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琉璃殿

玉國公府,破舊的一個院子裡一個年約14的少女正坐在自己的別院裡面的桌椅,細細品嘗桌上那一壺色澤漂亮味道清香的好茶!而旁邊年紀相仿正拿起桌上的小糕點仔細觀看的少女說道:“我說琉璃,妳不覺得妳那兩個姐姐最近有點太囂張了?”放下糕點,女孩正經的看著眼前閒情逸致喝著茶的女孩。

女孩長的並不像少女一樣高貴典雅,琉璃般的大眼,櫻桃小嘴,粉粉的臉頰,長至腰的頭髮也被疏成丫鬟髻,笑起來帶著兩個小酒窩好不可愛。

琉璃放下了手中那杯茶,對著少女笑道:“瞧瞧你說的,莫非我家那兩個厚顏無恥的姐姐又去將軍府招惹我親愛的紫蝶姊妹了?”

紫蝶雖然不像琉璃那般可愛,卻也有著高貴典雅,又有著清晰脫俗的氣質,即使現在坐姿不雅且不淑女,看起來也只顯得這女子落落大方無傷大雅。

紫蝶手撐著頭倚靠著,撇了撇嘴:“真的有夠厚顏無恥,竟然拿著水雲軒的東西來將軍府跟我面銷,太不把我琉璃軒當一回事了!上等布料又怎樣?還比不上我們琉璃園舞者身上的衣服,這種東西她好意思拿出來賣,我都不好意思買了!”越說越氣,我家琉璃軒隨便一件衣服布料都比她好,要天然要人工都行,不滿意還可以專人設計,有什麼是我這頂尖設計師做不出來的?

琉璃看這紫蝶氣的不輕,真不知道我家那兩個優秀的姐姐們到底還有什麼寶可以獻?琉璃拿起被紫蝶放下的糕點咬了一口,嘖嘖,哪來的糕點這麼甜?琉璃一臉平靜的放下糕點說道:“人家是傾城雙玉,我們哪能品評呢?與其在這裡生氣,倒不如好好準備一下等等要出門比較實際!”說完琉璃站了起來,整理整理了掉在身上的糕點屑屑。

“出門?今天跟誰有約嗎?”紫蝶一臉不解的看著琉璃,琉璃看紫蝶這樣勾起嘴角出聲:“我說末大小姐,妳該不會忘記在過沒多久就是賞梅宴了?這麼一個大好機會在眼前,妳不想打擊那兩個厚顏無恥的,我還想多賺些錢。”說完琉璃轉身就往房間裡去,紫蝶這才回過神來跟著琉璃進去。

“上官琉璃,聽說末將軍府的千金來妳這裡了!還不快出來介紹給姐姐們認識認識。”

等琉璃整理好,帶著四個兩個丫鬟才剛踏出房間就聽到刺耳的聲音琉璃跟紫蝶對看一眼同時翻著白眼,真是有夠會挑時機的。雖然心裡咒罵了好幾遍,琉璃跟紫蝶卻也端莊的走到院門。

“秋霜、冬雲妳們先去各舖子幫我拿帳本,順便幫我問問各鋪子有什麼麻煩跟要求,記下給我。春雨、夏雪妳們隨我來見大小姐。”琉璃離開房間前不忘對身邊的丫鬟交代。

琉璃跟紫蝶走到院門前,兩個妖豔美麗的女子正站在院門前。兩位妖豔美麗的女子雖樣貌相仿,但氣質卻有些許的不同!

大姐上官琉玉,如同大家閨秀般,舉手投足間從容不迫有著未來主母有的氣勢。

二姐上官琉玥,打扮的華麗卻又不俗氣,不同於總是掛著微笑的上官琉玉,上官琉玥看著人的眼神多了一份優越感,笑容也多了幾分假意,不免俗的散發一種我是上位者的氣場。

兩人手上各拿著一套衣服,精緻美麗細工裁縫,只可惜樣式不入琉璃跟紫蝶的眼底。琉璃走上前不忘對兩位姐姐欠身行禮:“琉璃見過大姐姐、二姐姐,不知道姐姐們今天來琉璃的璃苑所為何事?”

上官琉玥看了琉璃一眼,眼底閃過一絲鄙夷!開玩笑,要不是因為末紫蝶到妳這裡來,妳以為本小姐會願意來這破舊的院子?真不知道妳是哪裡的好運,竟然勾搭上將軍府的千金,還讓末紫蝶的哥哥末將軍收妳做義妹,不然妳以為妳能在玉國公府裡這樣自由?

上官琉玉心底鄙夷了琉璃上萬遍,在紫蝶面前卻不得不牽起一抹微笑:“姐姐聽說末小姐來妳這院子玩了!想想姐姐也好久沒有來跟琉璃妳說說話了,今天就同琉玥一起來見見琉璃了!”

