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憶篇,叁。 《前塵》

      憶前塵,淚難斷,一縷青絲予誰結,一片真心予誰負。

      輕言諾,卻未承,種種憶念非難斷,朝朝暮想留心念。

      (別挑我平仄,我不會!)

      「君大夫!開門啊,快開門,有個小伙子看起來只剩一口氣了!快開門啊!」一陣陣呼喊聲遠遠傳來,聽聲音不難猜出是個粗曠的大漢,似乎是街尾的林叔?

      君繾裳揉了揉尚帶睡意的眸子,推開房門便向大門的方位挪去,一邊應著:「林叔,來了!」

      只消須臾時間,君繾裳便到了門處,將大門上的落匣拉開,伴著一聲「喀啦——」門開了。

      「林叔,可是出事了?」微微啟口,因剛睡醒而綿軟的嗓音輕輕飄出。

      隨後,君繾裳的目光被來人手中抱著的人吸引去了。

      只見那人緊閉著雙眸,蒼白虛弱的面頰無絲毫血色,卻不折損他本身的氣質,那是屬於上位者才會擁有的氣勢。

      分明不及弱冠,卻已初顯俊美成熟的輪廓。上挑的丹鳳略顯凌厲,紅潤的薄唇卻巧妙的搶了些丹鳳的風采,將那分凌厲不著痕跡的隱匿。

      「小裳,君大夫呢?」林叔朝著屋內左右張望,卻未見到除了眼前少女外的其餘身影,不由開口問道。

      「爹上京去了,得一陣子才會回來。」略略以話帶過,君繾裳只簡單說明。而後,她淡然的眸光落至少年身上,開口問道:「這人怎麼回事?」

      隨著君繾裳視線的轉移,林叔這才又將眸光放至少年身上,慌忙回答:「這小伙子也不知道怎麼了,看來奄奄一息的。」帶著擔憂的吐口後林叔又補述:「我是在河邊找到他的。」

      「小裳,這你可有辦法?」林叔得知君大夫不在村中時已有些氣餒,看著少年虛弱的樣子更是令他感到無望了。只能說,一切都是命。

      「先將他攙扶進屋吧。」對於大漢懷疑的神情君繾裳並不以為意,也懶得多加解釋。

      練練手也無妨。

      至於他信不信她,可就不關她的事了。她可不像其他醫者一般仁慈,什麼仁心仁術對她來說都是浮雲,她並不在意名聲,也不在意旁人生死。反正,這都不關她的事。

      今日救他,也只不過是無聊罷了,若是平常、她必不會救。

      經過一番施針,順道偷採了她爹幾株藥草後。她就悠閒地煎藥去了。

      一邊看著藥湯君繾裳一邊想道:看那衣飾及氣質他該也不是普通人,還是別無故招惹麻煩,待他喝了藥湯後就讓林叔送他走吧。

      半個時辰過後,看著少年將湯藥盡數飲下,君繾裳找了林叔到院外商量。

      「林叔,他應該暫時沒生命危險了,可家中只有我一人,我走不開。能否麻煩您將那少年送至京城?」思來想去,還是這個理由最為適當,否則,她可不想親自送他,那得多麻煩?

      「小裳,這……好吧。但,他的病看來可不輕。」林叔露出猶豫的表情,希望君繾裳能將他留下,並治好他。

      畢竟,這可是一條人命。

      「林叔,相信我,好麼?」君繾裳還想要她的悠閒日子,她可不想浪費時間來照顧這個麻煩人物!

      「不如這樣,你先照顧他兩日,等兩日後我要上市集時再將他送去京城,如何?」微微猶豫了下,林叔道。

      他怎會不知道她的性子,只是嫌麻煩罷了。

      「行。」雖然君繾裳心中十分不情願,但也只能這樣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情花册:冤親寨主 丁大十
⊚不回訪⊚1v1⊚配合站方限制,僅在po18連載全文,會收費 ...
古代愛情
卿本婉然 桓宓
庭前紫薇初作花,容華婉婉明朝霞。前生迷了眼,看不清心上人愛的 ...
古代愛情
王府淫妾 阿火
十五岁的女孩被色王爷看上,娶回家日日调教OOXX的故事(以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