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孤獨,誰的錯?

[此短文為作者部分真實以及部分虛構寫成,為對當天的某事做的反思。]

26/10/2016

人類最大的恐懼,或許就是孤獨。

兩個人一起迷路絕對有利於一個人迷路在森林裏面,不只是更多的求生知識,也是有個可以傾訴和聊天的同伴。

這天我回到學校,同學開始迴避著我。雖然平時的表現與現在並無太大分別,但我還是好奇爲什麽他們突然變得不友善。

一位跟我還算友好的同學跟我說了原因。原來,在一個社交網站上,有人匿名發佈了一段文字,關於在學校被孤立的情況,同學們以爲是我發佈的,覺得我小題大做,就不理我了。

我看看那段文字,文字上寫著,一班同學去唱k時,挑的歌被取消,想全班一起買點吃的卻被冷落。文字就是大概講述她被如此差別待遇的情況,請問該網站的樓主提供一些解決方法。

我找到他的個人留言版,開始與他對話。

’   嗨!你是XX嗎?‘

’   沒錯啊,你是誰啊?‘

我就跟他聊了起來,知道他學習尚好,便主動教別人如何做題目,如何解答問題,如何學習。

這就是那個問題了。我知道,同學最討厭就是神氣的人了,即使你不是神氣,而只是純心想教同學,還是仍然會被排擠的。

待人處事,並不是以積極取勝。

我班上也有一個同學,整天不説話,只在那裏摺曡不同的紙張,或者做點不同的手工。幾乎沒有人與他做朋友,我也認定了他到中學完了之後才可能會認識得到朋友。

太安靜,或許也不能防止被孤立的現象......

待人處事,也不是以沉默取勝。

同一時間,我向全班澄清,那段文字並不是我發的,也把我跟那人的對話作爲證據給同學看了。雖然同學還我清白了,但是那氣氛卻沒有改善。

每個人都有做錯的時候,難道就不承認嗎?怪錯了人,結果惱羞成怒?

我對此非常不解。而我也就這樣孤獨地過了一天。

[此短文為作者部分真實以及部分虛構寫成,為對當天的某事做的反思。]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盛夏晚春 指夏
I want to record love and tend ...
生活風格
你的小說為什麼沒人看 金色狂風01
本文章內容比較偏負面,與一般正向努力更文充實自己多推薦就有人 ...
生活風格
您好,歡迎光臨! 多溫(다온)
✦POPO電子報 2023年9月號-近期關注✦能 &nbs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