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相逢

如果說人生是夢   ,是那樣的美,是那樣的不可觸及,也許我只是仰著頭在奢望不屬於我的未來   ,好好垂著頭低思,也不過是命吧!

我尋著音   ,不在提階   、不在緗房   、不在廣廳,邈邈的音旋仍在我耳畔中低語,輕推開厚實的石門,前方不遠處,在那小橋扶梯坐著一位公子,手持著玉造中簫,旁邊放著玲瓏燈,乍看之下,隨風的帶領,迷濛霧中更添了不少英姿

「這曲……真是奏的好呀」我淡淡的落下此句,微笑望著公子的身軀

此時那音停止了演奏   ,黑暗無情包圍   ,無語的野獸將這大地困圍,那便是沉默。

「是嗎?你可知這曲的由來?」公子抬起頭來望著孟妤,眼中帶著幾許笑意,但藏不住的是那深埋的憂傷。

「由來我想我沒辦法知曉,但這曲為青州的著名之曲,容女冒昧一問,懇問公子大名?」孟妤向著公子點點頭

「呵呵!在下名為慕,字為白,請叫我暮白吧!那姑娘如何稱呼呢?又住何處呢?」

「我叫孟妤,我住……呵呵~一個男兒問女人住所要做什麼呢?」其實更該說我的身世若是被知道了,可不是招人恥笑嗎?

孟妤淺淺淡笑,揮揮手表示不說

「也是,請別怪在下言拙,一不小心問了不該問的,在下奏此樂是想到一個人,在此之下,也就奏了,想不到在這也有知曉此曲的人,實在難得,竟是有緣,這是那青州薄酒,不知孟妤姑娘喝不喝酒?」暮白從袋中取出一壺罈酒,微笑示意。

仔細想想10年離鄉,不知多久沒淺嚐家鄉的佳餚了,那魚那酒,多麼令人回味,但也不過是成年往事了。

孟妤輕折幾片柳葉,弄了一個勺樣,走向暮白面前「有勞公子了。」

那清泉流出壺口,晶瑩剔透,撲鼻而來的酒香,瀰漫在這大氣中,那聲滴答滴答在葉柳上,只能說這就叫人生的小確幸吧!

我一股腦的往嘴灌,青酒的味道從嘴中散開,從嘴,從喉嚨到胃中,彷彿身體被酒液給包覆住,不禁滲出了暈覺,臉中出了不少紅暈

「這真是好酒呀!」我輕拭嘴角旁的水珠,一臉幸福樣

「呵呵~你可是我第一個請出此酒的人呢!我相信有緣我倆有機會會在相遇的,時候不早了,暮白我先向孟妤姑娘在此告別了,啊對了!」暮白停了頓,輕提酒具,朝向孟妤

「這酒呢~就像欣賞那雲詩畫,你從世俗之眼是看不出那其中的玄奧,不如細細品味,這香氣,這動人的波影,其實,這酒不能稱上好,餘韻中帶了苦澀,但入了喉中便化為甜味,正所謂苦盡甘來之意,更說極品才是!」暮白扶起又袖,嗅了嗅那酒香,便緩緩入了口,此景是多麼的斯文吶~

不一會便收起了酒具站了起來,向孟妤行了大禮,準備離去。

「公子要往何處去?」孟妤叫住了暮白

「尋人去。」暮白停下了腳步

「若尋不到呢?」

「浪跡天涯,只盼有緣。」語閉便踏著青草向遠方而去。

渺看人生,的確,只盼個緣吧!又何能強求呢?孟妤在心中不禁笑了一下,是冷笑嗎?還是可憐自己呢?這不知是何意了……。

就這麼沉沉的睡吧!直至那燭光薄影,在深夜中,無聲消影。

                               

                                                                                        (緣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女尊-花娘记 南宫杏
【关键词】     穿越女尊, ...
古代愛情
相思恨 念念不忘
梨娘重生一世,不敢再爱元昭了。这篇文我在po18里面也发表了 ...
古代愛情
【np高辣】女帝驭男有一套 月今
(高辣、剧情夹肉、骨科、双龙、母子、百合、np)不正经简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