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自白

「警察先生,我殺了人,我要自首。」

      「先生,請你說明一下事件的經過。」

      「這個要從我上高中的第一天開始說起,還記得那天…」

      「先生,能否請你掐頭去尾講述重點?」

      「警察先生,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重點,是所有的因導致了這個果,所以還請警察先生耐心聽完,不要打斷我。」

      「先生,你請說。」

      「還記得那天……

      「那天,天空陰陰的,厚重的烏雲覆蓋整個天空,四周的空氣瀰漫著潮濕的味道,這是大雨臨來的前兆。明明知道會下雨,我卻沒有帶傘,不是沒有傘,只是,我更希望能夠被雨淋濕,最好是能讓我感冒發燒,幸運一點說不定還能生場重病然後不治身亡之類的,如此,我便再也不用去學校了。

      「嘩啦啦地雨開始落下,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雖然疼痛,但心裡卻很滿足,心裡祈禱著雨能夠再下大一點、再下久一點,這樣生病的機率就更大了。

      「我靜靜佇立在雨中,細聽著無數雨滴敲擊著地面的細碎聲響。開學第一天就缺課,在天上的爸媽如果知道這件事,不知道會不會把我打死?可如果他們還在世,我或許也就不會這麼不情願去學校了吧。

      「突然,雨水打在我身上的痛感消失了,明明雨還在下,但我卻沒有淋到雨。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把傘,那傘好大好大,大到像是一個會把我吞掉的饕餮的嘴巴。這讓我想起爸媽出殯的那天,我抱著他們的牌位,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撐在我頭上的那把黑色雨傘。那時的那把傘吞沒了整個天空、吞掉了我的悲傷、更吞噬了原本的生活。所以現在撐在我頭上的這把傘,又要吞掉什麼呢?

      『你還好嗎?』他好像是這麼說的。低沉的嗓音有點沙啞,卻不可否認是個會讓人陶醉其中的美妙聲音。好奇是怎樣的人擁有這副好的嗓子,轉過頭我看見一副沒有表情的面孔,犀利的眼、英挺的鼻、勁薄的脣,組合起來就是一張英氣逼人的臉。他身上穿的是和我一樣的制服,胸口上繡著藍色的『白季臣』三個字和一串數字。季臣,這名字真好聽。

      『你還好嗎?』他又問我了一次。我沒有理他,轉身再度踏入雨中,又一次被冰冷的雨水淋到,讓我打了個寒顫,會冷,可冷總比被傘吞噬掉好。只是在雨中沒有待多久,我便被他強硬地帶進旁邊的屋子裡。隨後他丟了一條毛巾給我,我沒有接,任由毛巾打到我然後掉落在地上。他嘆了一口氣,將毛巾撿起遞給我,我沒有動,任由身上的雨水落至地面。

      『算了,你去洗澡。』見我不理他,他便把毛巾披在我頭上,將我推進浴室後就離開了。我走到蓮蓬頭下,衣服也沒脫,直接打開開關,讓冷水澆淋而下。就這樣一直沖下去,過不了多久,就會生病了吧?

      『你的換洗衣…你瘋了嗎?剛淋了雨現在又沖冷水,你就不怕生病?』恍惚中,感覺到有人在大吼,接著,我身上的制服被脫下,原本淋在頭上的冷水漸漸變溫、然後變熱。我站著不動,任由著他用轉熱的水沖洗我的身體;任由著他幫我擦乾身體、穿上乾爽的衣服;任由著他把我帶到他的臥房,為我吹乾頭髮;任由著他餵我喝完他親手煮的薑湯。可當他做完這些事,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他不乾脆放我一個人在路邊自生自滅就好了呢?

      『學校的…學長…都這麼…雞婆…嗎?』我已經好久沒有開口講話了,久到我都快忘了自己的聲音,今天卻開了口,或許是因為他讓我太生氣了吧。

      『只有對你才這樣。你叫什麼名字?我幫你請假。』

      『姜天望。』算了,雖然讓自己生病逃避上學的計畫失敗了,但他也幫我請了假,就不跟他計較。生氣,也是很累的。

      『你為什麼要淋雨?會生病的你知不知道?』我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心裡卻鄙視著他的智商。我當然知道淋雨會生病,不然淋雨幹嘛?

