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溫馨、溫猩、溫腥!!

科技蓬勃發展,人類的科學覆蓋過了鬼神的存在,成為新世界的主軸。那些被遺忘的力量被稱為不科學,還相信的人被稱為怪力亂神。

無法泯滅的,祂們的力量依然存在,為了防止世間混亂,由專門人士而組成的公會也就出現了,他們以企業的名義接各種案子,從俗稱的中邪,到墓地工程的施工不順,一應俱全。

在這種各行各業都在競爭的年代,各派道士也就分為好幾種不同的派系,因為歷史因素及實質力量而造就派間的差距,權力較大的四派也成為公會掌權。

勢力龐大的北派。

人才聚集的西派。

遵守傳統的南派。

低調行事的東派。

在這樣群雄崛起的紛亂下,真正安穩的派別的確沒幾個,幾乎都手忙腳亂地搶工作、爭地盤,但也有些派別不加入競爭的行列,選擇悠閒度日,例如……

「林音召!」身穿夾克的帥哥大吼,他左手拿著一疊文件夾、右手抓著一叢黑髮,臉上的表情不能再扭曲,「好端端的出個任務、回來把新襯衫弄髒了、初吻沒了,你到底是去幹嘛啊?」

被抓著髮的少年陣陣哀嚎,辦公室裡的人紛紛投以同情視線。

少年淚目的看相四周,視線沒用!麻煩請出聲制止啊喂!

是的,這裡就是公會四大派別之一的──南派,遵循傳統,中立且不偏向任何一方,雖然分支眾多,但主派因為前代師父只收了六個弟子,人員時常短缺。  

「還看?還看!」完全抓狂的帥哥不顧形象的將自家師弟踩在腳底,「你師兄我就沒你這好運氣可以出任務,天天坐辦公室就算了,為甚麼你有豔遇我沒有啊?」

「二師兄重點錯了啊......」被踩在腳底的人還不怕死的還嘴,「我們南派要清心寡慾才對啊。」

「臭小子不要慾完再講這種話啊啊啊!」南派排行老二,在外以火爆聞名,外號南派火獅子的柳青竹將師弟折了又折,完全公報私仇。

就在林音召認為今天就是他英年早逝的日子時,充滿光輝了辦公室大門就這樣打開來了。

「嗯?小召回來了?」伴隨著溫雅的聲線,林音召可以看到一雙皮鞋步入他的視線,奮力向上抬頭一看,不禁眼睛發亮。

「大師兄救命!」然後很沒出息的這樣喊。

被喚做大師兄的清秀男子停下腳步,嘆了口氣,推了推黑框眼鏡後輕輕開口。

「青竹,別玩了。」他無奈一笑,緩緩走向動作已經有點僵硬的柳青竹,然後,抬腳,一腳把二師弟踹開。雍容大方,零遲疑,「怎麼可以欺負師弟呢?」

向陽琴,南派大師兄,真正實力至今未明,外傳個性溫和、愛好和平不好鬥……一切都只是外傳。

由於前代掌門並無明確指出繼位者,派內種種事務皆由向陽琴為總負責人,可說是現任南派統領。

「小召啊,怎麼聽說你惹禍了呢?」向陽琴輕輕一笑,將手邊的糕點放在桌上。

林音召吞了吞口水,要答也不是沉默也不是。怎麼辦?難道今天真的就要栽在自家大師哥手上?

「我只不過是把初吻送給一個女鬼……」他喃喃自語,雖然話一出口便有種想自殺的沖動。

靠他沒事犯什麼太歲啊啊啊啊啊──

一旁被纏扶起來的柳青竹大喊,「這小子無視門規跑去泡女人了啊,而且還是死女人啊.......呃、大師兄我閉嘴了所以拜託你不要走過來!」

向陽琴冷哼了聲,彎腰拉起林音召,很高興的宣布今天自家二師弟沒飯吃了,還順道遞給林音召數份任務單,就轉身離去,留下面色如土的二人。

豔遇?門都沒有!

六人餐桌上,南派一派六口正溫溫馨馨的用晚餐(包括死活哀求大師兄的柳青竹)。長板的桃木桌上擺了數道香味四溢的菜,光聞味道就讓人食指大動,只不過,雖然美食當前,卻不是所有人都有心情享受。

「小召呀。」向陽琴一笑,將手邊肥美的滷肉夾到林音召碗裡,溫柔的讓人起雞皮疙瘩。「你最近忙不忙啊?」

林音召扯了扯嘴角,正努力思考肉裡到底加了什麼毒藥?謀害親師弟啊......