剛剛些許外露的鄙夷可沒逃過琉璃的眼,挑了挑眉毛,還真是睜眼說瞎話,妳這話說出來不覺得丟臉,我都覺得無言了!琉璃也笑著回答:“大姐姐這麼關心琉璃,琉璃覺得萬分感動!只是很不湊巧,剛剛紫蝶約了琉璃到附近市集晃晃,順道到琉璃樓用午膳,相信姐姐們也不願意讓琉璃為難吧?”言下之意就是不想多待一秒跟妳們聊。

這小賤人,不過是個庶出的,在末小姐的面前竟然這麼不給我們這兩個嫡出姐姐面子,要不是老娘等著巴結末將軍,憑妳上官琉璃能夠在玉國公府撒野嗎?上官琉玥不像上官琉玉,心理想什麼容易表現於臉上,像現在一付要把琉璃生吞活剝的臉,恨不得現在就撕爛上官琉璃。

琉璃看到她家二姐姐這麼“關心”她,一臉你奈我何的表情反看她,這舉動又惹得上官琉玥一陣火。

紫蝶看著眼前的三姊妹的戲碼心裡一陣愉悅,敢情琉璃是在聽到剛剛她說琉璃軒的事情幫她挫挫那兩個厚顏無恥的姐姐,這琉璃真不愧是她的好姊妹!“上官大小姐、二小姐,雖有些可惜,但妳們也知道琉璃樓的規矩,預定席遲了就沒了,而紫蝶今日沒想到二位小姐在,實在無法邀約兩位小姐一同前往,禮數不周還請見諒。”紫蝶一臉歉意的對著兩個上官小姐道歉,一付大家閨秀惹的兩位指氣高昂的小姐連忙擺手。

“末小姐言重了!今日突然來訪是我們不對,今日本來就是想找琉璃談天而已,既然妳們先行有約,那就不便打擾了!改日若有空,請賞玉國公面子,由玉國公府請末小姐到水雲樓吃飯可好?”上官琉玉就是精打細算,就連這種時候都不免把她最近經營的水雲樓拿出來談!琉璃心中翻了無數次白眼,不過就是最近剛興起的小事業,還好意思拿出來跟琉璃殿比,想靠這種方式吸引有錢人家,這算盤也打得太精了吧?

“紫蝶就先謝過上官小姐了!這就跟琉璃一起告辭!”紫蝶笑著跟上官琉玉、上官琉玥告辭。

這才剛走出玉國公府,兩個人同時停下腳步,互相對忘了三秒,紫蝶首先大笑出來:“哈哈哈,妳太有才了!我看妳那二姐巴不得當場掐死妳了!”琉璃抱著肚子笑得更誇張:“哈哈,真不知道她到底哪來的腦子,剛開幕的小飯館竟然敢跟遍佈鳳耀國的琉璃樓比,這比撞豆腐還要好笑!”兩個極為不淑女的人在路上笑的誇張,好在路邊沒什麼人,不然這樣子能看嗎?

說到琉璃殿,可為這個鳳耀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生意大龍頭!傳聞琉璃殿的殿主有兩位,分別為鳳玥璃、鳳玥璽。有人說她們是知己,有人說她們是雙生子,也有人說她們是生意夥伴!

琉璃殿是在七年前興起的,從一開始的服飾琉璃軒,到後來的玉飾琉璃坊、藥鋪琉璃堂、雜貨琉璃舖、飯樓琉璃樓、布坊琉璃庄、客棧琉璃棧、舞團琉璃團,舉凡有生意可以賺的地方都有琉璃殿的影子。

最神秘的莫過於兩個殿主!兩位殿主從不以真面目示人,能區分的就是臉上的鳳凰面具與身高差,火紅色的面具身高略矮是鳳玥璃,而深紫色的面具身高高的是鳳玥璽,真實身分至今仍是迷!

街彷傳聞琉璃殿主都是傾色傾城的絕色美女,京城裡許多貴族都在私下查探,想把這鳳耀國的命脈掌握在自己手上,想當然這皇宮也不例外....

“靖哥哥你看,那裡有新開的舖子!”兩個十歲出頭的小女孩拉著一個少年新開的舖子去。兩個小女孩才十歲正值天真活潑的年紀,哪邊有新奇的東西就往哪邊跑。

“真是,沁兒跟浠兒依舊這麼頑皮!”走在後頭的中年男子,雖然嘴上念著,臉上的笑容可是沒有卸下!對自己那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女兒,怎麼樣也狠不下心來責罵。

“父皇這也是難免,沁兒跟浠兒這幾日悶在宮裡都悶壞了!偏偏宮裡嬤嬤教的規矩,這兩個孩子一學就會,這不無聊才奇怪呢!”身邊跟著一位女子年約14,溫柔婉約舉手投足間都有著大家閨秀的感覺,不溫不火的聲調讓周遭男人心都融化了。

“我家女兒各個都這麼出色,就連汐兒妳也是在十歲那年學完所有規矩才藝,優秀到讓貴族子弟都不願意靠近呢。”中年男子看像身邊的女子笑得更是開心,她的三個女兒,各個都這麼出色,說不開心是假的。

走在最後頭的男子年約16,雙手放在後面悠閒得四處張望,對於眼前的情形見怪不怪了!每次微服出巡都要演這齣,就只有女兒好,也不想想你兩個兒子也是很優秀的!雖然他這三個妹妹真得很優秀到自己也驕傲的程度,但心底多少有些吃味:“父皇,你在不去拉住那兩個優秀的女兒,你優秀的太子可消受不了了!”

