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深鎖Chaos Gemini》伊吹蒼希

來自伊吹蒼希的委託

負責人:靳斲&篠咲

聽說口味是黑暗料理:狠評注意,靳斲可能會出現髒話(?)

請心臟跳大力一點OAQ

#

◇有關遣詞用句&標點符號&句法問題的部分

篠咲覺得你的代名詞(你、他)用的很不正確

〈隱沒會館大亂鬥   上   序章〉

不好意思,這一章篠咲重複看了五遍才能理解。

在對話的兩人是姐妹?姐弟?

我只知道一個是女的另一個卻性別不明,不過看你用了那麼多「她」,我想應該是姐妹。

說真的裡面用了很多你、我、他。

算篠咲拜託你,指女生請用:妳、她

指男生請用:你,他

我不知道你是沒打好還是怎樣,拜託不要一下用「她」表示另一人,下一行卻換成「他」來表示另一人。

(在此指的另一人是指序章中與姐姐對話的人)

我相信以你的理解力懂篠咲在說什麼。

因為你的他和她和你和妳,導致讀者完全不能理解你現在的「他」是指誰。我不是推理大學畢業,如果我不是書評者,說真的我並不會想要再看下去了。

光看到你序章那多到莫名其妙的內心戲還有使用不當的代名詞我就不想看。

※在此建議,如果不希望用到太多的「你、我、他」可以在序章提到兩人之中,其中一人的名字。

雖然是序章,可是這可以讓讀者更明白你在指誰。

如果因此能讓更多人來看你的作品,那,改一下又何妨呢?

【握緊拳,指甲都陷入皮肉裡流出血來。】

代名詞問題,你不用代名詞我怎麼知道是哪個人握拳?

EX:她握緊拳,指甲都陷入皮肉裡流出血來。

〈隱沒會館大亂鬥   上   第一章〉

【感到異常的不舒服。】

代名詞問題。

EX:列感到異常的不舒服。Or他感到異常的不舒服。

【擦身而過了!】

這句話看上去非常彆扭,稍微修飾一下應該會比較適當。

【空虛的看著眼前,少年艾迪的模樣漸漸模糊。】

代名詞問題。

EX:列空虛的看著眼前,少年艾迪的模樣漸漸模糊。

【「你不必聽她的話,你現在要做的是決定,我不會強迫你,一你自己的想法決定就好。」】

錯字OuO,是「依」你自己的想法決定就好。

〈隱沒會館大亂鬥   上   第二章〉

【「你在忌妒我可以得到她的初吻嗎?」】

艾迪應該沒有讀心術,又如何得知那是她的初吻?

把初去掉應該會好一些。

【「沒有!才沒有!」列搖頭否認。你在那傲嬌個什麼勁。】

「你在那傲嬌個什麼勁。」這句話,是作者的OS還是艾迪的內心話?

如果是作者OS可以去掉,或是整篇寫完劃分隔線寫作者心情時再提到。

但如果是艾迪的內心話……

EX:「沒有!才沒有!」列搖頭否認。

艾迪內心不禁嘆道:你在那傲嬌個什麼勁啊……

【「放心好了,若你沒有通過試煉我們一定會該乖乖的放你走。」】

「該」乖乖的放你走。這裡的該是按到還是?

應該可以刪掉吧OAO

【兩位甜蜜的夫妻(?)】

那個(?)因為是小說,所以建議刪掉。

※接下來很多都是代名詞問題,篠咲我就不多說了。

還有槽點太少,黑暗料理沒有很黑暗XD

伊吹蒼希錯誤太少拉XD幾乎就是代名詞問題,沒有什麼太大的錯誤OuO

前面篠咲講話很毒,對不起QAQ(跪

◇劇情

(篠咲)

序章內心戲我真的看得很亂,但到後來劇情發展就還好

剩下來的劇情評斷交給靳斲XD

◇劇情

(靳斲)

很佩服大大選黑暗料理的勇氣,同時有機會讓我享受吐槽。

#

<序章>

首先看序章的時候,正常人大概都可以猜測作者想埋個大主線的伏筆,坦白說寫得不錯,除了缺少主詞之外都還算通順,也有吸引人想看看主角身後那個大故事的感覺。

<第一章>

呃,先不解釋「聖天使」跟「鐵聖女」我覺得其實無傷大雅,放到後面的章回解釋也無妨。

首先,中間段「擦肩而過了!」這邊不太懂想表達什麼,多看了好幾次才大概懂是指主角和艾迪擦肩(吧?),可以換個說法,例如「好像與誰擦肩而過了。」之類的,比較明確。

然後,有點BL的味道,雖然大概知道作者是想加個笑點,但以正常人角度來看,一個同性對你伸出手露出微笑你會臉紅嗎?就算他長得很帥,頂多心中想想,x的我怎麼沒他那麼帥,會想去臉紅嗎?