      『天望學弟,問你話呢,恍什麼神?』

      『我不想…上學。』

      『為什麼?上學很有趣的。』

      『嘲笑。』

      『嘲笑?你被欺負了?為什麼會被欺負?如果你不想說可以不用勉強。』他皺著眉,擔心的神情與說出口的話語愚蠢得令人想笑。既然不想說可以不用說,那為什麼還要將問題問出口呢?但我沒有笑,靜靜的看著他半晌,我還是決定告訴他了,記得當時我約略是這麼說的。

      『小四。……死了。去學校。桌子壞。書不見。黑板上。可憐…沒人愛…姜天望…沒爸媽。同學笑。沒爸媽…姜天望…羞羞臉…姜天望…好可憐…姜天望…沒人愛。一直…國三。每天。』當我說完,他把我拉進他的懷裡,輕輕拍著我的背。他身上有種淡淡的薄荷香,真好聞。我沒有掙扎,任他抱著,過了許久,我才聽到他低沉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

      『你是一個人,我也是一個人,那從今天起,你搬過來跟我住吧。』

      『為什麼?』我不懂,明明我們之間沒有任何關係,聽到我沒有爸爸媽媽,他不是應該和那些人一樣,嘲笑我、捉弄我嗎?

      『我曾經……害死過人,在我就讀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已經是好多年前了。那個時候我因為貪玩,沒注意到自己跑到了車道上,一對夫妻為了救我,反而被車撞死。他們出殯的那天,我瞞著父母偷偷溜去參加他們的喪禮,才發現他們還有一個兒子。一開始,我只是默默地站在後面,不敢靠近。可當天空開始下雨,大家紛紛撐起雨傘時,我看到有個小男生抱著兩個神主牌站在原地不動,卻沒有人理他。於是我往前走,為那個小男生打傘,那時,我在心裡向我的救命恩人發誓,我一定會一直保護他們的兒子,永遠都會為他撐著傘,不讓天壓到他。可是…我卻一直沒做到。天望,以前是我沒有能力去保護好你,但現在可以了。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地守護你,好嗎?』他放開我,走到窗邊,盯著窗外,說了好長的一段話。他問我願不願意,我沒有回答,逕自上床睡了。

      「我就這樣在他家住下,獨自生活了這麼久,一直很不習慣身旁多了一個人,更不習慣他每天的嘮叨。雖然很煩,但是慢慢的我發現,除了他以外,我好像可以聽見更多的聲音了。我不再排斥上學,我想,這應該都只是因為他太吵了,吵到只有我去上課,耳朵才能得到一絲寧靜。」

      「警察先生,聽到這裡,你是不是覺得很奇怪,明明是個溫馨的故事,為什麼會和我殺人有關呢?」

      「先生,請你繼續。」

      「警察先生怎麼這麼不耐煩呢?別急,會把故事說完的。

      「當我習慣了身邊多了一個人的生活,也逐漸走出小時候被霸凌的陰影,開始和外面的世界打交道的時候,他卻開始晚歸。開口嘮叨我的次數減少了,有時甚至一句話都沒說就回房間了,但我沒有放在心上,他應該只是最近壓力有點大吧,畢竟,他是三年級的學生,距離大學入學考試的時間已經不遠了。

      「考試結束後,他帶我去學校附近的速食店吃晚餐,我開心地以為他會像之前一樣看著我,時不時就念叨幾句,結果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看法。

      『天望,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女朋友,黃慕夏。慕夏,這是我弟弟,天望。』

      『天望你好,以後還請你多多關照囉。』

      『嗯,妳好。』這頓飯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吃完的。看著他和他女朋友有說有笑的樣子,我的心裡就有種酸澀的感覺;看著他幫他女朋友擦嘴、把我晾在一旁,我的心裡就有種刺痛的感覺,很像接到爸媽過世的消息時,心裡的感受,可是又好像有哪裡不一樣。

      『天望,接下來我要忙著申請大學,可能會很忙、會晚點回來,家裡就拜託你了。』

      『嗯。』回到家,他交待了一下家裡的一些雜事後,便開始絮絮叨叨地說著他與他女朋友從認識到交往,再到今天見面為止的點點滴滴,詳細到連他們第一次約會當天幾點幾分做了什麼事情都告訴我了。我雖然不想聽,卻也沒有打斷他,看他說得那麼開心,那就讓他繼續說吧。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底某些異樣的情感不斷的擴大,而且,好想流眼淚,是我生病了嗎?直到他畢業,離開家裡去讀了警察大學後我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那樣的感覺。不是因為生病,而是因為,我喜歡他。

      『天望,這星期我不回去了,你自己照顧好自己。』他住校以後,一開始每周都會回來,漸漸地,變成兩周回來一次,然後是一個月一次,到現在,已經發展成只有寒暑假才會回來幾天。

      「雖然見不到他我的心情會很低落,也會一直很想他、沒有辦法專心去做除了想他之外的事,但只要安慰自己他快回來了,這也不是不能忍受的。只是,當下個星期、下下個星期、下下下個星期他連一通電話都沒有打來的時候,好像聽到有什麼東西碎了的聲音,心裡空空的。

      「明明知道他可能再也不回來了,我還是拚命的催眠自己,他只是因為升上大二變的比較忙,所以才沒時間回來,絕對不是因為他不想回來。我也已經高中三年級,很快就要升上大學。我對自己說,我一定要考上醫學系,在未來當一名醫生,然後在他生病或受傷的時候,減緩他的疼痛、為他治療。

