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若有情天亦老

        宗翰送慧婷到了車站,準備搭車到桃園。

        當年,在這裡造就彼此的不愉快,不明不白的結束一切,是誰都難以接受。

        「宗翰,我們分手吧。」

        「劉慧婷,妳知道妳現在說的是攸關我們的未來嗎?」

        「我知道,我真的覺得我們不像以前這麼愛對方。」慧婷低著頭說著,先開口提分手的人,總是像罪人一樣。

        「分手…,是因為溫芯潔嗎?」

        「芯潔?是!」慧婷愣了一下,宗翰為何如此問著。

        「原來你們之間也沒有純友誼!你到底要把我的心踐踏到什麼時候,你才甘願。」「劉慧婷,你去美國就不要回來了,我不想再看到你。」宗翰丟下這兩句話。

        現在,即將的失去是否要費力去挽留?

        「慧婷!」又是她的背影,如果再不開口的話,機會就沒了,宗翰鼓起勇氣叫住她。

        「怎麼了?」她回頭笑著,腳步不敢走太快。

        「拜拜,保持連絡好嗎?妳下次回來,我請妳吃飯。」宗翰只敢說出這種話,在家也排演好多次,在這卻連一句話”不要走”都不敢說。

        「好。」她點頭,「對了!這是給你的信。」慧婷走向前在包包裡掏出一封信,裡頭寫滿她的祝福,有些話是來不及開口;有些話是害怕說出口。

        「再見。」慧婷抿著嘴不捨的道別,一轉身,又是幾年。

宗翰拆開信封,快速的讀完,最後一句話,他反覆看了好多次,

        「我會和你提分手,是我知道你早就愛上別人了,我不想你左右為難,因為我太愛你了!」

愛上別人?她知道那件事嗎,可是,他沒有愛上芯潔,為什麼她這麼說,到底誤會了什麼,宗翰終於想通了。

-

        「我最近失戀了。」宗翰與慧婷相戀後,芯潔私底下偷偷用通訊軟體與宗翰談心,不知道為何的時間一久,分享生活的宗翰對她也慢慢產生出一種情愫,介於友情又像愛情,就連宗翰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劈腿了。

-

聖誕節的那一天。

        「我先去買飲料,你們要喝什麼?」慧婷問道。

        「紅茶微糖去冰。」「一樣。」兩人一同附和。

        「你應該不會介意我來當你們的電燈泡吧!」

        「那如果說我介意呢?」

        「騙妳的啦,妳失戀耶,放妳一個人過,也太狠了吧。」

        「說的很像很無奈。」芯潔聳眉。

        「幹嘛用這種眼神看我?臉上有東西嗎?」宗翰摸著臉問著,不料下一秒芯     潔竟貼上他那嫣紅的嘴唇,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

        宗翰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相視的兩人,欲言又止。

        「你不要亂想。」芯潔漸漸移開視線,「對你,不是這種感覺呢。」內心誠實給了答案,沒有任何不安、心跳,只像普通的吻,普通到下一秒就會遺忘。

-

        「Hi,大家好我們是平衡木,我要帶來的是我高中時創作的作品「我」,送給大家。」

        「我當初和我喜歡的人分開了,我們就讀不同的學校,所以聚在一起的時間,少到屈指可數,以前我總以為這些習慣在生活的人,應該都會一直在吧!所以我沒想太多,直到我喜歡的人有了喜歡的人,我的忌妒心再也藏不住,我會想,為什麼她愛的不是我,慾望誘使我毀了這一切,也毀了他們的感情,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好好守住這段友誼,最好的朋友,祝福妳在異鄉一路順心。」芯潔哽咽說道。

-

        「我們都被芯潔騙得團團轉!」宗翰快步追趕住慧婷,拉住她的手激動說著。

        「什麼?你在說什麼。」

        「她喜歡的是妳,我想起了那張DEMO,他們的主打歌是妳最喜歡的那首,仔細看過歌詞的話,她寫的詞根本是在說妳。」宗翰氣憤的說著,溫芯潔攪亂一池春水後,收拾殘局的是他們,而她還是快樂的生活,憑什麼。

        「什麼……」慧婷驚訝的微張開嘴,這個結果太令人不能接受,倘若時間到退一點,她們能勇敢些,開口表達自己的心意,就不用彼此猜疑。

-

        「芯潔,妳都沒有喜歡的人嗎?」

        「就算有也不會跟妳說。」

        「為什麼,真的很沒義氣耶。」

        「那妳呢?怎麼不接受李宗翰那小子,他從國中就一直喜歡妳,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嗎?妳自己也知道他喜歡妳,總老是欲情故縱,劉慧婷,妳真的很過分。」

