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若有來生

我記得我有一個姐姐,她是個很漂亮的人,對我很好。

時而跟我吵個架,卻還是很疼愛我這個弟弟。

「姊姊、姊姊。」小手緊緊抓住寬鬆的長褲下擺,身高還不到一般人的腰高度。

被我抓住褲管的人低頭、輕聲問:「弟~怎麼啦?」

「妹、有。」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從我嘴脫出,那是3歲的弟弟,我最黏姐姐的時候。

9歲,正上小學的我,抬起短短的小腿,匆匆忙忙地衝進了房間。

「姐姐快教我數學!!!」單手拿起微微厚重的講義,我對著那坐在書桌前聽音樂的人說道。聽聞人轉過頭來發現了我並拆下白色的耳機、放置一旁。

「好阿。」我微微揚起嘴角,看見比自己年幼的弟弟眼睛赫然一亮。

噗。

我一直覺得我這個唯一的弟弟很可愛,他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改變他臉上的表情,前一秒還很失落,在我稱讚他之後表情定然又會豁然開朗。

可是自從他國中畢業準備上高中之後態度卻180度大轉變,好像不是之前的他了一樣。

「杜詳希,你還不去洗澡嗎!?」我右手握拳輕敲眼前的房門,呼喚裡頭的人兒,卻被換來一句「不用你管」給駁回。

心中暗自嘆氣,這弟弟甚麼時候脾氣變的那麼差了?

因有點擔心而在原地要走不走的,最後還是甩頭離去。

反之房裡的杜詳希耳朵貼著門,聽著姊姊離開的腳步聲,不自覺一口氣從嘴裡嘆出。

可惡,因為太緊張了以致於這樣對她回嘴,想想最近對她的態度,好像真的有點差勁。

「……搞甚麼阿我…」

又是一陣嘆氣,身體突地無力而滑坐下來,隨便地搔了搔烏黑的後腦勺。

15歲的我,在姐姐眼裡成為壞孩子。

我跟我姊姊差7歲。因為我是男孩子吧、天生好動,總是被跟姊姊比較,說甚麼姐姐氣質又漂亮阿、她聰明溫柔還會做家事阿、連同班同學都說著要我幫他們給介紹介紹之類的,這種從小到大被比較的心情,姐姐一定從來都沒有過。

倪著眼偷看隔壁那位有名人物。

她果然好漂亮。我不禁這麼想著。

我魂不守舍地觸摸眼前人的臉頰,白裡透紅的皮膚泛著晶瑩剔透的感覺,讓人想要好好珍惜、卻又想要一摸再摸。

「詳希?」姐姐一句話把我從幻想裡拉出來,突然意識到剛剛我好像做了甚麼奇怪的事!?

「ㄜ沒有拉我、我在模擬,以後如果要跟女生告白的話,剛才那樣可以嗎哈哈。」我打哈哈的笑著,姊姊卻撇過頭,沒有回應我,不知道是太白癡了還是她還沒回過神。我安靜下來,想著是不是要跟姐姐道歉的同時,「如果要告白的話,剛才那樣可以喔。」我驚訝的回過頭,看見姐姐用我從沒看過的笑容看著我,那是一種羞澀、卻又幸福的表情。我愣了一秒,笑著回應:「好的。」一瞬間,空氣好像凝結,又像被蒙蔽了雙眼,看不見其他東西;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這就是愛吧。

後來,我大學畢業,不管是我還是姊姊、都有各自的工作。

但是因為我們上班下班的時間完全不同,平常也只能用賴訊息連絡。

又是一如往常的加班夜晚。一聲叮咚把我從紙堆的世界拉出,但埋首苦幹的我不理會一旁的手機鈴聲,繼續翻閱著眼前的資料。直到告了一段落才去點開訊息。

「詳希   現在有空嗎?要不要出來吃個飯?姐姐請客。」7:00的訊息,我居然過了快1個小時後才看!?

一陣手忙腳亂,資料全掉在了地上。

身旁的同事眼光全朝我投來,我連忙賠不是,慌慌張張的離開公司。

停好了車,在熄火之後從車內後照鏡整理了一下儀容,在自己覺得完美了才開門下車。

「姊姊不好意思我來晚了。」「沒關係,我知道你工作忙。」姊姊溫柔的笑著。我努力的把腰桿挺直坐好,不希望自己在姊姊眼中的印象分數會有所變動。我仔細觀察、看著眼前的美人兒,發現我們貌似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好好說話了。

「其實…….姐姐是有些事想跟你說。」

對方突然停下餐具,擦拭了一下嘴角醬汁,對著我說。

這個氣氛、難道是說?

