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推翻勇者 序章

「求求你,勇者大人,這是用我全部的家當買來的,請你行行好不要拿走好嗎?」一名中年男子跪在地上,哀求著另一名看起來很有氣勢的年輕男子。

這位被稱呼為勇者的男子,瞄一眼跪在地上的村民,馬上轉看向剛從櫃子裡搜出的盔甲。

憑著他那鍛鍊而來的鑑識眼光,認出這盔甲完全是用特殊金屬製成,不但防禦力高,還可以防炎屬性傷害,而且其光亮的盔身,整個顯示出工匠的手藝相當優秀,恐怕整副盔甲價值不斐,真的需要這家村民花光家當才買得起。

「這盔甲果真不錯,正好接下來要對付炎屬性的魔物,我就要了。」勇者毫不猶豫地拿走盔甲離開,只留下錯愕的中年男子。

「爸爸,你沒事吧!」之前一直和母親躲在房間偷看的小男孩,看到勇者離開便馬上跑出來詢問。

「老公,接下來要怎麼辦?」中年婦女則抱著小嬰兒走出來,一臉擔心地問。

中年男子哀怨地站起身,望著勇者離去的背影苦笑說:「還能怎麼辦,誰叫人家是勇者,所以他有需要我們家的東西,就要乖乖地雙手奉上協助勇者完成討伐魔王的大業,否則這個世界就會毀滅,我們家就成了千古罪人。」

中年婦女則是想到其他事情擔憂地問:「可是你明天不是要護送商隊,你不是說這次護送的路線會很危險,所以才特地去買這套盔甲,現在沒了要怎麼辦?要取消這次的護送嗎?」

「怎麼能取消,這商團也是為了勇者在運送物資,如果取消了,會害勇者補充不到物資而輸給魔王,這更是不可以的事情。」中年男子看著櫃子剩下的老舊裝備,悲憤地說:「算了,過去不也是這樣孑然一身地走過來的,只是回到原點而已。」

「千萬不要勉強啊,老公,如果你走了,我們母子該怎麼辦?」中年婦女焦急地阻止說。

中年男子溫柔地撫摸婦女的頭髮說:「放心,我是不會死的,我一定會回來的,就跟以前一樣。」

「……」中年婦女還想開口說些什麼,但卻找不到任何話語可以說出口,只是想著:「過去中年男子確實每次都會安全地回到家,讓自己能安心。但這次卻感到特別的不安,是因為聽鄰居說,由於魔王的出現使得魔物都變強了,還是聽姊妹說,最近來村裡的商隊減少很多,可是自己只是女人,不懂這些事情有沒有關係,自己還是很相信老公是很厲害的。」

「好啦,那我去把剩下的東西準備好,明天就要出發了,這次一定也是小意思而已,你就乖乖地等我回來講故事吧。」中年男子看出中年婦女眼中的擔憂,只能裝出自信滿滿的態度。

「好啊,我要聽新的故事。」小男孩不知道父母的心思,只是在旁邊附和著。

「嗯,等爸爸回來,就一定第一個講給你聽。」中年男子微笑地說著。

可是這是小男孩的父親最後的承諾,之後小男孩就再也沒看到父親回家的身影,只是來了一位見過的叔叔,跟母親講了一些事情,害得母親當場倒下痛哭,當時他還以為那叔叔欺負母親,還想拿木劍把叔叔趕跑。

等小男孩了解叔叔來跟母親講的事情後,他也已經長大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末世還是來了!(穿書) 于小晨
一名老司機女漢子,因為路見不平,拚著命管了一樁閒事,導致她穿 ...
奇幻
《第九號愛麗絲》 拆野拆替
“Alice had a dream. She ...
奇幻
尿急大陸 Asking1996
「你怎麼了?」配角張大哥「我尿急。」主角「靠,那還不快去上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