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請求。

    “報告長官!府邸外有個不到十五歲的孩子說是要見您!”     “趕走。”  

      坐在偌大的辦公桌前,一個手拿著鋼筆皺著眉頭的軍官。富有磁性沉穩的聲音傳來,頭卻不屑般的連抬都沒抬,就只是盯著眼前的文書來回掃過幾遍。冷色系的辦公房內透出軍官的一絲不苟,房內過少的裝飾物是因為當初軍官說過太雜看了會頭痛,顏色最顯眼的還是沙發旁邊櫃子上的幾只青花瓷。

    他身穿黑色的敞開的風衣、領帶和褲子,全身上下只有襯衫是白的,軍帽還整齊的放在一旁,看就知道他做事不扯感情這東西,太麻煩了。

    “不過,那孩子好像是來尋求幫助的,說什麼怪物、死了的胡話,長官,真的要把他趕走?”  

      軍官停下了手邊的動作,終於把頭抬起,督了一眼眼前的親兵,就只是這樣,就讓親兵連連後退了幾步。

    “是嗎?那你去和他談吧!我沒空,談完再來和我回報,下去。”     “是!”

    等親兵離開了辦公房後,軍官微微的皺了好看的眉,用手捏了捏眉心後拿起鋼筆繼續批閱文書,像是剛剛的皺眉從來不存在過一樣。

    親兵出了府邸,那位孩子依然還在鬧,這下好了,這次連眼淚鼻涕都出來了。旁邊還有兩個軍人在拉他,但由於他只是個孩子所以只敢拉住他,並沒有做出什麼會傷害他的事。

    “你可終於回來了呀,長官怎麼說?”     “哎…長官命我和他談談啊!談完後回報他……”     “真是恭喜你呀!快把他帶走吧!我倆都快拉不住他了。”

    其中一個軍人幸災樂禍的看著親兵,兩手依然抓著孩子,另外一個倒是沒說什麼,不過臉上的似笑非笑已經透露出心裡的想法。親兵這時候多想過去暴打這兩個跟自己玩到大的軍人。

    “小子!別在那哭哭啼啼的了,像什麼樣子!?跟我走。”  

    一向討厭哭鬧聲的親兵話畢就抓住孩子的領子往會客室拖去,途中孩子因為站不穩跌了幾次,但每次都是在親兵的連扶帶拖的方式站起,還有不少軍人探頭探腦的想要一探究竟是哪位小鬼敢在這大吵大鬧。

    “你…你是誰呀?!憑什麼這樣拉我?而…而且我要見的是肖大人,不是你!你走開!我要見肖大人!”     “閉嘴!”

    不等孩子說完話,親兵就怒斥了一聲,讓原本就處在驚恐狀態的他更加害怕了,深怕自己還沒和肖大人說上話就被砍頭了,馬上就閉上了嘴。

    “我告訴你,你口中的肖大人就是我長官,也就是他命我來和你…聊聊天!你要不就告訴我你來這是為了什麼,我好讓長官幫你,不好嗎?”     “你真的會讓肖大人幫我?”     “當然!不然長官命我見你做什麼?”     “好…好,我說!”

    見孩子乖巧的安靜下來,親兵的情緒也安定不少,不在那麼凶的對他,轉變成了自己認為比較和藹可親的口氣。

    孩子聽到親兵說會幫他,樂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有什麼驚恐、害怕?把有關錢老爺、玄穴、怪物和有關想請肖大人幫忙救出自己爹和哥的事一五一十的講出,根本就不知道親兵只是把他說的當作是故事來聽聽。

    “事情就是這樣…您真的會幫我嗎?”     “哎呀!會就是會,懷疑那麼多做啥呢?欸…欸你,對就是你,把這孩子送去客房安定好,我先去和肖長官報告些事。”     “是!”     “欸!大人您!”

    親兵馬上叫住了路過的下人,交代完後,也不想聽孩子想說些什麼就離開了,留下嘆了口氣的下人還有似乎正在泛淚的孩子。

    叩叩     “進來。”

    從實心木材做的門後傳來依然沉穩的聲音,推開門入眼的軍官還正在批閱文書,就好像剛剛的一切從來沒發生過,親兵也還沒去見那孩子。

    “報告長官!我問了那孩子想要做的事,他大概是想要拜託您走一趟位在東北方的壺盤湖上的玄穴救出他爹和哥,不過屬下對“玄穴”並不知情,不知長官瞭解與否?”     “玄穴?”     “是。”    

    親兵並不是不知情,而是根本不相信有玄穴的存在,長那麼大了,聽也沒聽過何為玄穴,難不成還會聽了那孩子的話?

    軍官的樣子很奇怪,像是知道什麼但卻不想去想起,放下了鋼筆靠在椅背上,雙手抱胸低著頭沈思。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去陸府把陸塵禹請來,不在就把全城找一遍,小心不要被他算計了,那小子鬼頭鬼腦的經常不在府裡,抓到他後向他通知是我肖某請他來寒舍喝杯茶。”     “是!屬下這就去!”

親兵發誓,這是他第一次聽到他長官說那麼多話。(欸?長官他知道玄穴那鬼東西?!不是假的?)。出去還在想這些的他,當然也沒聽到軍官輕聲的說了一句話。

    “逃不過了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黑執事I 彌爾•妮傲(花澤奈)
若他沒殺我親人,你還會在我身邊嗎?我的靈魂,非誰莫屬?待在你 ...
奇幻
《這樣的學園,沒問題嗎?》 初雲製菓
《學園》故事已完結,全系列共十五本書,除了番外本與個人誌以外 ...
奇幻
幻境學園 太陽。
【更新公告:大家都還好嗎?】對不起我斷更三年啦。正篇最後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