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早晨

      早餐店角落掛著的電視機正播送著早安新聞,外頭的太陽被雲遮了一半,底下的車子不多,大概十秒鐘會經過一輛,汽油燒出的廢氣悄悄與城市各個角落的空氣融合。店家換了新的抽油煙機,老闆娘和熟絡的客人炫耀著,煎著蛋餅和肉排的鐵板上的油煙被很快地排到了天空。

      「各位觀眾大家早安,今天早上的第一則消息,警消經民眾報案在山區發現了支解的肉塊屍體,疑似是人類的軀骸,但由於分解地太過細緻,導致警消無法辨認,相關事宜,必須待法醫檢驗後才有結果……」後頭的話沒有仔細地去聽,因為梁外中的早餐送來了,老闆娘擋住了他的視線,她將堆著蛋餅和熱狗的盤子推到他眼前的桌子上頭,其中,尚在和客人聊天的嘴沒有停過。

梁小明看著那沾滿油脂的蛋餅上,還有焦了一半的熱狗。

此時他心裡面只有兩個字:可口。

      梁小明是個國中生,他還是個台美混血兒,只是父母兩人都不在台灣照顧他,而是交給台灣的母親的母親,也就是外婆來扶養。外婆總會拿著幾張板凳,在三合院屋瓦下和三姑六婆聊著天,那時候梁小明正在房間床上玩著撲克牌,那也是外婆教的一種遊戲:將鬼牌和畫著人相的牌都抽掉之後,由五行開始,照著順序行列每一張撲克牌,三張為一個基準,只要加起來的數字為九、十九、二十九,便能把三張牌抽回手中排堆,繼續排,直到最後,全部的牌會全部收回手中,然後翻出一張數字為三的牌,可梁小明始終沒有翻到過。

      通常混血兒大都在學校是受到歡迎的,可偏偏梁小明他是個特例,他混得特別失敗,胖胖的身子,不高的個頭,一個大大的鼻子佔了臉上絕大部分的面積,而白白的臉龐上長著為數不少的雀斑,捲捲的黑髮下,是亞洲人小小的黑眼珠,一嘴的牙齒亂七八糟,可外婆總是鼓勵著他,長大了,那口亂牙就會自己排好了,據說,外婆當初也是這樣和小明的母親說的,那時候的小明尚是個強褓之中的嬰兒。

      國中的學生,一個狂放的年紀,少了國小生的單純,少了高中生的含蓄內斂;卻具備了國小生的無知,和高中生的藏在心裡頭的骯髒形容詞。

      「像是隻駱馬。」

      「再肥一點就是河馬了。」嘻笑聲,這是美術班的學生。

      「我絕對不會走他走過的走廊,我說了兩個走耶,呵呵呵……」

      「白癡哦,三個啦。」這是體育班的學生。

      「他的臉好像養了許多細菌,很營養,又被分解的很爛。」

      「我想學校的午餐很不想進到他嘴裡吧?」這是資優班的學生。

      小明不想想了,只顧著自己的嘴撕扯著蛋餅和裡頭的火腿。

      「唉呦,早安阿,帥哥今天吃什麼?」早餐店的老闆娘向一個其貌不揚的高中生道早,小明不明白,小明只知道她似乎從未這樣稱呼過自己。

      嘴角滴落的不是醬油,因為老闆娘忘記加,那是過多的油脂,一滴,每一滴,盤踞在瓷盤上的角落,終究,它們交融,成了一道黃亮亮的明鏡,倒映在鏡裏頭的,面目醜惡,卻又居高臨下,呼著氣的皮孔,磨蹭著餅皮與碎肉合成物的臼齒。

      「嘿,小林,等會兒上完課要不要去參加禮拜?」

      「學校旁邊那棟蓋的超大間的基督教堂嗎?」

      「對啊,可以吃很多東西哦,尤其是烤雞。」

      「不是聽說那個教會的人很黑嗎?聽說連學校旁邊那塊建地也是強制蓋起來的,而且政府也不吭聲的樣子……」

      「管他的,反正有東西吃,就當作是他們在贖罪好了~」他們邊吃邊笑,聊天說地,說著學校裡某個富二代又換了支最新型的手機。小明聽著談話內容就認出來了,他們不外乎是資優班的學生,如果是體育班的孩子,二話不說就會順口答應這種能白吃白喝的邀請了,哪裡還會深究教會的非議性。

      基督教堂,那只是個分會,梁小明是知道的,外婆也是教會裡的會員,外婆曾經帶他到教堂裡作禮拜,他們總是穿著左黑右白的長袍,怪可疑的,就像是某個祭祀著撒旦的邪教團體。

      這時嘻笑聲又傳了過來,小明壓低著頭,讓油光照見自己完整的臉頰。

      「嘻嘻,是他耶……」人走遠了,不過小明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一班那個醜八怪。」

      老闆娘在圍兜上擦拭著洗完碗盤的雙手,她向著小明走來,看似是要去收拾那兩個資優班學生吃剩的餐桌。

      「小明啊,又不上課啦?他們都吃完了捏,等等又遲到。」她掠過小明身旁。

      小明這才抬起了頭,看著她蹣跚的腳步,中年肥胖的身軀,充滿皺褶的手臂手掌,佈滿紋路的眼角,老闆娘每天似乎都在不斷地老去。一手拿起學生已然堆起的碟子,另一手的抹布拭在桌子上頭。

      小明想了很久,他想了許久。

      小明衝著老闆娘用力的槌擊桌面,碗盤與鋼叉鏗鏘出了刺耳的聲響,小明狠狠地站了起來,老闆娘頓時被這一聲嚇得轉過頭來,看著那個身高不到一百六的小男孩。

      淡淡地問了句:「老闆娘,為什麼你都不叫我帥哥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我是真的會謝 娜鴨鴨鴨鴨
「駱無恙,你會有報應的。」__駱無恙突然覺得剛搬進來的這棟公 ...
驚悚推理
sadsad desumi
sadfsfdfdsfsadfsfdfdsfsadfsfdf ...
驚悚推理
29 璐靡
第二十八次。這場鬧劇……該結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