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給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做個結論

給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做個結論

寫出這篇隨筆的傢伙才二十二歲,就一般觀點而言是個年輕人--這樣的年輕人要來對自己的人生發表感言,實在是故作成熟。是的,還真是佯裝老成。正在寫著這篇隨筆的人也是這麼覺得,正老實地點著頭,坦率地思考有多少人因為這個開頭而關閉了文章。

不過,既然都公認這是一篇「經過偽裝」的隨筆,不妨就讓下筆人更加的狂妄吧。想到這裡,喉頭就鼓動著咯咯的笑聲,嘴角卻沒什麼動靜。二十出頭的年輕人敲下鍵盤的手停頓片刻,他竟然思考起要怎麼寫出一篇虛偽的文章。

談出生和背景都沒有用處,因為不過是經歷了二十二年的人生,開始的幾年還一丁點印象也沒有,往後到至今的人生--他深吸口氣,為自認會受傷的心靈做準備--實在是失敗不已。這是結語,若是可以還想要多談一點,但是這種陰溼晦暗的話會不會讓觀看的人感到厭惡……雖然只是一篇虛假的文章,可以的話還是想讓讀者看了不會覺得難受。

指尖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繼續敲打下去。反正已經要放縱地說謊了,在先一層因為欺瞞而使大家感到不快--那麼有著不滿卻繼續看下去的讀者,應該也不會在意筆者寫出的陰暗情緒吧。

雖說要談論,不過還是概括比較好。畢竟已經可能讓人不悅了,卻還長篇大論,就算是這個傢伙也會覺得不開心。這點正是在嘲諷自己。筆者咧嘴笑了笑,無聊地期望著有誰會感到共鳴。又不小心扯遠了。畢竟這個傢伙只有半桶水的程度卻硬要寫文章,總是沾沾自喜地認為他很厲害,事後卻覺得慚愧……一直是如此,完全不長記性的人。

他終於想起要解釋「為何將人生定義為失敗不已」的事情,卻開始徬徨起來,捫心自問這種事情就算是欺騙好了,告訴大眾真的好嗎?先不提他遺忘了騙人本來就是件壞事,總之在這個人的腦袋裡,理智和感性正一起制止著他放手一搏。實在是個煩躁到讓人直搖頭的傢伙,連阻止自己這種事也要自己來做,死也不讓別人插手。

可是啊、不過啊……等等的無意義字詞。在腦海中經過這樣一番含糊不清的天人交戰以後,這位令人鬱悶的傢伙對著螢幕點了點頭,一邊露出自得意滿的表情,一邊打出了下一句話。

「我的人生盡是失敗,實在是不值得一提。結束。」

雖然真相只是這個傢伙被羞恥心拉住腳,放棄暢所欲言的機會罷了。連向陌生人剖露真心的勇氣也沒有,真是個膽小鬼。他對著方形屏幕低喃的自嘲,無意間讓嘴角有了動靜。看這個樣子似乎是高興地揚起了。

1061201,完。

(隨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黑子的籃球AK系列【淬鍊】 沈杰
大家好,因為我還是決定寫新的吸血鬼的梗的篇章,因此這裡的篇幅 ...
同人
【排球少年】國王殿下要娶妃了 蒼靈
【2019年作品】我曾經想了無數喜歡你的理由,但想了又想── ...
同人
特傳冰漾----半妖師 昀羲
全能黑袍校園偶像霸道深情冰 * 個性惡劣扮豬吃虎陰謀論漾原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