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嗯……」望著手中的成績單,我有些茫然。

除了國語踩在及格邊緣,其餘全在四十分以下,連補考都不能。

雖然是意料之內的事,我還是感到淡淡的哀傷。

我果然是個笨蛋吧。

「你果然是個笨蛋吧。」死黨陳耀拍了拍我的肩,語氣同情,表情欠扁。

「幹。」直接賞了他一記爆栗,我把成績單揉成一團塞入空空如也的書包。

其實考這樣也不能怪我啊,平常時間都要打工,根本沒時間讀書。

「你這樣畢得了業嗎?不能補考,之前的重補修又翹掉了。」

「你以為我願意嗎,重補修超坑錢的,我還要打工欸。」我看了看錢包,一樣是唱起了空城計,不知道上次特價買的泡麵還有沒有剩。

陳耀看了看我的錢包,「我看你今天來我家吃飯吧,慶祝我進入校排前百。」

「雖然有點不爽,但還是恭敬不如從命啦。」我露出微笑。

這小子,雖然常常欠揍地酸我,但還是挺夠朋友的。

「啊,真好,我已經幾百年沒吃過熱騰騰的飯菜了。」摸了摸肚子,還真是很久沒有這麼飽足了。

「有這麼誇張嗎?」陳耀翻了翻白眼。

「小言,多吃點,看你瘦成這樣。」陳媽媽親切地在我碗中添第二碗飯。

「謝謝阿姨。」我感激地接過飯碗,準備開始第二輪的掃蕩。

捧著飯碗,眼底有些氤氳水氣。

如果媽媽還在,我也可以每天擁有這樣的幸福吧。

吃完飯後,我和陳耀在他房裡打電動。

「我說你該怎麼辦?」陳耀沒頭沒尾的一句。

「什麼?」我專注於眼前的遊戲畫面,沒反應到他在說什麼。

「你以後啊,我看你是被鐵當了,也沒有上到什麼課,這樣到時候被隨便塞進一間私立大學,不僅學費昂貴,也沒什麼好出路。」

「嗯……我也覺得不要考學測好了,但要做什麼還沒想到。」

「先談這個暑假吧,你也沒辦法整天打工,那要做什麼?」

我放下手中遊戲手把,認真思索起來。

陳耀說的有道理,就算我想,也沒那個體力打整天工。

「啊,我記得你不是學過吉他嗎?你對音樂滿有天分的,不如做街頭藝人?」他靈光一閃,如是說,「你等等,我家好像有把吉他,來試彈看看。」

不等我拒絕,他便興沖沖地去翻箱倒櫃了。

「來。」他翻出了一個看起來年代久遠的吉他,拍了拍上面的灰塵遞給我。

「來真的啊……」我接過吉他,稍微調了一下音。

要彈什麼呢……

我刷了下弦,想到陳耀的義氣,隨著感覺唱出了Bruno   Mars的Count   on   me:

"If   you   ever   find   yourself   stuck   in   the   middle   of   the   sea,"

(要是你發現自己深陷海中央)

"I'll   sail   the   world   to   find   you"

(我會航遍全世界找到你)

"If   you   ever   find   yourself   lost   in   the   dark   and   you   can't   see,"

(要是你發現自己迷失於黑暗中無法看清)

"I'll   be   the   light   to   guide   you"

(我會變成光線指引你)

"Find   out   what   we're   made   of"

(了解我們有何真本事及)

"What   we   are   called   to   help   our   friends   in   need"

(天職幫助患難中的朋友)

"You   can   count   on   me   like   1   2   3"

(你可以依靠我,就像1,   2,   數到3)

"I'll   be   there"

(我就會出現)

"And   I   know   when   I   need   it   I   can   count   on   you   like   4   3   2"

(而我知道我有需要時,我可以依靠你,就像倒數4,3,2)

"you'll   be   there"

(你就會出現)

"Caus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supposed   to   do,   oh   yeah"

(因為那本來就是朋友該做的事,喔耶)

我結束了最後一個音,看向陳耀,他已經呆滯。

「哇靠,超暖的感覺!」他回神,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我,「你不是才學三個月嗎?」

「我會的不多,剛好就想到這首。」我搔搔頭,被他這樣稱讚有點不好意思。

其實我對這首歌也不算太熟,只是想到了,就完全憑意識唱出來。

好像有人指引著我,告訴我該如何表達。

現在想想,感覺滿神奇的。

「可以可以!你就去車站那邊表演吧!」陳耀比了個大姆指。

「欸?真的假的!?」

*歌詞節錄自Bruno   Mars《Count   on   me》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忘川郵政 周小洮
本作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創作品 ...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
奇幻
少年,抓個女神當女僕吧! 【卷二:戰爭女神莉莉絲】 勇者想上魔王有什麼錯
一場詛咒突然奪走了弗格的一切,想要解開詛咒必須得到女神們的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