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社亂]鐫刻鳶蘿

00.

        少年一邊咬著圓甜餅,一邊囫圇吞下面前圓盤中的金瓶糖,對一旁冒著熱氣的烏龍茶反而不聞不問。

        「稍微停會兒。」男子嘆氣,伸出一只食指將茶杯推向少年:「喝口茶吧。」

        「不要。」少年的兩頰被甜餅撐著鼓起,室內的暖氣開的很強,烘的少年的臉頰紅撲撲的,多了一分稚嫩:「這樣就不好吃了。」

        「你如果再這麼吃下去哪天可會吃壞身體的。」男子皺眉:「你可別以為名偵探對疾病的免疫力高於常人。」

        「我知道啦。」少年揮了揮手:「比起這個,我還想再來盤醬油糰子,可以嗎?」

盯著那雙眨巴眨巴、只有面對甜食才會比較溫馴的綠眼睛,福澤諭吉知道自己徹底輸了。

        「…………老闆,請再給我們一份醬油糰子。」

        他並不明白為何少年江戶川亂步會纏著他,但他明白自己不會拋下對方的理由。

        他對於甜食並無特別好惡,現在面前會放滿奶油泡芙的原因,除了替亂步解決剩菜外還是替亂步解決剩菜。

        「哪有人吃甜點還苦著臉的啊。」面前的名偵探鼓著臉頰:「甜食是用來享受的啊、享受!」

        那是你吧…………福澤諭吉把到嘴邊的話連著泡芙一起嚥下肚,亂步不懂的事情已經夠多了,沒必要多添一項,徒增自己和他的煩惱。

        「話說回來,社長難得會主動請我吃飯?是有什麼事需要名偵探解決的嗎?」亂步神氣活現的推了推帽子:「是婚外情?還是被跟蹤狂騷擾了?」

        「……我壓根就沒有結過婚,亂步。」福澤諭吉擰著眉頭:「是誰告訴你那些字眼的?」

        「嗯……太宰之前提到過,他說他被一個腳踏多條船的已婚婦女騷擾了,對方就像跟蹤狂一樣成天狂call他的手機,還說那種婚外——」

        亂步的喋喋不休被福澤豎起的食指打斷。

        從認識起他總是被少年的話語搞的心累,卻又不能對他做什麼……這種無力感似乎是自己皺紋越來越深的主因。

        「聽著,亂步,不管太宰說了什麼,都不要把他的話當真。」福澤盯著少年的眼睛,嚴肅的開口:「當作耳邊風或八卦雜誌上的小道消息,聽聽就好,千萬別當真。」

        「可是——」

        福澤一記凌厲的注視過去,亂步終於閉緊了嘴,有些委屈的用食指蘸茶水在桌上畫圈圈。

        「   …...」福澤無奈的嘆氣,亂步這人精明是精明,小孩子氣的地方卻一點也不吝嗇:「你還有什麼想吃的?點一點吧。」

        綠色的眼亮了起來,少年大概忘了桌上還有好幾盤他吃剩的泡芙,揮手叫來侍者後又很不客氣的點了兩盤黑糖糕。

        「……別吃那麼甜啊。」

01.

        「吶,可以說了吧?」

        少年踢著路面的小石子,有些不情不願的開口:「吃完點心之後我們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我的腳好痠。」

「有點耐心。」拋下短短的句子,福澤停下腳步,轉頭看著一臉苦樣的少年:「我的確是有事想請你幫忙。」

「我就知道!」少年的雙眼隨即亮了起來:「不管事什麼事,只要有我這個名偵探出馬,一定能圓滿結束!」

「很好。」福澤點點頭:「你就保持這種幹勁吧,因為,我們的任務是把港口黑幫走失的兔子找回來。」

「好啊......等等什麼?!」

「唉呀,你們終於來了。」帶著眼尾上揚的微笑,港口黑幫首領森鷗外朝福澤伸出手。

禮貌性的握了握,福澤開口:「所以,要請我們找的東西有照片可供參考嗎?」

「有的。」森鷗外彈了彈指,身旁的黑衣保鑣立即捧了一面閃著銀光的托盤過來。

優雅的捻起紙張,森鷗外將紙張遞給福澤:「雖然這樣說有點破壞港黑手領的威嚴,不過關於找尋寵物這件事,也請你們多多幫忙了。」

「我們會盡力。」福澤冷著臉:「不過橫濱是個不小的地方,所以也不能保證能夠找到。」

什麼嘛,有我這個名偵探在,怎麼可能找不到啊。亂步想要開口指責這句話的不妥,不過他也知道現在不是自己該亂說話的時候,於是默默閉緊了嘴。

「萬事拜託了。」森鷗外稍稍站向前了一步,伸出右手擋住嘴,小小聲的開口:「那隻兔子是愛麗絲很喜歡的寵物,如果能夠找回來她會很開心的,搞不好還會穿上我新買的Hurt   Lolita黑色英倫風......不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兔子一定要找回來。」