      『哥…我、我考上第一志願大學的醫學系。』

      『天望,恭喜你。但是,我們以後還是不要再連絡了,不然慕夏會生氣。』

      『…我、我知道了。哥,你保重。』放榜那天,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他,才終於明白:對我來說,他是很重要的人,可對他來說,我卻是個可以隨意捨棄的人。

      「我真的好恨他,可是,又沒有辦法不去愛他。當初我的父母為了救他而犧牲,我沒有恨,因為我知道他是無辜的。但他闖進我的生命,卻又擅自拋棄我。警察先生,如果是你遇到這樣的事,你是會繼續愛他呢,還是恨他,找他復仇呢?」

      「我喜歡女人。」

      「警察先生,你真會說笑。」

      「先生,請你繼續。」

      「警察先生,你真的很沒耐心。

      「雖然他的一句不再聯絡讓我低落了一段時間,但我並沒有放棄成為一名醫生。既然他捨棄了我,我就要他跪著求我回去。剛開始,我是抱著這樣的念頭激勵自己,但自上了第一堂解剖課後,我學習的動力,就再也不是要讓他再回到我身邊了。

      「第一堂解剖課,從解剖青蛙開始。當刀子劃開青蛙肚皮的瞬間,我那原本因他的離開而空著的心,好像被填滿了。

      「因為這次解剖課所帶給我的感動,讓我選擇去當一名法醫,而不是錢賺更多、聲望更好的外科醫生。因為我想,與其去救一堆我不認識的人,倒不如做些自己喜歡的事。警察先生,你認為呢?」

      「先生,我認同你的想法,但這些敘述和你殺人沒有關聯。」

      「怎麼會沒有關聯呢?警察先生,接下來,你可要聽仔細了。

      「當上法醫三年後,我和他又相遇了。好多年沒聯絡,他看起來沒什麼改變,冷漠的神情、剛毅的側臉、挺拔的身影,還有,那令我熟悉的淡淡薄荷香。我想和他打招呼,但他正在和另一個人聊天,我插不上話。問了離我最近的人後才知道,他是新調來的刑警,今天是來報到的。剛知道這個消息時,我的心情是愉悅的,等了這麼多年,總算又可以天天都和他相見。只是這樣快樂的心情並沒有持續很久,因為我發現,他已經把我忘了,徹徹底底地把我當作是一個陌生人。到頭來,我在他心中,什麼也不是。

      「我愛他,但也恨他。愛他,是因為他是在父母逝世後,我所遇見第一個關心我的人;恨他,則是因為在我生命中,所有的悲痛,都是他造成的。既然他的心中沒有我,那麼我也不想再為了他,讓愛與恨這兩種矛盾的心情繼續折磨我。而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讓折磨著我的東西不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如此一來,我便能解脫。

      「於是,我趁他不備,將他帶進解剖室、綁在解剖檯上,然後脫光他的衣服,輕輕撫過他充滿力量的肌理,只是這樣就令我亢奮。你想得到接下來我做了什麼嗎?沒錯,我強勢佔有了他。從來都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如此美妙的滋味,他包裹著我,我在他的體內,身上沾染著彼此的氣息,這是何其美好的感受啊!所以我打算,再也不讓他離開我了。

      「我麻醉了他,卻讓他保持清醒,看著天花板上我特別為他裝設的巨大鏡子裡,他被我解剖的全部過程。

      「我劃開他的皮膚、分離他的脂肪、切開他的肌肉後,映入眼簾的便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景色。在全身共二百零六根骨頭的支撐與保護下,那柔軟又可愛的內臟真令人想將它們一個個取出,泡在福馬林裡,放在床頭,天天拿起來細細玩賞。而我也的確這麼做了。取出胃的時候,我對他訴說爸媽過世前,我快樂的生活;切除肝的時候,我幫他回憶我們初相遇時的情景……就這樣,每摘除一個臟器,我便為他講述一個故事。當我要拿取他的肺臟時,我對他傾訴我的愛意,在他要斷氣時,我吻了他,吻得很深、吻得很沉,最後,我看著他,在我手中消逝。

      「以上,就是我的自白。警察先生,你覺得如何?有沒有覺得這聽起來非常得令人興奮,想要親身體驗一次呢?」

      「警察先生,你不理我,是不是因為,你更喜歡我稱呼你為……季臣哥哥?」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同人文推薦 羊羊
有很多好看的同人文都在裡面喔有特傳 有吾命......... ...
其它
心情收納盒(30天組) 葉伊(YAI)
每一天、每個不同的心情都被我偷偷收起來了。哇,好像不夠放了。 ...
其它
排球少年-我是音駒經理 Viaia
不劇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