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S and M

      將鑰匙放回口袋的那一刻,辛家明還在期待著能看見鍾偉樂的臉,但是從廚房探出頭來的鍾子燊,為父親的戀人帶來了壞消息。

      「爸爸說今天要加班,還說你的手機打不通。」

      「加班?有說會加到甚麼時候嗎?」

      聽著戀人兒子的說話,辛家明的表情變得相當失望,一邊伸手摸出夾克口袋裡、因為電源用盡而自動關機了的手機。

      穿著圍裙的子燊搖搖頭,然後轉身走回廚房。

      「爸爸說不用等他吃晚飯,叫我們先吃。」

      雖然子燊已走進廚房,但SUNNY依然對他所說的話點頭,然後提起腳步走向與阿樂共有的睡房。

      回到房裡便立刻將手機連上充電器,然後辛家明被愧疚擊倒,橫躺在床上。

      「……怎麼會忘記充電……」

      辛家明禁不住開始埋怨自己,由於想起早些日子,鍾偉樂對他所說的話。

      『不要突然就消失掉……我會受不了的。』

      當時還斬釘截鐵地答應了,才不夠一個月,便又這樣不小心,令辛家明內心產生無法面對戀人的感覺。

      大概充了電三分鐘,辛家明急不及待打開手機的電源,致電戀人。

      「阿樂!抱歉!」

      『用不著啦,你不是回電話給我了嗎?』

      雖然心裡仍然感到抱歉,但是對方這樣說,辛家明也不好再堅持,於是話題轉向他所關心的另一件事。

      「子燊說你今天加班,甚麼時候會回來?」

      『唉……還不確定呢……』

      兩人的工作可說是密切相關,因此阿樂的意思,SUNNY相當瞭解。

      雖然心裡希望繼續交換今天的種種,但鍾偉樂明白︰再繼續聊下去,辛家明準會嚷著要送晚飯或是去接下班,所以他以工作為藉口讓戀人掛線了。

      當下午得知要加班的消息,身為父親的男人立刻反問自己︰讓兒子跟男性戀人在家裡獨處,是否有點不妥?

      然而鍾偉樂立刻搖頭了。

      雖說當初首次見面就發生了關係,但是阿樂相信自己的眼光,他認為SUNNY不是個會隨便對自己兒子毛手毛腳的人。

      而且以子燊的身手,SUNNY若是真的想要幹甚麼,他也活該被揍個落花流水!

      開始三人同居的新生活以來,鍾偉樂是首次放兒子和情人兩人獨處,雖然不可以說是完全不擔心,但他比較傾向擔心兩人聊不來。

      始終是三個獨立的個體,而阿樂也不可以總在兒子和情人中間當傳聲筒,所以說最理想的狀況是二人能夠好好相處。

      在心裡確認了今天是一個好時機,然後鍾偉樂懷著對未來的憧憬以及對現實的擔心,繼續埋首於今夜的工作中。

      而家裡的兩人,則在正方形的飯桌前相對而坐,品嚐著滿桌的晚餐。

      平常中間的座席是鍾偉樂的位置,今天則空空如也,教十八歲的男生和二十八歲的男子感到有點不自然。

      「子燊。」

      SUNNY生硬的聲音傳進子燊的耳中,正要舉筷的人定住動作,雙眼看向父親的情人。

      「甚麼事?」

      與鍾偉樂相似的聲音,讓辛家明聽著感到熟悉,但是那冷酷的語調,卻叫他認清了現實。

      「這個…這個蕃茄炒蛋超好吃喔!是不是有甚麼秘訣?」

      「你想做給爸爸吃?」

      辛家明瞬間面露愕然的神色,驚訝地發現鍾子燊一口說中自己的想法。

      而面對父親情人有點誇張的反應,子燊的雙眼充滿了好奇。

      十年來盡心盡力準備晚餐,對於父親的口味,身為兒子的人可說是瞭如指掌。

      共餐十來天都沒有對食物味道表現過興趣,卻直接詢問父親最喜歡的食物的煮法,所以子燊相信︰SUNNY會問及煮法,絕對是由於自己的父親。

      從來沒想過,父親戀人的個性,比父親的個性更好掌握,是以在辛家明面前,鍾子燊禁不住「哼」的一聲笑出來了。

      感覺如此奸險的笑聲,在父親面前從來沒有發出過,十八歲的男孩在心裡感嘆︰真是遇到有趣的人了。

      「是…是的。」

      眼看著辛家明的嘴角稍稍上揚,其臉頰也泛起淡淡的紅色,鍾子燊展現了像他父親一般柔和的笑容。

      「你平常也有下廚嗎?」

      SUNNY搖搖頭,舉起筷子的手直接放回桌上,雙眼凝視著紅橙黃三色混雜的、盛有蕃茄炒蛋的盤子。

      「幾乎沒有下過廚……最厲害的也只是燒水煮泡麵而已……」

      「那其實也不用特地煮給爸爸吃吧!因為他自己也煮得很不錯。」

      瞄瞄戀人的兒子,辛家明露出苦笑,用筷子輕輕翻動起碗中的飯粒。

      「我還是想試試煮些東西給他吃……能夠吃阿樂煮的飯菜,我真的覺得很高興。我希望他能像我一樣高興。」

      聽著辛家明表白一樣的話語,鍾子燊依舊維持著微笑,目不轉睛地凝視那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被盯著十秒鐘才發現對方的視線,SUNNY突然察覺自己所說的是相當難為情的話,臉頰頓時變得滾燙,雙眼牢牢盯著桌面,不敢望向同桌的人。

