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

      夕陽西下,橘黃色灑落在社團教室裡頭,少女站在講桌前整理這次上課的資料和教學檔案。

      「我先回家囉。」少年站在教室門口跟少女打聲招呼。

      「嗯?」少女抬起頭看著少年對自己道別,連忙應了聲:「明天見,一司。」

      叫做一司的少年伸手揮了揮,離開了社團教室,少女也沒再多加理會低頭繼續忙著手上的檔案整理。

      將今天的上課資料放到櫃子中,她打開了社團紀錄簿準備簽名交回去學務處時,發現裡面夾了一張黑色的卡。

      紀錄簿上面是社長親自寫的絕對錯不了,但她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這張卡片。

      是司放的卡片嗎?她在心中提出疑問,順勢翻了面。

      上面是用紅色墨水和非常潦草的字跡寫上的句子,同時外頭想起了五點的鐘聲。

      *

      在髒亂且被當作儲藏室的舊教室內,有幾個人正在忙著清掃這間教室,他們都是受到老師委託來打掃的學生。

      抱著紙箱準備移位的鈴切影很不開心地行動著。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老師假借幫忙的理由叫我們整理這個破爛的地方。」

      「學姊要是能夠再強硬一點的話,我們現在就已經回家了。」

      「對不起……」

      被指名的佐藤春滿是歉意的回應,神代優則是停下動作喝個水想要休息一下,鈴切影把手上的紙箱順利放到櫃子裡頭。

      「我們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啊?忙了這麼久我的腰都快斷了。」森山繪理痛苦的開口。

      這個提議得到在場所有人的同意之後,大家都放下手邊的工作拉椅子坐在一起。

      「這麼說起來,這間教室以前好像是社團教室欸。」鈴切影把水壺的蓋子關緊,順便開啟話題炒熱氣氛。

      「這個地方?那得是多久以前啊!」佐藤千代痛苦的開口。

      「聽篠崎學長說是遊戲研究社,社長還是他的不知道是什麼地方認識的學長。」鈴切影興奮地開口想要講這個故事:「聽說當時遊研可有名了,可惜最後發生了一件大事最後被迫解散,至今仍然沒人敢再開這個社團。」

      「難怪我聽二三年級的學長姊說曾經也有人想要再開社團,不過不是沒有指導老師就是學校直接駁回,好像拒絕的理由都跟那件事情有關。」神代優顯然也同意鈴切影的說法,也對於這個校園傳說非常有興趣。

      「篠崎?他的消息真的很靈通欸,千代不是跟篠崎很熟?」森山繪理轉過頭看向吃著自己帶的手工餅乾的佐藤千代開口。

      她嚇到瘋狂搖頭,想解釋自己跟篠崎並沒有任何關係。

      「怎麼會!我只是初中的時候跟他同班一年而已,我跟他不熟,也不想熟。」

      「學長說遊研最後一屆社長叫做……叫……」鈴切影努力回想起從學長那邊聽到的消息,「啊!叫做橘一司!」

      正在低頭滑手機的佐藤春猛然抬起頭,她慌張地站起來按著鈴切影的肩膀:「你說那個人叫做什麼?」

      「橘……橘一司,學姊你怎麼了啊?」鈴切影顯然被這個平時溫文儒雅的女孩嚇到了,但是佐藤春並沒有多加理會在場所有人的反應。

      她環視整間教室,看到教室的書櫃裡有社團創社十年的紀錄簿,她上前把最後一年的社團紀錄簿抽出來,順勢掉出了一張黑卡。

      她低下身子撿起來那張卡片,翻過面。

      你準備好了嗎?面對自己的錯誤了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骨髓 lsgh
最初的相遇与心中的野兽
驚悚推理
推理要在見鬼後 張苡蔚
愛侶汽車旅館發生命案,北城東、西兩分局皆派出探員偵辦,陳尉與 ...
驚悚推理
名偵探柯南之華生 烈子炎
工藤新一被譽為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他的搭檔天水龍羽被戲稱為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