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3

      潛意識中,奧蘿兒似乎聽見了什麼,頭卻是一陣錐心刺骨的撕裂痛,眼前如播放投影片般,一幕幕畫面浮現在眼前。她找回了十年前遺失的記憶,她記得了,她記起來了!她還得去赴約,還得幫曲子命名,她必須找到他!

      奧蘿兒忽地睜開了雙眼,淚水不受控的盈出,她轉頭望向野狼,同樣是樂音的來自。她奮不顧身奔過去擁住了對方,「小翼,我都記起來了。」

      野狼背後一僵,愣愣回眸,見佳人哭地梨花帶雨,他眼裡盡是寵溺,「我的小晨曦,別哭了,妳看。」野狼指著她的身後,一對點綴聖潔光芒的雙翼回到了奧蘿兒身上。

      「為什麼你不和我相認,你明知道我要找的人是你。」她胡亂抹掉臉頰上的淚痕,「這次,我不會輕易讓你走了。」

      「好。」野狼莞爾一笑,身子卻傾倒在地上,他的手捉著自己的胸口,呻吟裡盡是痛苦。

      奧蘿兒發現對方的不對勁,連忙蹲下來,前方卻是一陣磅礡整齊劃一的腳步聲。

      安德魯帶著軍隊來到十年前找到奧蘿兒的地方,不料真的尋獲到了人,但氛圍似乎有些詭譎,他緩步上前查看,揚聲喚:「奧蘿兒!」

      野狼在一道光芒中逐漸變回人形,一位五官深邃,臉色蒼白,胸口處被鮮血渲染的男子倒在奧蘿兒面前。不顧安德魯的呼喚,她吃驚的摀住嘴巴,隨即將男子的身子擁入懷中,這才發現他的背後已中了箭。

      「我就怕這樣,」男子苦笑著,「每次允諾了妳,毀約的是我,眼睜睜看妳被帶走的也是我。」

      「不、不會的。」她的淚水潰決,加重擁著對方的力道,壓抑住自己的哽咽,「小翼,曲名我已經取好了,就叫做〈遺忘之森〉吧。」

      男子微笑頷首,抬眸對上女孩身後與自己年紀相仿,昔日摯友的灼灼目光,「安德魯,最後能死在你的手中,我感到很榮幸。」

      「原來你躲在這裡。」安德魯抿抿嘴,「我很抱歉我沒能成功勸說我父王。」

      「這是我的宿命,在我被塔莎夏的詛咒和契約所困時,業已成了定局。」他的胸口隱隱陣痛,說話顯得有些吃力,「我所能做的,就是替我的小晨曦闖過一切荊棘,撥開所有愁鬱,遯逃囹圄。」

      「你用你自己,和女巫換了我往後的恬淡生活是嗎?」她的啜泣僅剩下低聲嗚咽,「一味企求我的童話,你可否想過,我願與你共闖江湖。」

      「我們的人生本是一場偽童話,被詛咒的亡國王子和公主,所謂幸福快樂的結局是蕩然無存的。」他微微推開她,替她拭去頰上的淚痕,「或許我沒辦法給妳往後的蒼穹,但我盼妳能在夜深闃寂時,偶然記起我。」

      「小晨曦。」男子抽離奧蘿兒的懷中,背靠著神木坐下,憊倦俄頃襲捲全身,「我的本名,叫做莫揚翼。」

      她莞爾,「是叫我別飛的意思嗎?」

      「也好,這樣我就能待在妳身邊不離開了。」他輕輕闔上那雙透徹青眸,「最後一次,我想聽聽〈遺忘之森〉。」

      「好。」奧蘿兒的纖纖玉手在黑白鍵中游移,有時輕快如潺湲溪水,時而幽婉若蔥蘢林木,間或娟秀似對於彼此的惦念,悠悠不絕。

      莫揚翼勾起嘴角,弧度儼然呈天邊一道虹,他被如繁星般的薄荷綠螢光環繞著,身子越漸透明。

      琴聲戛然而止於莫揚翼消失的那一刻。

      「奧蘿兒,我們該回家了。」

      註:奧蘿兒(Aurore)在法語中是曙光、晨曦的意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五 暗影 璟雲
篁肆的秘密被發現了,帶著前世的記憶與今世的家人他該如何是好? ...
奇幻
童話故事,然後呢? AFLin
小紅帽探望生病的奶奶,獨自一人帶著小菜籃一蹦一跳的前往位處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