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話 意外的邀請

京華酒店,凱旋大道上的知名高級商務會館,低調奢華的裝潢風格與簡樸大氣的建築設計,深深擄獲住了無數政商名流的心。

每當有重要的聚會或宴席要舉辦,京華酒店往往是那些名門權貴的第一首選,荊穆辰從未想過,自己明明只是一個在遊戲公司開發部處處仰人鼻息的卑微職員,竟然有一天可以進到京華酒店裡面來,並且是以受邀者的身分出席一場餐會,或許更貼切的說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同學會!

 

三天前,接到好友顧煜打來的電話,聽見那驚人的訊息時,荊穆辰當下最先浮現的想法是,「拜託,別開玩笑了!」

原因無他,連續蟬聯四年的大學班代葉曉清居然要結婚了,並將返台舉行婚禮。

那個印象中蠻橫霸道,下手不知輕重的粗魯女暴龍,怎麼會有勇士願意獻身呢。

荊穆辰在心中替那位不知名的男性勇士默哀三秒鐘,隨後平復了心情,向好友顧煜問道:「你真的確定嗎?畢業以後,聽說葉曉清就舉家遷往美國,跟班上的同學也漸漸地失去聯繫,知道葉曉清近況的只有那些本來就跟她交好的閨中密友。」

電話另一頭的顧煜輕笑了起來,並說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工作,成天飛往世界各地,一年都不知道環遊世界幾次了,上個月我帶團到夏威夷,在下榻的飯店正好巧遇來度假的葉曉清,還有她的男友。」

「說真的,當下我第一眼並沒有認出葉曉清來,因為實在是跟記憶中的印象差太多了,直到她向我問了一句,討打的顧人怨,有沒有懷念我的拳頭呢?我才確信眼前的這個有著小麥膚色的短髮美女竟然就是暴力狂魔葉曉清,而在葉曉清身旁,挽著她的手的帥氣男子,則是她的男友,杜愷軒。」

荊穆辰聽完了顧煜之後的講述,心裡大概明白了這次同學會的緣由,葉曉清豪氣的作風還是一貫地沒有改變啊,一個喜悅打從心底藏不住的女生。

常言道:「巾幗不讓鬚眉!」這句話套在葉曉清身上無疑再適合不過了。

然而一想到有可能在聚會上見到幾個令人嘔氣的傢伙,荊穆辰頓時就頭疼了起來。

管他的,好歹本人也是在職場上一路歷練過來,皮笑肉不笑的本事早就練得爐火純青,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要是真的有人不知分寸,荊穆辰絕對不介意用出那毒死人不償命的賤嘴,說得那些人啞口無言、臉色鐵青,恨不得回家暴哭。

拿著手中的精緻花邊邀請卡,荊穆辰知道今天絕不能爽約缺席,否則將會有大難臨頭,荊穆辰深知葉曉清那女暴君的脾氣,可不想再體會到被毒打的滋味了。何況也許有機會,在這次的同學會見到那個人也說不定,於是荊穆辰來了。

晚上六點五十分,一輛綠色的低底盤公車在凱旋大道行駛著,冷冽的晚風和蜂擁的車流交織不息,穿著時尚的潮男潮女單獨或成對地行走在街角,動作親暱,演譯著所謂愛情的浪漫。

「下一站,京華酒店,要下車的乘客可以刷卡。」公車的廣播聲驟然響起。從公司門口搭上這班公車的荊穆辰,從口袋中熟練地掏出悠遊卡,按在感應機上,沒忘了跟辛苦的司機大哥說了聲謝謝,荊穆辰飛快地下了公車。

荊穆辰一下公車,就瞧見了一身黑色長版風衣的顧煜,蓄鬍的下巴襯出他成熟穩重的氣息,深邃的雙眼,略帶磁性的嗓音,以及謙和有禮的紳士風度都讓顧煜受封為少女殺手。每次跟顧煜出門,荊穆辰都會體驗到何謂冷落的滋味,女人的眼裡只能看到顧煜這位型男,至於荊穆辰則被當成徹頭徹尾的路人男,誰也不會格外多看一眼。

顧煜笑道:「好險沒遲到,要是你晚來了,我可不知道要怎麼面臨葉曉清那惡女的質問,畢竟我跟她之間結下的樑子可深了,哈哈。」

荊穆辰莞爾道:「嘖,我一向都很有準時觀念的好不好,不勞顧大少爺你費心,不過你也休想拿我當應付惡女的擋箭牌,麻煩你自個兒去挨揍吧!」

顧煜聞言,頓時臉皮就垮了起來,要他獨自跟葉曉清那惡女過招,無論再怎麼優渥的條件,顧煜都是萬萬不肯的。更別說在葉曉清身邊,還有幾個負責出謀劃策的可怕妖女和魔女,團結的女人,所發揮出來的力量是難以想像的。

在進到京華酒店的大門前,顧煜一路上好說歹說,才終於把荊穆辰拉入同一陣線。突然一個輕柔的聲音在荊穆辰與顧煜的耳邊響起,「阿穆、小煜子好久不見了。」

這個好聽悅耳的女聲,讓荊穆辰和顧煜不由得轉身一看,一位身穿白色雪紡紗洋裝的清秀佳人就俏生生地站在他們面前,秀麗的黑色長髮自然披在肩上,如出水芙蓉般的脫俗氣質,穠纖合度的苗條身材,絕對是標準的大美女!

與記憶中浮現的某位纖瘦女子完全重合,荊穆辰試探地問道:「嗯,小姐妳該不會是寧妍吧?」

清秀佳人笑道:「當然是我啊,我應該沒什麼變吧!還是一樣不長肉,害我媽都常說要給我多補補身子了。」

顧煜道:「妳的確該補補身子了,男人基本上還是喜歡有肉的,對飛機場是敬謝不敏,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名為憤怒的火光在寧妍的雙瞳中閃爍著,荊穆辰不忍地閉起了眼睛,從寧妍所揮出的這凜冽拳風來判斷,看來葉曉清那女魔頭沒少教她的這些閨密幾招防身招式,這下顧煜可有苦頭吃了。

寧妍看似柔弱的拳頭落在顧煜的身上,力道卻是十足的沉,絲毫沒有因為是女人出的手而減弱,揍得顧煜只想罵娘,雖然只痛不傷,但心裡的陰影面積頓時倍增了啊。

最後荊穆沉看不下去,眼明手快地截下了寧妍的拳頭,道:「好了,還請寧同學收手吧,不然我這位朋友可是靠臉吃飯的,再被妳打下去,可是會破相的。我可不想到時他丟了工作,喝西北風,結果跑來我家白吃白住。」

荊穆辰堅定地道:「這樣我會很傷腦筋的!」

顧煜忍著痛道:「聽見了吧,為了不讓我兄弟難做人,妳這女人還不快收手,當然我也不會跟妳計較的,我對昔日同學還是很包容的。」

寧妍的一雙杏眼怒瞪著顧煜,顯然還未氣消。不過既然已被荊穆辰給制住了,加上方才揍的那幾拳,也確實消了不少氣。寧妍索性收回了手,臉上笑容依舊,說道:「罷了,顧人怨你好自為之啊,這次要不是阿穆的意思,我肯定會好好修理你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Lover's eye 沾零
    江暮雲   x   季紜希&nb ...
都會愛情
恆星的眷顧 好象熊
我們之間沒有界線,只要伸出手,就能毫無顧忌地觸碰彼此。我想, ...
都會愛情
高嶺那朵花 屠火火(Tu huo-huo)
【2019 POPO華文創作大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