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格格不入

男孩的房間很整齊,床也像是沒有人躺過一般,平的不可思議,在印有旅館標章的外套下,男孩穿著像是病人穿的衣服,我把餐盤放到房間的桌上,飄散到四周的灰塵讓我喘不過氣。

「來吃吧!」我保持笑容的跟他說。

「嗯⋯⋯」

他吃飯吃的很安靜,拿著湯匙老老實實一口一口的吃著,為什麼平常不吃呢?還要讓那些服務員在背後說東說西。

「大姊姊為什麼會來這裡」

「欸?」問題打斷了我的思緒。

「這裡應該是個不好的地方吧」小鳥遊抬起頭。

「不好的地方?呃我是因為表哥⋯」

「這裡有很多平常流浪街頭的人、醫院沒辦法醫治的人,而且還曾經死過人,不是大姊姊這種人來的旅館」

「欸!?」所以才會這麼便宜嗎⋯⋯

「那小鳥遊君為甚麼會來住這裡呢?」

如果知道的話,為什麼爸媽還要送來這裡。

「我⋯⋯沒辦法面對人群,所以沒辦法去上學,很適合這裡吧」

「所以⋯⋯一直自己在這裡生活嗎?」

跟我一樣,沒辦法面對人群,來到東京之後,對自己的自信降到近乎為零,跟任何人說話都覺得格格不入。

「不是的,曾經,曾經跟爸媽住在一起,直到他們發現我不能跟大家相處在一起之後」

好過分⋯⋯這種時候不是應該要陪著他一起克服嗎,就像媽媽對我一樣。

「就因為這樣就把你送來這種旅館嗎⋯⋯難道你的爸爸媽媽不知道這家旅館的故事?」

「他們,知道這裡有提供每天送三餐以及照顧病患的服務」

「小鳥遊君,你繼續待在這裡情況只會更糟的,我從鄉下搬來的剛開始也是,甚至到現在都覺得我沒辦法跟大家生活在一起,但是我現在依然每天堅持要自己適應,你要不要...也試試看」

當時的我可能太天真,天真的認為自己可以拯救眼前這個被世界遺棄的孩子。

「很謝謝姊姊為我想這麼多,第一次有人為我想,我想也是第一次有人跟我一起吃飯吧,我也是第一次跟別人說這麼多...」

「但是我覺得不說,大姊姊不會了解情況的。」男孩漂亮的眉頭皺了起來,仔細一看,長得不太像日本人。

「情況...?」

「不要再來了大姊姊,不要浪費時間在我身上,我是,被世界遺棄的孩子」

......!這種根深蒂固的觀念,絕對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小鳥遊君,你的名字是?」

「欸?優...小鳥遊優」

「優君,你明天想吃什麼!想玩甚麼遊戲!我看房間裡都沒有玩具,一定很無聊吧?」我突然大聲問了他很多問題,看著他我就沒辦法不想到以前的自己,為了不要去東京而對媽媽大吼,為了不要跟村子裡的人分開而大鬧。

而眼前的這位小男孩,連為自己抗爭的心都失去了,不能面對人群又怎樣,人生不是只有一種方式可以過得快樂,我想傳達給他。

「大姊姊...我...我不是說了不要來找我嗎...怎麼會...啊...果然外面的人都很難溝通...跟媽媽說的一樣...大姊姊就算明天再來我也不會開門的喔,請出去吧,很謝謝妳今天陪我吃了晚餐」

說完後,男孩起身,用盡全身的力氣想把我推出去。

「欸?等..等等!」

雖然最後都是我自己走出去的,可是事情不該是這樣的...這樣下去,他會永遠出不去這個房間...回過神來才發現仁太哥打了很多通電話給我,我加快腳步的趕到仁太哥的房間。

......

「大姊姊,這樣你就能放棄了。」

   *       *       *

回到家之後,我沒有解釋為什麼這麼晚到仁太哥那邊,看到媽媽在廚房的身影,我便直覺性的走了進去。

「媽媽,小孩都喜歡什麼料理啊?還有你以前買給我的玩具都在哪?丟掉了嗎?還是在櫃子裡?」

「欸?早苗你怎麼啦?不要突然翻箱倒櫃啊,會有灰塵!」

最後媽媽幫我翻出了剩下沒被丟掉的一些玩具。

「我是不知道你突然要這些幹嘛,你問小孩喜歡吃什麼?大概是甜食吧!你從小就喜歡吃冰淇淋!」

「冰淇淋...對了甜食...下課去那邊買完...然後...」

「等等等等!早苗,你在外面撿了小貓嗎?還是突然想結婚?」

「媽你在說什麼啊!沒有啦!學校要做回顧童年的作業,我想找一些玩具帶去而已!」這個謊言感覺完全沒有經過大腦就說出口了。

「是這樣啊?那你早說麻!好啦好啦!拿著那一箱就趕快回房間吧!很晚了!」

回房間之後,我打開紙箱一探究竟。

「什麼麻...都是女生的玩具啊...啊!有繪本!帶故事書好了!然後下課再去買甜點,嗯!就這麼決定了!」

希望⋯⋯他能早點回到真正屬於他的地方。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