      鍾子燊只得笑笑搖頭,以爽朗的話音戳破對方的尷尬。

      「哪天你比較早下班就告訴我吧,我們可以一起準備晚餐。」

      接下來的時間,兩個年齡相差十歲的男性,在一派和樂融融的氛圍中,一邊聊天一邊進餐。

      餐後辛家明自告奮勇擔起收拾、清洗餐具的責任,鍾子燊於是開始了自由活動。

      由於明天是學校假期,所以鍾子燊不急著複習課業,先行將進餐時所想的化為行動。

      在房間裡拿取一張父親喜愛的電影影碟,然後子燊走到廚房詢問SUNNY的意思。

      「明哥,要不要一起看影碟?那是爸爸最喜歡的其中一個電影喔!」

      原來想要看電視以消磨時間的辛家明,因著鍾子燊說詞中提及其戀人的部份,欣然接受了對方的提議。

      把餐具、廚具和廚房也整理好以後,子燊和SUNNY一同在大廳的沙發上坐下了。

      子燊依然穿著作為校服的黑西褲和白襯衫,而SUNNY則穿著作為上班服裝的黑西褲和白襯衫,雖然色調和材質不同,但是並排坐著的兩人都有著對方是學長學弟的奇怪感覺。

      那一部電影以海上戰艦追逐為主要內容,每個畫面都拍攝得非常精彩,聲效也相當有迫力,讓辛家明看著連眼睛也忘了眨動。

      電影播放期間,子燊先後幾次去了倒水和上洗手間,但SUNNY卻沒有移動過,雙眼一直盯著螢幕,直至電影完結才鬆一口氣。

      「電影這麼好看嗎?」

      「是的!好精彩喔!我眼睛都離不開電視螢幕呢!」

      「是因為爸爸喜歡這電影嗎?」

      腦海裡依然充滿精彩劇情的殘影,是以一瞬間SUNNY無法立刻明白子燊的說話,呆呆地凝視戀人的兒子好半晌,才終於吐出了答語。

      「不…不是的。」

      如夢初醒般沒法將話說得清晰,SUNNY慢慢站起身來,向著左右兩邊伸展腰背。

      「雖然會有興趣看是因為阿樂喜歡這電影,但是這電影真的很精彩喔!」

      「真是敗給你了。」

      說著,沙發上的另一人也站起身來,身高剛好與先站起來的人的鼻子位置一樣。

      「其實最初喜歡看這電影的是我,爸爸是陪著我一起看罷了。」

      子燊走到擺電視機的矮櫃前蹲下,伸手按了影碟機的停止鍵和退出鍵,將已播放完畢的影碟停播和取出。

      戀人兒子的說話令SUNNY覺得很奇怪,是以他沉默地站著等待對方繼續說下去。

      「當初爸爸看完這個電影,也跟你是同一反應喔!我還想問你,對你來說——」

      將影碟放好在盒子裡,然後順手擺到影碟機上,鍾子燊站起身回過頭,看向依然一臉茫然的辛家明。

      「——爸爸的身體就這麼吸引嗎?」

      子燊和阿樂的臉本來就挺相像,現在子燊的嘴角掛上了微笑,看在SUNNY眼中,那無疑就是他最想念的人。

      而且對於鍾子燊的問題,無論是含意和用意,辛家明都無法理解,是以他只能呆然站立著不能動彈。

      「你也知道,爸爸今年已經三十八歲,雖然以前的鍛煉讓肌肉的線條變得很好看,但是——」

      就在辛家明面前,鍾子燊開始將白襯衣的鈕扣慢慢解開,而他的表情依然彷模著他的父親,充滿了其戀人所熟悉的親切與溫柔。

      「——無論如何都及不上十八歲的身體吧?」

      當鍾子燊從中拉開鈕扣已然解開的襯衣,辛家明立時畏怯地轉過身去,走到他與鍾偉樂共享的房間門前才停下腳步。

      「我不知道你在想甚麼。但如果你想要對像,我可以替你介紹不錯的人。」

      可以聽得出來對方的心情非常緊張、激動,但是編導演出這一幕的人卻亳不留情地吐出了輕笑聲。

      「甚麼對像啊!我不過是要去洗澡罷了!襯衫包著頸後的位置會有污跡,你要不要也脫下來噴些清潔劑?」

      SUNNY不敢回頭,隨便回應一句「好的」,便走進房間脫下襯衣換上汗衣,才將襯衣交到子燊手中。

      雖然再回到大廳時子燊肩上已披上浴巾,但面對浴巾沒法遮掩住的白皙胸口,SUNNY還是無法直視,該說是他不允許自己無禮地注視戀人兒子的肌膚。

      「對了!」

      將襯衣交出去時突然聽到對方的聲音,辛家明自然地抬起了泛著淡紅的臉頰,看向發出聲音的鍾子燊。

      「我發現爸爸最近胖了不少,有空的時候你邀他一起去做運動吧!」

      還是只能回答「好的」,然後辛家明一臉無可奈何,目送恢復成木無表情的鍾子燊走進了浴室,才回到大廳的沙發上,邊看電視節目邊等待戀人歸家。

01︰17-3/1/2009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反轉的奧賽羅 Riman
《Reversal Othello》  O, beware, ...
耽美
共演BL作品的注意事項 牧羊少年T
有「殿堂級美男子」之稱的男星青木忍快年屆三十,由童星出道、曾 ...
耽美
【耽美】第一次救魔尊就上手(床) R18 糯米瓷
他一個祖師以滅魔立門的道士,撿了受傷的魔尊回家已是驚世駭俗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