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位於都市住宅區,某街角有棟獨立的建築,自外觀便得以清分它與附近平房格局上的差異,其為擬哥德風設計的城堡,房面雖以白磚砌成,卻無絲毫汙損,日光斜斜地映上,閃爍純淨之光,窗口攀著藤月,點綴清新之美吸引路人目光。

      蒙幕的黑連結遠方的視線,銀星點點伴隨玉輪的盈虧,襯托空洞的夜、耀眼璀璨的魅。當冬夜降臨,惡添七分寒意,該是萬物入息之時,對他而言卻仍未是入夢之際。

      「啊、啾——」將鏡頭轉至位於城堡二樓走廊盡頭的書房內,各式書籍散躺地毯造就一室的凌亂,上頭佈滿厚重灰塵,緊閉的門窗深鎖滿室的悶,室內中央有個木製書桌,可上頭卻不見任何書影,取而代之是一台現市面上最新規格的桌電組,以及方才被塵埃毒害打了噴嚏的男人身影。

      「咦?這個怪物……」仔細一探,男子正坐於桌前,左手手指快速地敲打鍵盤,如精靈凌舞般柔美精準,右手則握穩滑鼠來回移動,淡褐色虹膜周圍的白淨浮現淺淺血絲,估計是熬夜造成。

      順著他專注的雙眼將聚焦移向螢幕,映現的是三天前剛問世的線上遊戲——Yggdrasil   Online(世界樹),遊戲講述傳說世界樹上九個國度彼此征戰不休,其中又以光之精靈的國度——亞爾夫海姆(Álfheim)為首強,他們自譽為世界樹之神。

      遊戲背景以傳說中人類生存的世界——米爾加爾特   (Midgard)為初始舞台,主角為「神選之人」,將扛起「九族最弱國」的恥辱,帶著象徵人界代表的人族徽章,不斷鍛鍊自我並與各國對抗,直到獲取首強國之外七族之王的認同,集齊八國徽章才能獲得挑戰首強,並達成統一世界樹九國、熄滅征火的宏願。

      自買到首發光碟以來,連三日不眠不休沈浸網路的他,本名為令狐境,是令狐家的少爺,論及財力、家世可謂頂尖,父母常為工作奔波各國,自他懂事起便獨自居於祖父留給他的城堡中,天資聰穎又有如此背景的他,童年在學校飽受同學欺凌,雖然大人都站在他這邊,可他早已明白那種人心黑暗的虛偽,因此他厭惡這個偽造和平的世界,開始當個家裡蹲,反正只要他有實力派的腦袋,父母也不會管他,與其應付世界那種麻煩的東西,網路遊戲要簡單得多。

      「終於啊——」看著螢幕,他以極近嘶吼的聲調振響空氣,看樣子似乎解到一個段落了。稍微起身伸展筋骨,他朝排排書櫃走去,打算將書櫃列後的窗子打開,再這麼悶下去肯定會完蛋。

      直到他走到角落的最後一排書櫃旁時,他突然停下腳步,因為書櫃上方有個東西吸引了他的目光,那是一本被遺忘在頂端的原文書籍。

      《Yggdrasil》稍微抹開書封的灰塵才看清書名,對於精通各國外語的他而言,這種書籍在閱讀上毫無難度,翻開第一頁時他愣了下,因為裡頭的頁面白得不自然,明明書封沾染塵埃,可內頁卻無絲毫汙損?實是詭異。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the   world   where   you   live?'第一頁的純淨中央,只寫了一行文字。

      「哼——」令狐境勾起唇畔,眸中卻了無笑意,曾經發生的種種不快閃過腦海,這個世界存在太多不明確事項。在這裡求生,能力太好與能力不好均會成為社會的鏢把,與明確告知玩法及目的的遊戲相比,這個世界根本就是個渣!「誰想留在這裡?」這是他的答案。

      'If   you   were   free,Are   you   willing   to   help   me?'翻開第二頁,又是僅有一行文字。

      「若真能讓我從這個世界解脫,你有什麼需求是本少爺辦不到的?」他握緊書嘶聲道,覺得這本書越來越離奇,彷彿看透了他的心思。

      'Human,welcome   to   Midgard.'

      「What?」看到第三頁這行文字,令狐境更是不解。剎那,一道白光至書頁乍現,將令狐境的身體層層包圍,「耖!這世界什麼時候出現這種BUG的?」他試圖掙扎卻無法擺脫光線的吸引力,連同漸漸被吸入書中的身軀,他的意識漸漸模糊。

      「我叫赫亞,請您救救這個世界吧。」

      這是,在最後一絲意識被吸走前,他最後聽到的字句。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一部》 築夢人
一名被迫要當最高級女神接班人的無辜老太太靈魂,強迫轉生至異世 ...
奇幻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 于小晨
一名老司機女漢子,因為路見不平,拚著命管了一樁閒事,導致她穿 ...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二:戰爭女神莉莉絲】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