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物隨筆「小田」1

他叫小田。

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們認識已經超過10年,一路上也一起經歷了大大小小的風雨,算是不折不扣的患難兄弟。

今天要來說說他的故事。

有趣的是,小田並不姓田,他的名字裡也沒有田這個字。他會叫做小田純粹是因為有一次騎腳踏車回家時,突然重心不穩,直接摔進路邊的田裡。不過幸好當時田裡的土質非常鬆軟,人車均安,雖然全身和腳踏車都沾滿了泥土,但至少沒受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從田裡爬起來之後,小田竟選擇棄腳踏車於田裡而不顧,直接跑回家,不僅破壞人家的稻田,還造成農夫極大的困擾。至於這件事的細節及後續發展,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就這樣,跟稻田有了最親密的接觸之後,他就成為人人口中的那位小田了。

就我認識小田這麼多年來看,他其實很有膽識。

只是有點怕高、有點怕黑、有點怕狗、有點怕氣球,還有怕很多東西而已。

有時候他也會出現一些點餐障礙,例如在點餐的時候,會一直鬼打牆,讓店員聽不懂他到底要點什麼。

小田有時候也會忘東忘西的,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游泳,進去之後他把整疊票掉在櫃檯旁邊;補完習下課之後把錢包放在抽屜忘記帶走;搭公車時把悠遊卡放在座位上,等到要下車時才發現悠遊卡不見了;另外,最嚴重的一次,就是小田把自己的女朋友弄丟了。

當年,小田和那位女孩無比的曖昧,一起經歷了很多甜蜜時光,終於,小田鼓起勇氣寫了一封情書向女孩表達心意,結果女孩只有表示她看過了,並未更進一步的表示什麼,兩人的關係就這樣隨時間逐漸沖淡。很遺憾的,小田就這樣弄丟了快要到手的女朋友。

事情還沒有結束,小田在好幾年之後,跟女孩考上了一樣的大學,原以為已落幕的悲傷故事即將重新改寫,不料,小田卻在大學裡迷失了自我,遲遲沒有對女孩更進一步的表示什麼,機會又這樣隨著時間逐漸流失,但其實,小田心裡還一直惦記著她……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故事到這邊看似胡鬧,但實際上,就我看來,小田的人生就是一場胡鬧。

並不是說他有多麼的特立獨行,而是因為我和小田實在太熟了,加上認識時間很久,所以我才有機會一同見證小田人生中的胡鬧時刻。

不過,最沒有資格說他的人就是我。因為我的人生中發生了更多胡鬧、荒謬、無邏輯的事情。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twice夫妻一百問 藍避塵
我twice的夫妻一百問,人物大多OOC
生活風格
您好,歡迎光臨! 多溫(다온)
✦POPO電子報 2023年9月號-近期關注✦能 &nbsp ...
生活風格
【YOI】《維勇/勇維》二創BL エロ本大魔王
此為《YURI!!! on ICE》(ユーリ!!! on 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