「不、不忙、大師哥有什麼事儘管吩咐。」

「哼,奴才。」柳青竹哼了聲,被大師兄無視掉了。

「那、最近幫我去個案子吧。」向陽琴伸手撫平了自家師弟的頭毛,表情老少通殺。

而被嚇到炸毛的五師弟也只好拼了命的點頭,直到大師兄把手伸回去。

「大師兄你就是愛欺負人......」

一道沉穩的音線突然出現,向陽琴將眼光移至聲源,恰巧看到廚房門口正被掀起的門簾   。

一位青年從廚房走出,嘆了口氣,順手將及肩長髮束成低馬尾,隱約蓋住耳廓上的耳環。一盤炒雞肉端了上桌,「不過小召你也真是的,將來被賣了絕對會幫忙數鈔票。」

青年的臉乍看之下與柳青竹一模一樣,但定眼專注一看,就可以發覺青年不同於柳青竹,散發著一種沉穩的氣質。

「三師兄啊──」見狀,十五歲的林小召不由得涕淚衣襟一片流,什麼溫馨?他看是溫腥!「我好想你......」

青年,也就是南派三弟子,柳冬梅,在林音召旁邊坐下,還不忘夾塊肉給他,真是好男人不多得。

「三弟你才是,平時更愛欺負人呢。」大弟子輕笑了兩聲,柳冬梅笑笑,夾了塊雞肉放到師兄碗裡。

「變態一群。」柳青竹哼了聲。

和柳青竹長的一模一樣的三弟子不置可否,順道也夾了塊青菜給自家雙生。

此時林音召感嘆,為什麼明明是雙生子,卻差那麼多!?

「大師兄,你出了什麼任務給音召師兄啊?」坐在長桌桌尾的小男孩叫道,「我可以去嗎?」

向陽琴好笑的看了眼小師弟,搖了搖頭,「小夏,你別添亂了。」

坐末夭位的佟夏嘟起了嘴,不過畏於大師兄也不敢頂嘴,只好一個人滴咕,然後被溫柔的三師兄拉去煮湯。

「不過這個案子確實有點難度,」向陽琴點點頭,將目光放往某個從頭到尾都不開口呃人,「那麼四弟,你要陪小召去嗎?」

排行第四,一直默默夾菜默默吃飯的白文海挑起秀眉,不置可否的眨眨眼。

「那這次我可扮男裝啊。」他用似陶瓷互相撞擊的清脆嗓音開口,順道用不滿的眼神瞪了瞪柳青竹,「再聽二師兄的,別人可要認為南派破了戒,招女弟子了。」

「那是意外啦......」柳青竹脹紅了臉,只敢用餘光瞄了瞄南派第一美人,瓜子臉、秤量剛好的五官,用美形容簡直俗了,「而且我道歉了......」

而白文海只是冷哼了聲,一雙鳳眼直勾勾的瞅著向陽琴。

「四弟自然是男裝,」他微微一笑,「上次那事的確是青竹不對。青竹,還不道歉?」

二師兄啐了聲,用蚊語細細的說了聲抱歉,白文海也沒搭理他,只點頭應下這個案子。林音召便在心裡偷笑了幾聲,為自己的安全打手歡呼。

「不過小召,」白文海不枉南派第一美人的稱號,薄唇鳳眼連蘊怒都有一番風味,「四哥我聽說你今天闖禍了?」

林音召尷尬的笑了兩聲,心想今天究竟事犯了什麼衝,麻煩事盡往身上纏。

「四哥這種小事就別計較了......吃飯吧吃飯!」他又扒了兩口飯,便咀嚼邊開口,「是說四哥,前兩日不是又有人送花來嗎?那些花呢?」

話方出口,除白文海外,一桌四雙八眼全往他瞅。

「小召......」這是三師兄,他用的眼神已經是憐憫了。

「五師兄......」佟夏嘆了口氣,頗有老人味。

「.......」柳青竹則是用嘉許的眼神看著他。

「小召真是勇敢呢。」大師兄輕笑了聲,繼續夾菜吃飯。

而沉默不語的白文海死死的盯著他,就在林音召就要被視線穿洞前一刻,他才開了口。

「燒了。」薄唇硬是擠出這兩字,像是要抑制怒氣般繼續吃飯,但沒兩口又發現碗裡沒東西了,惱怒的起身到廚房裝湯。

看著被甩上的廚房木門,四雙含意不明的注目禮,林音召還是覺得自己應該回房間睡覺,搞不好今日與自己生辰八字不合......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天上地下使者-看不到盡頭的戰爭 傑拉盧恩
十年前的一場意外,造就不死之身。在神給予的那一刻,就已刻上服 ...
玄幻
【全原創】無名情書(暫定 墨琴
尹向瑀——來路不明、沒有背景、擅長算 ...
玄幻
詭點 蔡芸
輪迴過境室。​​​​​蔡宇恩是一個迷糊的小小神界實習生,「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