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Star.

我們相遇,在那年冬天。

那個你還什麼都不知道,而我什麼都知道的冬天。

那時候,邗闌第一次看到永遠時,她蹲著身體,做出想要飛翔的動作。

那一天,她做在很高很高的頂樓上,他的小小鄰居像是即將墜落而飛的雛鳥,翱翔天際。

這個鄰居,他非常非常有印象。

在他出生的時候,鄰居就已經住在他的爸爸媽媽隔壁好長一段時間了,他們兩家都是這社區的老住戶。

邗闌時常從窗戶外看到他的小小鄰居,那個和他同年齡,像是永遠寂靜的小小孩,比凍結住的冬天更加靜默。

那雙眼,黑的很安靜,黑的很寂靜,黑的徹底的漂亮,鑲在那張乾淨的小臉蛋上。

但是,都只是從窗外遠遠觀望,從沒有讓那雙映上自己的身影。

第一次映上他的身影的那一天,就是她即將像是要張開羽翼墜落的鳥,飛落而去,永遠都不回來。

「妳要幹什麼!」

一個衝動,一向冷靜的他瞬間衝過去,伸出雙手抓住了、攔截住了即將飛離的她。

抓住的瞬間,滿手鮮血。

驚愕地看著紅的刺目的液體染上自己的手心,在心中抹下最深刻的記憶,下一秒,黑色撞入他的世界中,帶給他另一種窒息般的、深到刻入骨的孤單寂靜。

「啊,你是隔壁的小孩!」

很寂靜的微笑,小女孩撥開散落在臉頰邊的長長黑髮,一樣是黑的深刻的顏色,像是那雙印像深刻的眼。

靜靜地,小女孩拉開很寂寞、很寂寞,卻異常燦爛的微笑。

「我的名字,叫做永遠。你的名字是?」

盯著那張得很開心的笑臉,邗闌掃了一眼永遠左手臂上留著鮮血的傷口後,拉開連父母都很少看見、淺淡溫和的笑容。

「我的名字叫邗闌。妳的名字叫做永遠的話,我可以就像妳的名字一樣,永遠陪在妳身邊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