        「我哪有阿,只是比起他,我好像更喜歡另一個人,我問妳哦,妳們高中全都是女生,妳都沒動心過嗎?」慧婷抿著嘴鼓起勇氣開口問。

        「我要回家了。」芯潔拎起手邊的側背包,轉身想走,慧婷不死心的追上頭去問。

        「妳幹嘛逃避問題,默認嗎?」

        「才沒有呢,晚上要上課,我要早點回去洗澡。」

        「如果妳是…我不會感到訝異阿,現在社會這麼開放了,管它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我真的不排斥,我很支持的。」慧婷的眼神有一種難解的悲傷,只怕芯潔的回答,不是預料中的答案,她語氣逼問著芯潔,今天非得出櫃似的。

        「劉慧婷,妳今天話很多耶。」芯潔無奈的說著。

        「妳還是沒回答我!是不是嘛?」慧婷窮追不捨的追問。

        「不是、不是、不是。」芯潔連說了三遍。

如果不是心裡頭也有同樣的想法,有誰會無聊的去懷疑,去追問,甚至,連一句很平常的話語,也得練習上十次,才有勇氣說,芯潔,永遠把情緒藏得很深,藏到連慧婷都覺得自己不了解過她,明明眼眶泛紅的她卻帶著笑容;慧婷,害怕孤獨卻故作堅強,同時也害怕失去,只是十七歲的她們,懂得什麼。

-

        「宗翰,我現在需要你的支持!」

        「我想回去找芯潔,我想跟她說,我喜歡她,我覺得芯潔可能跟我一樣,也許我們相愛,如果我就這樣走了,這些話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說出口了,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再說。」慧婷用力抓著他的手臂,自私,這兩個字,最能代表她的作為,說來就來,說走就來,想起這一切,宗翰已經無語,他撥掉她的手。

        「我說不要去,妳還是會去的,我的回答一點都不重要,我只希望妳不要後悔就好,有些話說出後,很多都回不去的。」

        「抱歉。」

        「夠了,不要再跟我抱歉。」語畢他走身離去,宗翰才是這關係裡頭,被傷最重的那個人,他大聲喝止,只想掩飾自己的心情。

        慧婷立刻搭車到芯潔家,她猛按電鈴,卻無人回應,苦苦等待直到深夜,芯潔被朋友們開車送回來,她喝得爛醉。

        「那她就交給妳了。」

        「芯潔。」慧婷從她朋友身邊接過芯潔,她一身酒臭味,躺在她肩上。

        「劉慧婷,妳怎麼在這!」芯潔站都站不穩,隨時都會跌倒,醉醺醺的比著她碎念著。

        「妳真的喝醉了!妳站好啦!」劉慧婷攙扶著她,「妳的鑰匙呢?」

        「我沒醉我很清醒,我知道妳就在我面前,對吧?」芯潔撫摸著她的臉。

        「是我,沒錯。」近在呎尺,她發燙的臉不用觸碰就能感受的到。

        「妳永遠都不會懂,永遠都不會懂。」芯潔緩緩放下她的手,踉蹌後退一步。

        「不說我怎麼會懂。」慧婷流淚,她捧著芯潔的臉蛋。

        「說了又不會改變什麼!」

        光要確定異性的人喜不喜歡自己就很頭疼了,何況是同性之間的愛情,要花多少時間去確認心意。

        「我喜歡妳!妳也是這樣嗎?」她揪著心頭一問。

        「不是。」

        「妳哪一點不愛我?妳做的不都是為了我嗎?為什麼去台東時要吻我,為什麼要幫我寫歌,為什麼妳替我決定的事,都不告訴我,讓我像個傻瓜,去猜測妳,以前妳最勇敢了,為什麼現在這麼扭捏,只要妳開口,我可以留下來。」

        「因為我不能愛妳,我沒有辦法跟妳在一起,我和妳沒有未來,我要嫁人了。」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這一世,我們注定不能在一起,妳懂了嗎?」她們抱頭痛哭,結局是遺憾,明日,妳還是妳,我還是我,太陽依舊會升起,不會改變什麼。

          深夜,慧婷開了一間房,能讓已夜深的兩人休息,在離去之前,留下了一張紙條。

          「下一輩子我們能當家人嗎,這樣或許就不會失去了。」提筆又放下後才寫下深刻的字眼,墨水漸漸暈開了。

          天若有情天亦老,慧婷拉著行李箱,扣上門,這一聲,結束了這段友情,結束所有曾有的刻骨銘心,結束可能的奢望,卻解開全部的問號。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玻璃屋裡的兔子 神喵蜜娅
「我已經20歲,也早已不是你在玻璃屋裡圈養的小白兔!」盛易第 ...
耽美
Alpha被誤認成Omega白月光後 雨墨濂
有些愛,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那就太遲了  韓厲見到陸韜的第一 ...
耽美
我們要結婚啦! 好象熊
請讓我和你結婚。共度生老病死,痛痛快快地愛一場。直到非離開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