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2 似曾相識

艷紅的牆壁上掛著一幅一幅的油畫作品,畫中多是歷代優秀藝術家音樂家的畫像。巴哈、韋瓦第、莫內、達文西等等。

牆壁大多有金箔雕花裝飾,柱子上也有雕飾。

類似巴洛克風的華麗感是這所貴族藝術學院的建築風格。

薛慕聲走上圖書館的旋轉樓梯,希望二樓能有自己要找的書。

孟景涵拜託他找一本叫做《新古典主義藝術概論》的書。

下一節課就要用到,孟景涵卻遍尋不著。只好派現在正閒著的薛慕聲替他借來。

薛慕聲走過幾排書櫃,終於看到藝術史類別的標籤。

他雙眼一排一排的搜索,總算瞧見那本書。舉起手就要拿起,卻發現有股阻力妨礙他抽起書,他有點疑惑但仍緊抓著書不放,而另一邊的力量也增強了。

薛慕聲用力一拉,終於拿起書,而原本放著那本書的空格對面,露出一雙氣惱的眼睛。

那雙眼看著他,從原本的不悅轉變成訝異。

「薛慕聲!」對面的人驚呼道。

薛慕聲因為她突然出聲而一愣,不過他並不訝異她知道自己的名字。

因為基本上他的名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俊美的容貌、優雅高貴的氣質,宛如模特兒的身材,還有無比精湛的小提琴才能。

都是使他成為風雲人物的原因。

薛慕聲看見那雙晶亮的眼睛移開,他猜她打算來找自己,於是他也往書櫃後方走去找她。

剛走到後方,他就差點撞上那個女孩,她踉蹌的差點跌倒,薛慕聲急忙伸手拉住她,但在他扶住自己前,她便自己站穩了。

沒想到她反應挺快的。薛慕聲心想。

她撥開散在臉上的柔順紅褐色髮絲,那髮色和薛慕聲的很類似。

「請問…那本書可以讓給我嗎?我下下節課需要用到。」她急迫的問道。

薛慕聲看著她懇求的眼神,面有難色的輕輕搖頭,「抱歉,但是我朋友也需要這本書。」

聞言,女孩失望的低下頭,「好吧。我去問我同學有沒有辦法借我…」說完她轉身準備要走,但薛慕聲突然拉住她。

她回過頭,清澈明亮的雙眼滿是訝異。

那個女孩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他握住自己的手,注意到她的視線他馬上鬆開了手。

「雖然我現在沒辦法給妳這本,但是我等我朋友下一節課用完就可以給妳。」薛慕聲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想幫助她。

「真的嗎?謝謝你。」她綻放甜美的笑容。

他微笑搖搖頭,「不會,妳是幾班的?」

「美術科一年九班,我叫羅藝婕。」她順便報上名字。

薛慕聲疑惑的挑起眉,「一年級?這本書不是二年級的範圍嗎?」

「喔,因為我有上先修課程。」羅藝婕理所當然的回答。

薛慕聲理解的點點頭,「那麼,我下一節下課把書拿給妳。」

她點點頭微笑,「謝謝學長。」語畢她轉身離開,她的背影修長纖細,紅褐色的長捲髮看來有種華麗感。

羅藝婕的模樣莫名讓薛慕聲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但他不確定他們是否見過面。也許,那只是自己的錯覺罷了。

---------

這所藝術學院共有六大科,音樂科、美術科、舞蹈科、戲劇科、設計科、傳播科。每科又有細分成不同班,例如音樂科有小提琴班、鋼琴班、管樂班等等。

薛慕聲讀的便是小提琴班。而孟景涵則是美術班的西畫組,也就是七班。

「請問孟景涵在嗎?」薛慕聲站在二年七班的教室門口問道。

教室裡的幾個女孩一看見他,興奮之情油然而生。

其中一個看起來很活潑的女孩從座位跳起身,「我去幫你叫他!」

「謝謝。」薛慕聲微笑著說。

不一會兒,孟景涵姿態慵懶的走到門口,臉上掛著心虛的笑容,「那個啊...其實我剛剛在抽屜裡找到那本書了。」他說完自己乾笑兩聲,但薛慕聲臉上笑意全無。

「真是讓人受不了,你下次別再讓我給你做白工。」薛慕聲神色不悅又無奈的說。

孟景涵馬上一副卑躬屈膝的樣子,「是、是,下次不會麻煩少爺了。」

薛慕聲不理會他的調侃,「沒事的話我要回去了。」

說罷他轉身離開,而孟景涵目送他遠去,喃喃自語著:「真是奇怪了,平常也不見他為這種事情不高興過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柒柒賜食酒 文恩♪
【 2024年作品 ♪ 】氧氣遇上氫氣,形成氧化氫;我遇上你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