福澤點點頭,他對於別人的嗜好一向不會深入探討,所以就當沒聽到什麼蘿莉塔吧,沒聽到。

「對了,如果找回來的話,我們組織上下豢養的貓都可以給你碰個夠。」

「......趕緊出發吧,亂步。」

亂步坐在某家麵包店的遮雨棚下,綠色的眼裡滿是不服氣。

「找不到嗎?」

福澤的語氣平淡,但亂步總覺得可以從隻字片語間感受到一股不屑。

彷彿在嘲笑他身為名偵探的自尊。

「這根本不叫『照片』吧!!」亂步反駁,雙手掩著臉憤怒的開口:「這不過是張塗鴉而已!」

看著白紙上以紅色和棕色塗出個大概形狀的色塊,福澤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唯一比較明顯的特徵大概是眼下的一條刀疤,怎麼說,很有黑社會的風格。

「世界上絕對不會有兔子長那樣啦!」亂步說:「我之前老家也養過兔子,兔子是白白的、毛茸茸的、還會攻擊雞和鴨才對啊!」

普通的兔子並不會攻擊雞和鴨......福澤再次無奈了,然而他不願意告訴亂步這件事,讓那個少年偵探多點信心總比少點好。

「亂步先生!社長!」

遠處的喊聲喚回兩人的注意力,瞧見那飄逸的草帽以及燦金的頭髮,福澤頓時有種眼睛刺痛的感覺。

「賢治君?」亂步有些驚訝的開口:「你不是去和卸貨員交涉了嗎?」

「亂步先生,我和卸貨員交涉已經是上上個月的事了喔。」這句話大概把宮澤賢治搞糊塗了,他歪了歪頭:「您忘了嗎?」

絕對是忘了,還忘得很徹底。福澤偏過頭遠望橫濱街頭。亂步這小子,每天在偵探社無所事事就算了,居然對社內事務完全不關心,真是......

「啊,這不是重點。」賢治敲了敲腦袋:「社長,亂步先生,可以在社裏養寵物嗎?」

突如其來的詭異發問把兩人嚇住了,福澤和亂步對看了一眼,接著亂步開口:「寵物?偵探社什麼時候有寵物了?」

「不是啦,我是希望能在偵探社裡養寵物。」賢治眨著眼,愉快的開口:「剛剛和敦君出去晃悠的時候,在路邊看到一隻兔子,感覺牠很可憐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我就把牠抱回來了。」

「那兔子呢?」

「在這兒。」賢治在衣服裡掏了一陣,摸出一隻約兩個巴掌大的棕色毛絨物體:「我還沒幫牠取名,原本想等社長同意了再取,既然大家都在這裡,那就請亂步先生給牠個名字吧!」

若是平常的亂步,大概會義不容辭的開始給出一個又一個的名字;然而今天的亂步卻猛地抓起愛麗絲的畫,瞪大眼睛瞧了瞧,再從賢治手裡搶過兔子,不顧那小傢伙多哆嗦嗦的打著冷顫,捏住兔子的頭仔細瞧著牠的臉頰,不意外的,一條紅褐色的血痂附著在兔子的眼睛下方。

「就是牠!」亂步發出勝利的呼喊。

福澤眨了眨眼,沒想到最後發現兔子的功臣居然是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自家社員讓他有些意外,不過至少寵物回來了,可以交差了。

02.

「非——常感謝你們。」這次他倆被請到了森鷗外的辦公室,而不是港黑辦公處的大廳:「要不是你們,愛麗絲現在應該在把所有她看不順眼的衣服扯光——啊,這也不是重點,總之,非常感謝你們。」

語畢還附上個以黑幫首領而言十分友善的笑容。

福澤面色不變,亂步則眼神閃動了一下,接著福澤開口:「那我們就先回去了。」

「沒問題。」森鷗外緩緩的說:「當你手癢時,請務必來我們這兒,自然會有人給你完善的服務。」

「什麼意思啊?」亂步疑惑。

「沒事……走吧。」

大概是這次都沒有幫到忙的關係,回去的路上亂步始終一臉鬱卒。

福澤看在眼裡有些不忍,卻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讓他好過點。

「社長。」

在他苦於這種尷尬的沈默時,少年開口:「我很……沒用嗎?」

「每個人的行動力有所不同,你不必為此感到自責。」

「這樣啊……」少年仿佛自嘲般笑了笑:「明明自稱偵探卻連走失的兔子都找不到,我——」

「並沒有人說自稱偵探就得完美無缺。」福澤冷聲打斷他的話:「舉世無完人,若你一昧講求完美,只會錯過許多重要的事物,比如經驗,你這次做的不錯,亂步。」

亂步眨了眨眼,似乎釋懷了,昔日的微笑也慢慢浮現。

「社長,剛剛那是誇獎嗎?」

「…………看你怎麼認為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諾。 (特傳冰漾/微重漾) 漓羽
      ...
同人
【同人文】文豪野犬/新舊雙黑 若子
+ 本書籍為【動漫畫 文豪野犬】的二次創作。女性向。BL。腐 ...
同人
閃電十一人-我們的傳說 曦妍siyan
*因為課業關係更新時間不穩定還請大家多多包涵*非穿越*需具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