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章、幸福洋溢的美好早晨

從我開始有著少女情懷時,我就時常在夢想著成為人妻的那天,理由或許不是單純的想要當個新娘,有時我認為我只是想要比媽還出色,因為媽實在是個太完美的妻子,但......僅止於妻子。

有的人適合當女朋友、有的人適合當妻子、有的人適合當媽媽。我認為,她就是個適合當妻子,其他兩者都不怎麼適合的女人。聽說我媽在剛跟我爸交往兩三個月後,就開始跟另一個在做快遞的先生眉來眼去,正值青春年華的媽可能魅力無法擋吧,據說她後來劈腿爸不知道有多少次了,也不知道爸為何可以一再忍受,這些事情都是後來聽爺爺說的,爺爺超討厭身為媳婦的媽,老是在星期三上半天課時把我帶回去他家,然後稱讚我很乖、媽媽是個可惡的壞女人。或許有的人會認為我應該會討厭我爺爺,其實不然,我爺爺很慈祥又和藹,而且說的似乎也是事實的樣子,不過奶奶如果不小心聽到爺爺在我面前數落媽時,就會很生氣的說:「不要跟小孩講一堆有的沒的!」奶奶聽起來很正義,不過我不怎麼喜歡奶奶,她做的菜很難吃,而且老說我「沒有個女孩子家的樣子」,小時候我真的比較調皮,坐在沙發時不小心就會把腳放在餐桌上。

話題好像扯遠了,重點在我媽身上,除了是個不怎麼專情的女朋友外,她美麗、動人,我看過她年輕的照片,簡直跟明星一樣,而且又燒的一手好菜,我想「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真是再好不過的形容了。其實,我也超愛我媽做的菜,但她也不是個很好的媽媽,這樣會很不孝嗎?不過都已經到這個時候了,真的也沒什麼好不能說的,她不是個好媽媽,但我知道她愛我,而我也愛她。

爸是個公司的高階主管,當時啦,後來忘記升到經理還是總經理了,不過誰在意呢?反正都退休了,不知道多久以前的事情,過了就算了,反正因為爸的職位高,所以家裡總是有收不完的水果禮盒、各種名貴的好東西,聽起來很棒,對我來說卻是噩夢,我認為只要家裡沒錢,父母就不會給小孩施以所謂的英才教育,我彈琴、也拉琴,甚至還要學美術,也少不了家教,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一次學兩個樂器,如果我叫媽同時炒花椰菜跟煎牛排,她做得到嗎?嗯,顯然這是個爛例子,她絕對可以做得好的,但我不行,如果學不好就動輒打罵,我真是恨死這些該死的樂器了,雖然很恨,但就算是婚禮的前一天,我也是靠著彈琴來平復緊張又動盪不安的心情,至於為什麼動盪不安......

原本我是期待當個好人妻的,現在卻不再覺得我可能當的好了,以前我總幻想可以在老公回到家時,燒一手佳餚,可惜我做菜遠遠比不上我媽,可能跟奶奶一樣難吃,也不怎麼溫柔,而且我也討厭小孩,正確的說,是討厭養小孩,如果是摸摸別人家乖巧又有肥嫩雙頰的寶寶,誰會討厭呢?

我也幻想過兩個人在夕陽下,靠在陽台邊浪漫的接吻,現在還是覺得很浪漫,但是已經不可能到那個時候了吧。

《待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在睡醒之前解決謎團:《I-V》(商業出版) 舊名:案部就班 雪翼
第一集簡介★ 兩人一鳥領銜主演。一場愛與壓榨、笑料100%的 ...
驚悚推理
天使在鐘塔哭泣 光正堂
  太陽剛出來沒多久,還不到七點,幾名學生來滾帶跑著衝進宿舍 ...
驚悚推理
【微耽|解謎】七四祈願樓 骨媛媛
「神的草稿,不是我的故事。」§傳言道,七四樓是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