我連忙放下手中的物品用力坐直,覺得氣氛變得不太尋常,像是在告白似的,連呼吸都變得小心翼翼、不敢太莽撞。

「詳希,你知道姐姐我有個男朋友吧?」「知道。」我點頭道。

接下來自以為的溫馨氣氛,全不在自己的掌控中。

「我要結婚了。」

而時間像是停止般,氣息好像斷了一樣。我腦袋似乎沒有聽懂剛剛那句話。

「結、結婚!?   妳、妳認真嗎?」我驚嚇似的猛然跳起拍打透明的玻璃桌子,我完全不知道我的表情是怎麼樣、情緒是在失控甚麼,只覺得5秒鐘前聽到的話就像是世界末日一樣不可漠視。

可是姊姊卻一副早已知道我會有這種反應的樣子,冷靜的要求我坐下。

「詳希,我知道你應該是擔心我會嫁錯人,可是我希望你不要擔心,你也知道我看人很準的阿~所以不會有問題的啦!」姐姐笑道,話語中滿是幸福洋溢。

可是我真正難過的並不是甚麼嫁錯人,阿盛哥常來我家吃飯,他人又努力又勤勞,當初追我姐的時候還死撐了3年才如願在一起,可是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姐姐妳!!!!我喜歡妳啊!!!!一起相處了那麼多年,好不容易在16歲那年才明白自己的心意,但是卻又清楚著說,我們不可能在一起這個事實。

「可惡...。」話被吐的小聲不讓人給發現,詳希輕聲說道。

但扶了快1分鐘額的男主頓時覺得自己真是遜到不行,你要是有能力你有種就娶你姐姐阿,難道現在還怕她被別人搶走嗎?

一陣熱淚盈眶,現在的我根本連姐姐的正眼都不敢看,卻還是逼自己扯笑,努力強忍著淚水抬起頭來面對眼前的事實,然後逼自己跟眼前、這一生最愛的女人道賀。

我不是小男生了,不能任性。我隨便塞了個藉口給自己,企圖想以堅強來掩飾自己的不安與難過。

然後才默默道出一句這一生最不想要對她說的話:「祝妳幸福。」

迎娶當天,姐姐打扮的跟天使一樣,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

「誒詳希你看我、」話還沒說完,說話者就看見聽話者轉身離去。

想起來,自家弟弟的態度好像就是在那天吃完飯後逐漸改變。

我心裡一陣落寞,明明從小到大都常常黏在一起玩耍甚麼的,十幾年過去了,現在我要結婚了,弟弟卻是這個樣子。

不過他也許以為我都不知道吧,他喜歡我這件事。

眼睛發亮、少年的青澀而假裝叛逆期、不自覺的輕觸我的臉頰、最後那天吃飯在知道消息後而拍桌,任何舉動都在說明你喜歡我。

我輕笑。謝謝你,謝謝你是我弟。如果不是你,我或許還沒真正嚐到愛情的滋味。謝謝你讓我喜歡上你。

可是相信你也知道的吧?   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這個事實。

輕輕將多餘的頭髮往耳後一撥,鏡子中的自己感覺身旁都是粉紅色泡泡。

然後我重新理了理禮服,走出房門。

在舉行完各種該做的儀式後,我們走出大門,準備上車去男方家裡。

我回頭看看住了27年的老家,以後這裡就是娘家了。

可惡突然不想結婚了哈哈。我自我解嘲地想著。然後在人群中發現了離自己不遠的自家弟弟。

今日的女主角與我四目相望,她真的太美了,美的我好想把她綁架然後逃到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可是我忍住了思想的衝動。

卻忍不住身體上的衝動,我逕自往前走上,拉住姐姐的手,但換來的一句話,是姐姐的溫柔撥開。

「詳希,不可以喔。」

又是那熟悉的溫柔語調,甜的像要溺死人一般,佔滿我心的每一個角落;像是要爆炸似的,心跳的越來越厲害。

扇子該丟的已經丟了,水該潑的也潑完了,而那台黑色轎車也早已離開我的視線之中、狠狠離去。

我一直在想,如果今天我不是她弟弟,是她的同學她的朋友,那是不是我也有機會能光明正大的追她呢?

我相信我對於喜歡姐姐的那份愛一定不會少於阿盛哥,而且可以並駕齊驅,我喜歡她、我愛她、我甚至願意保護她成為她一輩子的傭兵也不是問題。

若有來生,可以的話,我想要當她家人以外的身分,做她真正的男朋友,替她打理好每件事情,絕對不會外遇找小三讓她傷心難過流眼淚,給她最厚實的肩膀、讓她覺得有依靠有最堅強的避風港;每天對妳說我愛妳,親吻妳,擁抱妳,去做許多以往只能想像的事。

最後牽著妳粗糙的手,也許是走在田野間,也許是走在普通的街道,我想要一直這樣,陪著妳白頭偕老。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學習的心得 愛塔
想開一本有關學習東西心得的書籍,感覺會很有趣吧~~因為我常常 ...
其它
重來一次要答應嗎? 思念蜜
他究竟是誰?為何一直出現在我的夢中?每當想下定決心接受好友的 ...
其它
《林讓》 陸悉侗
|2021- 關於尋找、看見,關於自我的追覓失根的找不到依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