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鳳凋

不料允庭帶來的禮隊竟是府兵組成,只見他們紛紛拔劍,場面一片混亂。帝后皆面色驚慌,允華趕緊護住婉容,連用貼身小刀殺了好幾個府兵。

「七弟,你奪我權力,暗算於我,今日便算是你的葬身之日。看劍!」允庭一把搶走他身邊一人手中之劍,向允華衝去。

允華僅淡然一笑,站立不動。「皇兄可真認為自己此次叛變是十拿九穩?」語畢,一隊人馬立即上前將禮親王及其府兵團團圍住。原來允華早已向皇上暗示,向皇上請命埋伏於廳堂四周,聽到動靜便立馬進殿救駕。還好來的十分迅速,並沒有人受傷。

「事到如今,你還有何話可說?」皇帝那是動了真怒,臉紅氣喘。

殿中守衛早已將允庭擒住,允庭面如死灰,並不答話。皇帝接著道:「皇后可知此事?」皇后怔了怔,慘然一笑,「無論臣妾說什麼,皇上都不會信我了。養不教,母之過,皇上將允庭託付給臣妾教養,而他竟敢違逆自己的皇阿瑪。身為額娘,臣妾罪孽深重,甘願受一切責罰。」皇后居深宮數十載,心知此事已無轉圜餘地,認命在皇帝跟前跪了下去。皇帝早已認定此事反叛是皇后母子共同策劃,只道是皇后想以身護子。「那便如妳所願。逆子叛變之事坐實,意欲對朕及允華行不義之舉,其母葉赫那拉皇后身為國母,未能以身教子,其罪難辭,即⋯即刻打入冷宮,終生不得出!」話一說完,皇帝一口血嘔在地上,昏迷不醒,眾人蜂擁而上。

「快傳太醫!」皇帝倒下,允華獨立主持大局,倒也不見驚惶之色,場面很快的就被控制住了。

「嫡福晉懷有身孕,昱親王先下忙於照顧皇上,再無心顧及於您。微臣關平,家妹宜詩初入親王府為側福晉。不如福晉讓微臣送您,微臣也可捎信給家妹,望福晉不覺微臣唐突。」關平同為皇后侄子,頗得允華信任重用,想必在允華登基後會成為一大助力。關平笑臉柔和,「若關卿不嫌麻煩,那便送我回府罷。」婉容頷首,面不改色。

婉容悠悠恍恍坐在來時所乘之轎上。她輕拉開車窗,見關平步伐穩健,守在車旁,婉容不自覺安心闔了眼。關平抬頭望進半透著的窗,裡面的女子梳著整齊的髮髻,配飾華美,臉上妝容完整卻掩不住那只屬於她的清純——而他距離她,只隔著一道兒時回憶的鴻溝,卻是如此遙遠。

皇帝醒時,氣色極差,允華、湘貴妃和太醫便守在皇帝榻前。

「朕怕是⋯怕已是日暮西山。昱親王⋯允華,聽朕之命。」皇帝半瞇著眼,額上斗大的汗珠不斷滴落,「兒臣接旨。」允華早哭紅了雙眼,自幼對自己疼愛有加的這紫禁城的主人,竟已一腳踏入閻王處。

「朕崩後,傳⋯傳位於七阿哥允華,富察顧、關傾之等股肱大臣輔政。朕子允華,即⋯即皇帝位。」說到此處,湘貴妃母子對望一眼,允華跪道:「兒臣⋯⋯遵旨。」

「至於,冷宮那位⋯⋯」

「皇上不會這樣對我的!」陰冷,潮濕,冷宮中。皇后失聲道,「皇上⋯讓開!本宮要見皇上!」

「皇后娘娘,皇上諭旨,小的不敢不從。」御前侍奉的馬愈馬公公手捧三尺白綾,皇后只作不聞不見,「出去!本宮要親自向皇上解釋!」馬愈動也不動,只低頭等候著。

「堂堂景仁宮娘娘,如今淪為冷宮宮人,皇后娘娘,怎地為難咱公公呢?」見著臉色紅潤的湘貴妃,馬愈問了聲安,而皇后只死死瞪著她。

「皇后娘娘蓬頭垢面,吵著要面見龍顏,也不怕觸了皇上霉頭!」貴妃冷然道。皇后驚恐地上下檢視自己,「湘妹妹,妳⋯妳替我梳洗罷,本宮等等便要見皇上⋯皇上⋯⋯」

「皇后莫怪妹妹無情,您是怎麼對待臣妾,臣妾都記得一清二楚呢。」貴妃只作笑,皇后面色一凜:「皇上駕」崩後,無論是哪位阿哥繼位,本宮都是聖母皇太后,輪不到妳賤人得勢!是⋯是的,皇上可沒廢本宮皇后之位!」

「皇后娘娘好生心狠,皇上還未駕崩便咒他死,這可是重罪呀,娘娘。」貴妃轉身,「臣妾還要照料皇上呢,恐怕再無時間陪皇后娘娘敘舊了,臣妾先行告退。」貴妃訕訕然行了個禮,邁步就走。

皇后恨恨剽了湘貴妃一眼。這幾年來,失去恩寵的妒忌、不甘、怒火,在此刻全化作了幽幽的一聲嘆息,她拿起白綾,甩至樑上。

「賤人,妳不、得、好、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重生後我要擺脫戀愛腦 阿骨打包子
我重生了。上一世,我是翰國齊淵王的獨女,但我卻愛上了身邊的護 ...
古代愛情
雪野茫茫 羅都
● 2018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首獎得主 最新 ...
古代愛情
野有蔓草 丁山珂(原笔名:肉形石)
软妹子跟她两个丈夫的故事原婉然(๑•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