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們第(1)天

    我們在這荒蕪的青春裡,終其淪為過去式。

   

    1966年,日本冰雪浩劫。

    狂風暴雪,連日接續落著連綿不絕的雪花,整座城市都陷入了白雪之災,人民困苦連連,甚至有幾戶人家承受不住巨大的重量而崩塌。

    凝坐在書桌前,手指緊緊捏住了報紙的一角,心微微的抽了一下,發皺的地方有個小小的報導。

    她失蹤了,一個月前在放學的路上,其實很後悔他當初說要留下來練球沒陪她回去。

    她最後還是笑著跟他說自己能好好走回家。

    少年的指尖掐入手心,留下淡淡的紅痕,自責、後悔的情緒讓他陷入低潮。

    「你覺得我這樣子好看嗎?可是這藍色看起來好時髦,我不太喜歡⋯⋯況且我和你是要去抓螃蟹的,穿這樣不好吧。」她說。

    「喂!我打算揉麵團做麵包,我第一個先給你嚐嚐!」

    「泯慕,你⋯⋯我⋯⋯喜歡⋯⋯」

    「泯慕,說好的生日禮物記得給我,你已經遲了三天了。」一個月前,她甜甜的笑聲打入他腦海中,他準備了很久,要送了同時,他的世界頓時失去她的消息。

    混亂、模糊了他對未來的憧憬。

    他們說要一起考大學、一起同居、一起養隻可愛的小貓、一起賴在沙發上、一起約會、一起散步,甚至一起白頭偕老。

    她不見了,這世界好像就變亂了。

    「泯慕,快下來,隔壁有新鄰居了。」一聲呼喊,他的回憶瞬間中斷。

    日菜,他好像很想妳。

    *

    漫長的靜夜,她獨自醒來,伴著膝蓋的劇痛,還記得她上次醒來的時候,被迫回到三十幾年前的時光,一開始本以為是大家在惡作劇,可是無論是服飾,車輛,還有人們對資訊的了解,都不像她原本在過的生活。

    她只記得,在原本的時間裡,她開了門準備替他蓋上頭蓋,送上最後一程,可是正當她打開病房門口的時候,她摔了,再來,就來到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臉上的皺紋,顯得她跟這個時代格格不入。

    不知道為什麼來了,既然來了,那就好好去珍惜,至少她是這麼想到。

    一個大半月,她戶頭不知道為什麼多了存款,多了房子,甚至連名字都換了,這一切讓她很不習慣,年邁入終,她戶口下連一個子女都沒有。

    也是,上輩子,她和他也沒有半個孩子。

    有個問題她思考了整整一個月,私心覺得還是做個能讓自己沒有遺憾的事情。

    湛藍的天空,沒有她那個年紀的灰濛濛,淚水在眼眶打轉,她忍住不讓自己流出淚來,

    終於在站到這裡了,少年的房間總開著淺淺的藍光,海風鹹鹹的入鼻。

    多久了,她錯過了他的青春年少。

    「來來來,汩婆婆坐這裡。」泯慕的媽媽還是像以前一樣對她那麼好,可是人事全非,她只能裝作無所謂。

    「謝謝妳。」沈重的吐出一句感謝,卻不經意的看見正在下樓的葉泯慕。

    葉媽媽首先開口:「汩婆婆,這是我兒子,泯慕。」

    他不看她一眼,逕自坐在離她最遠的地方。

    想當初他也是一樣的冷漠,心裡瞬間發暖,深陷其中。

    泯慕,她好像很想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終於失去你 煙波
☆《終於失去你》於2014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nb ...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我在昨天等你 Misa
★《我在昨天等你》於2018年9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