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one 你的陽光,燦爛了我的憂傷(1)

六月,鳳凰花開。

   

「現在就請同學們聽一聽在這所學校的最後一次鐘聲吧!」這所學校的校長是個即將退休的老校長,頭髮微禿,臉上因飽經滄桑而有深溝似的皺紋。

    清脆的鐘聲響起,平常聽得再膩不過的聲音,此刻卻象徵了某些人死命都想挽留的美好時光。

    我漠然看著身邊的女同學個個哭得跟淚人兒似的,哭著承諾以後莫斷了聯繫,不以為然。

    鐘聲有什麼稀奇以後上高中還怕聽不夠嗎?而且,畢業有什麼好哭得

的?我偷笑都來不及。

「各位,恭喜你們畢業了!」

「莫初薇,畢業快樂。」正當我跨上腳踏車,我聽到有人這麼對我說。

    尚未抬頭,我便認出了聲音的主人。

    在抬頭的瞬間,我對男孩微微一笑,難得沒有冷漠忽視他。

    男孩愣住了,彷彿是因為很久很久沒見她笑,而後張口,欲言又止。

「再見。」再也不見。

    不等他回過神,我踩著踏板就走。

    那個人是我生命中曾經重要的人之一,但我沒打算介紹他,因為他早就失去出現在我故事裡的資格。

    或許他會誤會,方才我對他笑,是對過去的一種放下,甚至是對他的原諒。但我自己知道,我笑完全是因為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地方,遠離他。

    在這個地方,學校,雖然沒有太大的孤單或痛苦,可是卻有無止境的孤獨等著我。現在我要離開了,再也不會回來了……

    永遠。

    永遠有多久我不知道,但應該就是永恆吧。如果現在有一個人問我覺得什麼事情是永恆的,我會說:「一個人的死。」

    因為只有一個人死了,才不會騙我。

    說我偏激也好,悲觀也罷,但誰也無法否認我說的話。

「妳回來啦?」那個男人頭也不抬,順著身旁女人的頭髮。

    大家都稱呼他為我的爸爸,但我從來不這麼想,取而代之的直呼他的名字,雖然時常氣得他火冒三丈,不過我並不在意。要是他敢打我,我就打家暴專線,倘若走到那步他該慶幸,因為那會是他唯一讓我稱他為父親的時刻。

「明天我要跟妳媽媽出國旅行,算是補蜜月旅行吧。」那女人嬌笑一聲,在我耳裡顯得刺耳   。「你就好好待在家裡顧家,知道嗎?」

    那是一句不容許拒絕的疑問句。

「她不是我媽。」

「她是我老婆,就是妳媽。」那個男人微慍。

    媽媽,好好看看,這就是您曾最深愛的男人的模樣……

「我媽已經死了。」我冷冷地斜視那男人旁邊的女人,然後轉身進房。

    還有,那女人,您最好的朋友,現在的模樣。

   

    明天,我就會搬離這裡,改在學校附近的小套房租屋。

    我會搬離台中,到台北,那個我拼命了考上的地方。等他們出國回來就會發現我的房間已一物不剩。

    或許等到個男人的永遠到了之後,我會回來這個已經無法稱作家的地方。

    偶爾我會想,如果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就好了,消失不會有意識,我的意識就會在消失那一剎那成為永恆。可人不可能憑空消失,人只會死。

    我想死。

    如果人世間已經永遠失去珍惜的東西,我不懂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媽媽曾說,自殺的人成不了天使,我不論多絕望,都不能尋死。

    但我好想告訴她,我早就成不了天使了。我的翅膀被一滴淚燙傷,飛不到天堂。

    那是我最後一滴眼淚,後來眼淚流乾了,我再也哭不出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春日裡的陽 晨羽
【2015年作品】 ☆《春日裡的陽》於2015年6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歡迎來到櫻咲舞學園 羽雪/小櫻
【2016年7月原創校園輕小說系列】(番外推行中)<點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晴空萬里 老柏
故事的背景是在長庚的桃園分院。夏日晴空萬里,有老鷹三隻在飛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