即使他說出了是來帶你走的,第一個想法應該也是你哪位啊?我跟你很熟嗎?臉紅個毛啊,作者你想多了,但如果主角本身被設定成是個……呃,那我就不多說了。

再來,艾迪兄你看到認識的人頂多心中想想那個誰誰誰又來了,不會報出名號吧?想讓讀者知道那女的是誰也不必這樣啊。

舉例來說,如果我們走在路上看到一個討厭的老師,也不會說:「xxx,國文科辦公室最兇殘老師,來了個麻煩的傢伙!」,頂多說:「來了個麻煩的傢伙!」,不覺得幫認識的人報名號很拗口嗎?

還有,主角君你第一個不願意到你老師旁邊的理由竟然是不想被打昏?那你前面渴望自由老半天個屁啊?表現好一點不被打昏不是就滿足你了?

<第二章>

好,這邊有幾個疑問,都是疑問而已,不是說作者寫錯了,只是讀者第一時間閱讀的時候可能搞不懂這樣寫要幹嘛。

第一,艾迪為何知道那是貝斯娜的初吻?你跟人家認識沒多久吧?不過也難說作者之後會提到過去的故事,所以疑問先放著。

第二,有作者本身的os?如果那是裡面角色的心聲,那就麻煩在文章內說明清楚。

第三,貝斯娜你是怎麼追上來的?還有艾迪你就這樣同意她來啊?你們要找的不是列嗎?還買一送一咧。

最後,你們兩個傢伙看到一群牛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擔心自己被捅屁屁啊?所以只要不被捅屁屁被捅死都沒差囉?正常人不是應該先擔心被捅死嗎?

<第三章>

其實看到這篇的開頭就很想吐槽了。

貝斯娜妳可以嚇到忘了有翅膀?那怎麼不問問你隔壁的還記不記得自己有腳?或是可以去嚇嚇路邊鴿子看牠會不會跑給你追啊。

還有,護盾這東西你一開始就可以放了還跑屁啊,你說列的絕招不穩定就算了,你這穩定又OP的還不放是要等到被捅了才放嗎?

<第四章>

呃好喔,男主你在壯漢過來打你前丟技能,非要等被打被踹了之後再放,讓我懷疑你根本被虐狂。

而且那壯漢是沒腦嗎?已經跟你講了幾遍會被淘汰還照做,那你現在搶鑰匙幹嘛?直接宣告自己淘汰就好了啊。

再來,貝斯娜的技能治百病?哇那主角一行人只要有這女的根本比吃了無敵星星的馬利歐還屌嘛。

接著,如果有人罵貝斯娜男主就要跳出來護航,那不知道在之前你已經因為護航而打殘多少人了喔。

還有一點想吐槽的是,那壯漢根本炮灰,完全不用魔法,劍一下就被艾迪擋下,這世界真的不太適合他,還是早點領完便當回家洗洗睡吧。

另外,這只是我個人想法,不要一直強調恩愛夫妻了好嗎?在幾章裡面一直看到同樣又沒什麼意義的字真的很煩,而且普通的聊天被定義成放閃真的很扯。

最後一點,主角弱個屁啊,他怎麼殘殺一群牛的真的他媽完全沒人在看嗎?就算一顆核彈不穩定,有人敢說它弱嗎?

<第五章>

非常想吐槽「接下來只要悠閒的看戲就好了,真麻煩。」,作者你病態啊?還是工作狂?

然後,那把矛到底怎麼出來的?文字帶太快了,解釋都只有片段,不懂作者想表達什麼。

而且,主角你很威的魔法呢?說好的緊急情況就能放呢?那股莫名其妙的幹勁被吃了嗎?

#

某靳我的結論是,假如把吐槽點通通修掉,其實這是一部設定得不錯的故事,應該會有精彩的發展。

(Ps.評文到當初填單時更新的最後一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書評】落下的心音 卿離
│關於│將我的心音全都化為文字,若有興趣,請來聽聽它們的聲音 ...
文藝評論
聖誕節的恐怖遊戲 _在雨ˊˋ
業渚為主微微千速黑化渚有無殺老師幻想有 對打有 異能有 微劇 ...
文藝評論
耽美小說__推薦與心得 半筋半肉牛肉麵
我講話挺毒蛇的!記錄下自己看過的耽美文、將值得一看的推薦給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