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三夜_情報販子

「唉,也不早了,都兩個禮拜了。」少年熟門熟路地把鑰匙塞回信封丟到門邊的桶子裡,逕自在男孩對面的沙發上坐下,並為自己倒上一杯水,不過如果可以,他是比較想喝牛奶的......

「那我就直說了吧。璐熙,以我手邊現有的資料來說,狀況對你非常不利,其實你真的不必做到這個地步的。你確定真的要繼續追查下去嗎?」男孩歪著頭,露出疑惑的神情問道,但與其說是問,倒比較像是在確認。

男孩之所以疑惑,是因為在他的認知裡,快樂就是一切,他搞不懂為甚麼總會有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或非人)跑來跟他買情報,在得知一些事情之後仍堅持做一些明明自己不會快樂的事。人生若少了快樂跟趣味,其他的事情還有什麼意義呢?

「雖然你這麼說但我想是的,無論如何我都會繼續下去,這就是我今天來找你的理由。」璐熙身體微傾,雙手相扣撐在膝上堅定地看著男孩,說出了他的答案,話語中包含了某種決心。

「那好吧。你要的東西、其中一項必要條件就是必須去到另一座城市。」男孩跳下扶手並誇張地高舉雙手在原地轉了一圈。

「城市?那城市的名稱是什麼?在哪裡?為什麼那是必要條件?」璐熙一下沒明白過來,心中一堆疑惑衝口而出,同時暗忖對方竟就這樣一句話也想打發自己?

「嗯哼,你給的錢只夠格知道這些。」男孩嘟著嘴把頭撇向旁邊。

「呃......拜託啦小夏,看在我行李被偷那麼可憐的份上,能拿出這些已經是我的極限了,除了這個以外的要求我都盡量答應你,你要我去廚房洗碗也行,只要能把情報給我,我真的很需要那些情報呀。」璐熙一付可憐兮兮的樣子盯著被喚做小夏的男孩。

小夏摸摸下巴盯著天花板,佯裝思考的模樣,不時看一下璐熙的反應。看璐熙時而雙手合十拜託、時而淚眼汪汪的樣子也是挺好笑的。大概在他覺得玩夠了的時候才終於緩緩開口說道:「那好吧。交換條件是......我也要加入這次的行動。」男孩笑得無畏。

「咳......咳咳咳!小夏你......你是認真的嗎?」璐熙嚇得瞪大眼睛,差點沒把剛喝的水吐得小夏滿臉。一路上能有個情報能力強的得力助手是很好啦,但小夏的個性陰晴不定難以捉摸,放在身邊真的沒有問題嗎!而且你剛剛還不是因為危險想勸退我嗎?我內心不由得一陣崩潰。

「嗯!聽起來很好玩啊!」小夏從對面蹦跳過來挨近我受驚嚇的臉,同時給我一個簡單不過的理由和單純到可怖的燦爛笑容。

「而且你說什麼都要答應我的喔,你剛剛說的。」小夏又適時補上一槍。

天啊,墮都是不是有一句話叫做「禍從口出」?我今天終於體會到這句話得真諦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 于小晨
一名老司機女漢子,因為路見不平,拚著命管了一樁閒事,導致她穿 ...
奇幻
租屋處撿到日本軍官地基主 路思
【2021華文創作大賞──短篇小說.京騰娛樂組】日本軍官地基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四 歸心 璟雲
因一場意外,篁肆和蒼琰逼不得已接受龍族的據說善意的委託來到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