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事〉之三

      忘了是什麼時候,丐姊曾經好奇的問過琴姊阿雪為什麼會決定和蒼爹阿闕在一起。

      琴姊坐在樹下輕輕擦著琴,沒有馬上回答。

      丐姊沒有催促,坐在樹上雙腿自由地晃著,肩頭前不久癒合的傷疤被新的刺青覆蓋,仔細看也未必能看清。

      「大仇得報那天,雪很大,」阿雪輕彈一弦,按止,「霜,妳見過雪嗎?」

      「見過啊,妳!」丐姊說,理直氣壯的。有人曾說過雪冷雪清,她第一眼見琴姊,就覺得雪當是如此的,眉眼清冷,卻有什麼堅持是連太陽也不能化去的。

      琴姊似乎唇角微微一勾,但那痕跡太淺,誰也沒捕捉到,便又消失了。

      她抬眼看著遠方,手還輕輕的覆在琴弦上。

      「那天我血刃了兇手,」語氣平穩的像在說一件日常瑣事,「我放過他們無辜的親人,但在那無人的雪地裡,將我全族所受之傷,一劍一劍讓他們一一受完。」

      「我可以想見當時的自己,必然是,會被當作狂魔般的猙獰模樣,」她輕笑一聲,「他們的屍身恐怕誰也認不出那曾是個人,不,他們本也算不得人,為了自己的貪慾,屠盡我族,連有孕的女子也不放過,連畜生也不如。」

      「但那復仇並不容易,揮下最後一劍,那些年支撐我活著的動力,也已然被消耗殆盡。」

      「我並不後悔自己親手殺了那些人,只是那也並不容易。」蒼白的手掌輕柔的在琴上方虛撫而過,「我在昏過去之前想起了他,卻沒想過睜眼居然能看見他。」

      「他找到了妳?」丐姊問。

      「是,他找到了我。」琴姐的聲音很輕,像沉浸在回憶裡。

      滿天紛飛的大雪,以及玄色的鎧甲,她微弱的聲音,換來對方拒絕的咆哮,只是那似乎帶著怒氣的話語裡,滿懷痛楚,像是受了傷的是他。

      她只是突然覺得,如果失去的人是心上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為什麼她要讓他也留下這樣的傷。

      阿雪沒有再說話,丐姊抱著酒壺若有所思。

      琴聲溫柔地將沉默洗去,風吹落幾朵小花,落在她們身上,淡雅的香氣隨著空氣流動而浮動在兩人身邊。

      陽光很溫暖,天清風涼,丐姊在樹枝上躺了下來,覺得自己隨時能在琴聲的撫慰下好好睡上一覺。

      她一向自由慣了,記事起,沒有家人,只有師父與君山的桃花。上山打野味,下水捕魚,與其他同門喝喝酒,聽大師姊授課,偶爾幫一些居民忙,就只是那樣單純地活著。

      直到出了君山,才知道江湖那麼大,有意思的人那麼多,只是,今日的朋友,來日也未必能再見上一面,再見,也許彼此立場已不相同,甚至必須得刀刃相向。

      所謂緣分無論哪種,似乎都如枯葉般,隨時能被狂風撕裂。

      「就算緣分可能薄到,下一次轉身,就再也看不見對方,也會不想錯過嗎?」丐姊喃喃自語。

      實在是,有點不懂呢。

      她在恍惚入夢前想起在大草原救她一命的花姊,想起因為對方認識的毒哥、砲哥、花蘿、道姑。

      想起在毒哥幫助下他們闖了回的秦皇陵,想起他稜角分明的臉龐,那雙帶著奇異銀色的紫眼,他說:他並不喜歡被只是想撩人一把卻不打算負責的人撩了就跑。

      她當時忍不住在內心疑惑,花姊到底是如何跟毒哥成為朋友的,這個性相差有點多啊。

      回憶尚不及一一溫習,人便入了夢中。

      遠處有人走來,在琴姊身邊坐下,一身玄甲在樹葉篩下的陽光下閃過一點光芒。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咒術迴戰-身旁的你/夏油傑X自創 2two
只是想寫個純愛版夏油傑
同人
排球少年X自創 展翅的天使(all自創) 夏薇恩
閱前小說明:此文為穿越向、all自創不是BL!不是BL!!! ...
同人
[HP]危險關係(H) S
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狂熱的HP粉都曾經妄想過要穿進哈利波特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