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哈哈哈哈哈哈,你這個笨蛋!居然連一隻小拉達都抓不到!」

「我還要再玩,讓我玩啦!」

「你去盪鞦韆啊,要不然你也能去玩一下溜滑梯!」

「幼稚死了!誰要玩那種東西啊!我要抓寶啦!」

「你才幼稚勒!」

「你們好幼稚喔……」

「我……」

公園裡孩子們的聲音此起彼落,往裡面一望,發現是四位國中生坐在樹底下乘涼,但從聲音和動作來看,似乎在爭著一台手機玩。

「別爭了啦,我們輪流玩吧,反正我有帶行充(行動電源),可以玩很久啊。」一旁的女孩這樣提議著。

「可是」

「好啦,就聽花花說的吧,畢竟手機也是她的。那我就先給杰叡玩吧。」另一名看起來比較成熟的男孩這樣說著,也把手上的手機交給了隔壁名為杰叡的小男孩。

「那……那等我玩一下再給歆蕊玩囉?」

「好啊,那就宇倫、杰叡、我、瑛花的順序囉?」歆蕊同意了杰叡的提議。

「「「「嗯,好!」」」」四人異口同聲地贊同了歆蕊的這個提議

「叫我花花就好了啦,瑛花聽起來好像在叫熱水器一般……」瑛花頭低低的,有些羞怯地說著。

「等等!不是應該會先想到粉紅色的花嗎!」宇倫在一旁吐槽著。

「好啦好啦,人家不太習慣叫別人綽號嘛……」

溽溽夏暑,那群孩子坐在公園裡大樹下的草地一起聊天、一起玩著手上的手機。

而公園裡的遊樂器具則因為過熱的天氣沒人要去玩,立在塑膠地板上,顯得異常孤單。

蟲鳴鳥叫,晴空萬里,熱暑蒸騰,地面冒出的熱氣扭曲了道路筆直的標線。

今天剛好是暑假的一半,7月30日,星期六。

四人一邊輪流玩著手機,一邊聊著天南地北,好不開心。

但這時候最常有午後雷陣雨,天空突然陰雲密佈,原本一片蔚藍的天空,如今被厚雲層層覆蓋,陽光照射在雲層上,僅顯露出不祥的灰色光芒。

「看起來快要下雨了,明天再出來吧。」宇倫如此說著。

「嗯……那我先回去囉,掰掰。」杰叡低頭嚅嚅著先行離去。

「咦,人家才剛玩到而已……」歆蕊有點不情願,但還是把手機還給了瑛花。

「別忘紀要做暑假作業喔。」

「才不會忘記勒!」宇倫反駁著。

「你寒假時明明就忘記了,還借我的來抄!」

「那、那次是例外啦!」

「我回家囉,後天週一返校日別忘了回學校喔。」

「好啦,那我走啦,掰掰。」

「那就明天見囉。」歆蕊揮著手跟宇倫還有瑛花道別。

「你還要待在這嗎?看起來快下雨了耶?」瑛花問著似乎還不想離去的歆蕊。

「嗯,反正我家離這邊是最近的,所以等等再回去就好,人家還想在這邊吹一下風,難得沒有太陽。」

「好吧,那你注意點喔,我先回去了,掰掰。」

「嗯,掰掰。」

她靜靜地望著天空,一言不語。

風越來越大,雲層也越來越厚,耀眼的陽光逐漸消逝,原本發燙的罐頭遊具也褪去了原本的熱度,開始有些孩子溜著塑膠滑梯。

歆蕊爬上了磨石子滑梯,躺在溜滑梯的頂端卻不溜下來,只是呆呆地望著逐漸惡化的天象。讓風拂過臉頰,享受著自然的涼爽。

「看來大概半個小時後就會下雨了吧。」歆蕊喃喃自語著。

雖然她這樣說著,但還是沒離開,繼續躺著,似乎還不想拋下這舒服的地方,閉起眼睛享受著。

「大姊姊,你不溜嗎?」突然一名小弟弟好奇地問著她,似乎是在旁邊看了好一陣子,發現她都只是躺在上面而已。

「咦,沒、沒有……」

歆蕊被突然其來的詢問嚇到,身體一震,接著就直接溜下去,臉色有些不悅地往上看了一下那位小弟弟,接著離開了遊樂區,走到一旁的草地上。

「奇怪的姊姊……」

嚇死人家了,突然就這樣問人家,還真討厭──歆蕊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讓自己感覺安心一點。

歆蕊抬頭看了看,然後喃喃著:「還有二十分鐘吧,該回家了……」,接著離開了公園。

果不其然,二十分鐘後,大雨落下,被陽光燒灼的世界一瞬間變得清涼。歆蕊逃開了這場午後雷陣雨,公園裡鳥獸散,不是躲進公園裡一旁的涼亭,就是跑到外面的商家去。

「還好先回家了……」歆蕊看著窗外大雨,自言自語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尿急大陸 Asking1996
「你怎麼了?」配角張大哥「我尿急。」主角「靠,那還不快去上廁 ...
奇幻
《這樣的學園,沒問題嗎?》 初雲製菓
《學園》故事已完結,全系列共十五本書,除了番外本與個人誌以外 ...
奇幻
克蘇魯的黎明 佐渡遼歌
✸百萬字的奇幻武俠作品!!✸淋漓暢快的戰鬥、詭譎驚懼的生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