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四-無法抗拒的命運

「妳剛剛......說什麼?」

「今後,你就是『我們』學園的一份子了。」sapphire重複道,似乎有點不解為什麼要再問一次。

啪──

杜澤似乎聽見他某條神經斷了的聲音。

哇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他現在是被機器人綁架嗎?還被說是『我們』學園的一份子?這代表什麼?從此要在這裡跟機器人一起生活?

杜澤一把抓住sapphire的肩膀,猛力的搖,看能不能搖醒她,然後跟杜澤說這一次都是騙人的,因為今天是愚人節。

其實今天根本不是愚人節啊......

sapphire的肩膀被杜澤使勁搖晃,她冰冷的看著杜澤的雙眼,就這樣毫無反抗,與其說是完全沒任何反應,不如說是像洋娃娃般令人擺佈,沒有掙扎、沒有生氣。

她藍色的眼眸中閃著毫無溫度的光芒。

杜澤鬆開了握緊sapphire肩膀的雙手,垂下了頭,瀏海正好遮住了他不知為何已經被淚水沾溼的雙眼,為什麼會哭?是因為很想回家?

絕對不是。

機器人的存在,為的只是方便人類的生活,是人類賦予他們這些機器人的生命,毫無疑問的,『他們』只是人類的替代品。

人類利用了機器人,使機器人憎恨人類,但機器人一旦反抗,就有恐怖的後果,是什麼樣的後果,結論就是──人類的變態手法。

他們會不斷的摧殘機器人的身體,讓機器人痛苦,但人類卻是愈開心、愈高興。

這是杜澤在學校的一門課『人類與科技的現代』,老師所說的,那時後杜澤特別有印象。

還記得那時候友人還在上課中敲他的背,因為友人就坐在他後面的位置,杜澤不滿的回頭看友人。

「人類真的是太可惡了!」友人這麼告訴他。

但杜澤立刻回友人一句:「別忘了我們也是人類。」

友人也只是扯扯嘴皮,表示無話可說。

「為什麼,要哭?」sapphire的聲音讓杜澤拉回了思緒,他抬起頭看著sapphire透明又清澈的藍色眼眸。

有時候,雖然這雙眼睛透露著太多的情緒,但其實近看會讓人覺得很安心、很放心的感覺,就像海一般的寧靜,透澈且毫無雜質,很漂亮的一雙眼睛。

這讓杜澤也看呆了。

sapphire揮了揮杜澤眼前,正好被杜澤一把抓住,他用另一隻手抹了抹自己眼角滲出的眼淚,臉慢慢的湊近sapphire。

sapphire毫無遮掩的眼睛,此刻起了點些微波動。

「是說,妳該說清楚為什麼要把我帶來這裡了吧?」

❁❀✿❁❀✿❁❀✿❁❀✿

友人來到了展覽廳的二樓,這裡跟一樓的擺設完全一模一樣,全是不會動的機器人。

這讓友人感到相當的失望,看著那些一動也不動的機器人,根本毫無興趣。

晃著晃著,友人正巧看到了一位男機器人,他的外貌、髮色和那獨特的眼睛顏色,根本是剛才在門口外的那個男機器人啊!

棕色頭髮、特有的綠色眼眸,此刻卻毫無動靜的站在展覽廳的檯面上,不發一語。

「咦?難道現在已經有複製機器人了嗎.....」友人喃喃自語,開始看起了這位男機器人的介紹。

立排上面寫著男機器人的名字叫碧璽,這好像是綠寶石的其中一個名字吧?友人一路走過來,有時用眼睛瞄到機器人的名字似乎都是用寶石來取名的。

結構成分是祖母綠的......心臟?

友人的腦袋浮現一個超大問號。

不是都是一些化學成分嗎?而且這位男機器人的結構成分就這幾個字這麼簡單?

祖母綠的心臟?那是啥鬼?

別問友人知不知道那個祖母綠是什麼,他當然知道那是另一顆綠寶石的名字,只不過寶石哪來的心臟可以提供機器人製作?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依照這些機器人的命名來看,『祖母綠』這個名字很有可能是某位機器人的名字......

是說機器人現在已經有心臟了?

友人只能說現在科技已經超越想像了。

接著看到能力的部份,讓友人更是停在那邊了。

能力......不明?

對,就是這麼簡單兩個字,不明。

喂喂喂,這個是友人看過最少介紹的機器人了,結構成分和能力加起來的介紹竟然不到十個字耶!

這些人類發明家也太爛了吧!自己研究的機器人竟然會不知道他的能力是什麼?

也太扯了吧。

友人打算把這位男機器人的長相給拍起來,還有把這荒唐的介紹拍起來給杜澤看,看他有什麼想法,杜澤一定也會覺得這位男機器人的長相根本和外頭那個會講話的男機器人一模一樣。

友人拿起手機拍下照片,閃光燈竟然忘了關就這麼照了下去。

有這麼一瞬間,不知是友人眼花還是閃光燈太強,好像看到看到閃光燈一閃的那剎那,男機器人原本一眨也不眨的眼睛就這麼剛好眨了一下。

友人也沒有多想,應該是他看錯了吧。

之後也不想再跑去三樓看了,想必也是和一、二樓一樣,友人就跑下樓梯,趕緊跟好友分享這則大消息吧!

只不過,當友人到達一樓時,哪裡還看得到杜澤的身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
奇幻
純情主人俏女僕 第一集:新世紀女僕降臨 john
女僕主義,吾教所宗,遵守教義,效忠我教,以此最萌。 墮 ...
奇幻
星月臣服 沫淺唯
【2020相濡以沫】原書名:小狼友這是關於一隻白(二)狼(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