的眼瞳望向金黃色的光點,傳達出的是擔心與一些莫名的情緒。

「繁星的祝福一直都是一把雙刃劍。過了這麼多年老師你還是沒辦法明白嗎?」

女子眼中的擔心隨著尾端的星辰暗去,顯得越發凝重了起來。

「他,是否能承受你的祝福。」

祈求般的閉上了雙眼,像是仔細的聽著精靈的低語。女子再次睜開雙眼時,明顯已作出了某種決斷。

「算了,就當是一次賭局。」

她完整的伸出了雪白的手臂,在其手臂上紋著黃金色的紋路,從露出的一截能看出是某種生物的爪。

她輕輕撫摸著紋路,然後對著身前的虛空呼喚著,那穿透恆古的名字。

「娜莉安娜。」

黃金色的紋路從她的皮膚剝落,然後從虛空中生出一種碧綠色的物質。

濃烈的生命氣息從那碧綠色的物質中散發出來,黃金色的紋路刻印在其身上,迅速將其固化成某種生物的手臂。

演化出鱗甲的生物手臂直接套在了女子的手上,不成正比的大小,讓女子纖細的身體更顯得脆弱,但是又有種強烈的反差美。讓人忍不住心生讚歎。

「既然要賭,那就賭一場大的!」

綠色的水狀能量從女子的手心中留出,將原本就已經是碧綠色的生物手臂染上了一層綠色光亮,然後手臂就這樣無止境的伸長到虛空的彼岸。

一顆水藍色的星球成為了生物手臂瞄準的目標。

銳利的爪無視任何物理法則,直接穿過無數光年,抓進了那顆星球,然後將其染上同樣的顏色。

黃金色的紋路蔓延到已經變成碧綠色的星球,刻畫著一座座金色魔法陣。

「太久沒有這樣做了,感覺還真的有點不太習慣。」

女子的眉心生出了一枚綠色的淚狀晶體,然後在晶體的中心有著一顆流動著的金色水滴。

沒有被生物手臂附著的右手輕碰了晶體一下,金色水滴就蒸發出了金黃色的霧氣。

同樣是金黃色,但是比起虛空中的那個光點,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這些霧氣就像是每一個分子的蘊含著生命。

已經刻畫滿魔法陣的星球在生物手臂的拉動下,迅速往女子的方向靠近。

星球在穿過金色霧氣的瞬間,就開始被蠶食,變得坑坑窪窪。不過在最終卻在星球中心出現了一顆圓珠子狀的能量體。

「生命之源再加上我自身的源血,這樣應該能或多或少讓你多抵擋些反噬吧。」

女子自言自語道。

金色的霧氣在將星球的表面徹底蠶食完畢,只留下了中心的藍色圓珠子能量體。剩餘的霧氣就圍繞著那顆圓珠,形成一道光帶。

女子將其固化在生物手臂的一片指甲上,然後驅散了剩餘的部分,只留下了精心準備好的禮物。

碧綠色的指甲上固化了藍色圓珠子的能量,同時還有一道金黃色的光帶。

女子對著自己的成品滿意的笑了。毫不猶豫就將它往金色光點的方向投去。

「願繁星祝福你,最後的命運之子。」

女子消散在了無盡的虛空,只留下她的祝福。

同時,銀髮老人也注意到女子投過來的物體。只不過多看了一眼,並沒有任何阻攔。

金黃色的光點將追逐自己的紫色晶體徹底摧毀以後,就往虛空內部鑽去。就算被碧綠色的生物指甲鑽進了自己的身體也沒有任何的停息。

「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了,剩下的就交給你了。」

老人對著光點說。

光點像是回應了一樣,閃爍了幾下,然後就消失在了這片虛空當中。

老人再次閉上了眼睛,然後端坐著地沉沉睡去。

這片虛空又恢復到了之前的平靜。但是,沒有人能知道。這個平靜還能持續多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天使之心 乃阡
在一個世界裡,有著人類的種族.......可鮮少人知情,這世 ...
玄幻
霜棲
過去與未來,無法跨越的鴻溝「現在即未來」
玄幻
詭譎的聲音來自地下 小包
"石玉"一名與史萊姆融合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