這話才提醒了笑的合不攏嘴的聖上,看著被自家妹妹們拉著跑的二兒子,心裡既覺得溫馨也覺得憐惜,誰不知道這兩個小女兒出來就是折煞人的小妖精,皇上轉身對著悠哉的大兒子說道:“凌嵐,你不去幫你弟弟,在這裡看風景?”想看戲門都沒有,雖然當初太子位置是你自願放棄的,但朕有的是事情給你做,想當逍遙王爺?做夢!

夜凌嵐挑了挑眉,雖然他不是太子但也不是帶孩子的保母,難得那兩個小妖精要纏著凌靖,我幹嘛沒事找事做?要不是要防著心機重重的丞相大官們造反,你當真我想裝逍遙王爺?要不是早探聽到丞相們正在拉攏朝廷大官,甚至掌握了鳳耀國一半以上的經濟命脈,你覺得你的位置還坐的住?我當太子,十有八九會用這個把柄逼你退位,要馬傀儡皇帝要馬鳳耀國毀!我也是逼不得已才退出太子爭奪,雖然一半是因為懶得管政治。

皇上也是知道夜凌嵐在想什麼,當初也是這孩子跟他通報的,不然他也不會豪爽的把太子讓給凌靖,所以他盡量能給的都給凌嵐了!宮內政治的鬥爭不該讓這些孩子們承受!嘆了口氣,眼底閃過一絲狡劫說道:“沁兒、浠兒,凌嵐說要帶妳們到琉璃樓吃飯!”說完還不忘對大兒子笑笑。

該死!他這父皇真的不想讓自己清閒一下,好不容易不用帶這兩個折磨人的小妖精,夜凌嵐往皇上旁邊的夜汐看過去,一臉哀怨。

夜汐當然知道他這大哥想表達的意思,轉過身當做沒看到,開玩笑她這兩個妹妹平常很乖巧可愛,但只要提到出來玩跟的小惡魔一樣,能省事則省事,汐兒先對不起你了大哥。

果不其然聽到琉璃樓三個字,兩個小妖精馬上放開夜凌靖往夜凌嵐那裡跑,大喊著:“大哥最好了!”,兩個人一人拉著一隻手:“沁兒要吃煙燻烤鴨”“浠兒要吃麻婆豆腐”“沁兒還要吃豆花冰”“浠兒也要吃紅豆冰”兩人一人一隻手邊拉邊喊著要吃什麼,惹的夜凌嵐滿頭黑線,他這個月的月俸會不會今天就被這兩個小妖精吃完了!

“大哥,我幫你分攤一些吧!我這裡還有剩些銀子....”凌靖看著自家大哥被小妹們拉著,打開他剛剛被小妹們花的剩下不多的錢袋,心裡也是一陣滴血,但心裡一橫,反正剩不多了不如就花得徹底,大不了自己低頭跟汐兒借,下個月在還清便是。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走往琉璃樓。

...............................................................................................................

嘿嘿,男主跑出來了!

其實我一直在猶豫男主第一章就出來好不好,之前看過很多小說男主都推幾章出來,要不然就是出來沒表明身分!但最後本小姐還是決定跟著自己的喜好走!

我想大家應該對皇位問題有些疑惑,小女子這就解釋一下!

首先是皇室關係,皇上無庸置疑就是三個孩子的爹,也是當今鳳耀國的天子。皇后則是夜凌嵐的生母沈如茵。

而後宮中不免有些妃子,依順序下來皇后之下便是貴妃!貴妃姓雲名雲初(應該不太出現劇情中),膝下一兒為太子夜凌靖。

貴妃為首,後宮有一后四妃,鳳耀國的皇室目前暫定只有兩妃!除了貴妃之外另一妃姓青,賜號清,為清淑妃。

清淑妃膝下有三女,大女兒夜汐封號安汐公主,雙生子女兒夜沁、夜浠封號沁怡公主、燕浠公主。

看到這裡大家的疑問一定是,夜凌嵐身為嫡子不該是太子嗎?

嘿嘿,文中提到後續會揭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卿本婉然 桓宓
庭前紫薇初作花,容華婉婉明朝霞。前生迷了眼,看不清心上人愛的 ...
古代愛情
情定日本戰國時 韓書羽
       一位護 ...
古代愛情
野有蔓草 丁山珂(原笔名:肉形石)
软妹子跟她两个丈夫的故事原婉然(๑•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