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轉學

2016/08/28     21:37

何憶昔年:自修室?

漁父:嗯   明天見

-

翌日

神彩奕奕的林老師不懷好意地笑著「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你們美好的暑假在昨天已經畫下休止符,今天開始要好好收心上課了喔」

趴在桌上的黃髮同學不情不願地「蛤啊~~」

其他同學在台下也窸窸窣窣的聊著。

林老師推了推新配的金色細框眼鏡「安靜了!這學期有一位新同學,我們來歡迎她。」

一個留著及腰長發的女孩,揚著飽滿的額頭燦笑「大家好!我叫夏耿。」

說完她環視了教室一圈,目光落在教室末排靠窗的陳漁身上,心中暗自竊喜「終於找到你了!」

被注視的陳漁回以一抹微笑,林老師又開口「夏耿你先坐到最後一排的空位,如果不習慣到時候再換。」

夏耿微微頷首表示自己知道了,便抬腿走向教室後方。鄭柏恩也就是剛剛的黃髮男打趣「老林,她為什麼可以跟漁哥坐在一起?我也要啊」

林老師「你就閉嘴吧,讓你們兩個坐在一起幹嘛?」

鄭柏恩故意夾著嗓子哼了一聲,同學們都笑了,林老師「不要噁心我了,等下我連早餐都吐出來怎麼辦?上課了」

夏耿從新買的粉色後背包拿出鉛筆盒和筆記本後,寫了張紙條推給陳漁,陳漁看了一眼上面寫著「漁漁   我們又見面啦(≧∇≦)」

陳漁寫下「小至   很高興再見到你」又把課本往左推,示意夏耿一起看。

一整節課,坐在陳漁前方的何昔心不在焉,她發現轉學生一直盯著陳漁,也察覺後面兩人的交流,心裡無比好奇他們到底在談論什麼,以致於整節課什麼都沒聽進去。

-

下課

傳了一節課的紙條,多年未見的夏耿和陳漁重(舊)新(情)熟(復)悉(燃)了

初來乍到的夏耿戳了戳前方的許佳怡,正準備關心何昔的許佳怡只能轉過頭,何昔也跟著轉頭

夏耿「嗨~我是夏耿,妳們叫什麼?」

許佳怡回答「你好啊,我是許佳怡,這是何昔。」何昔禮貌性地對夏耿笑了笑,便沒再說話。

打完招呼後,許佳怡對何昔說「昔昔,陪我去廁所。」兩人起身,正要往門外走,就聽到「我可以跟妳們一起去嗎?我還不知道廁所在哪裡」夏耿有些期待地問。

打算在去廁所途中關心何昔的許佳怡,為維護友好只能答應夏耿了,暗歎「看來只能晚點問了」

-

正午

何昔、許佳怡和鄭柏恩站在教室門口等陳漁一同去食堂吃飯,上學期中開始四人因共同自習而熟絡起來,組成四人小組,取了一個中二的名字「霹靂小隊」,大家一起吃飯、自習。

許佳怡「陳漁今天怎麼這麼慢阿!再晚一點就搶不到藍帶豬排了欸」

此時,陳漁和夏耿一同從教室走出來,陳漁有些歉意地說「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但我今天要陪小至逛校園,所以可能沒辦法跟你們一起吃飯了」

鄭柏恩「漁哥你怎麼不早點說啊!我們都快餓死了」

夏耿「我是不是耽誤到你們的時間了?對不起啊,不然我請你們吃飯吧」

陳漁掏出了自己的學生證丟給鄭柏恩「不用了,我來請就好」

夏耿對著陳漁笑了笑「謝謝你呀,幫了我這麼多」

陳漁向三人揮揮手「好啦,我們先走了,你們趕快去吃飯吧」

何昔看著兩人似情侶的背影,心裡酸澀不已。

-

食堂

最終還是沒有搶到藍帶豬排的三人,退而求其次選擇買排骨便當,買完飯後三人坐在一起吃飯,何昔似是沒胃口,用筷子把便當攪和了個遍卻沒吃幾口,許佳怡不忍心看到好友因陳漁而難過「昔昔,再難過,飯還是要吃的」

何昔垂眸「他叫她小至......」

鄭柏恩解釋「唉,那是漁哥搬家前的鄰居,算是青梅竹馬,才看起來這麼要好。畢竟很久沒見了,等過幾天,就會恢復正常了吧」

許佳怡瞪了鄭柏恩一眼,哪壺不開提哪壺,這下好了何昔看起來更懨了,何昔「算了,隨緣吧,反正他不知道我喜歡他」

是的,何昔暗戳戳地喜歡陳漁三年多,但霹靂小組裡只有陳漁不知道。

-

榕樹蔭下

陳漁、夏耿之間隔了一人的距離坐著,夏耿「班裡的人都很好耶,只是何昔是不是不太喜歡我啊?」

陳漁下意識皺眉「怎麼會?」

夏耿瞥到陳漁皺著的眉頭,委屈的說「可是她都不太跟我說話......」

陳漁「何昔本來就話少,妳不要太介意」

夏耿淡淡地喔了聲

陳漁並沒注意到夏耿那聲喔裡的不滿,只覺得今天的何昔不太對勁,除了今天早上打招呼,好像就沒跟他說過話了,又想到何昔有些蒼白的唇,難道她是身體不舒服?

陳漁說「我們去買飲料吧」

-

教室

回到教室的何昔發現桌上多了一杯紅豆牛奶,許佳怡猜到大概是陳漁買的,故作驚訝地說「誰這麼上道啊,知道昔昔剛剛沒怎麼吃,還送來了一杯飲料」

何昔拿起飲料剛要問是誰送的,夏耿便開口「是漁漁買的,剛剛我們逛累了,沒想到漁漁還記得我最愛喝的就是紅豆牛奶,何昔好像不太舒服我們就順手多買了一杯」

何昔心中ㄧ緊,許佳怡暗道「要完了」

接著何昔勉強扯了一個微笑「是嗎?謝謝你們了,我等下把錢還給你」便轉身趴下假裝休息。

陳漁應了聲「嗯」看到何昔更加蒼白的臉色,只當她是生理期來身體不適。

許佳怡輕輕撫了撫好友的背以示安慰,何昔傷心的想「原來一直以來買紅豆牛奶是因為她愛喝啊⋯⋯」

不過還真被陳漁猜中了,何昔確實來了生理期。

——

嗯   寫得超爛   有反客為主的感覺哈哈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兄妹 晨羽
✿✿✿有生之年系列最終作✿✿✿【更新時間】每週一、三、五&n ...
校園愛情
總會有一天 Misa
★《總會有一天【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绿与蓝:变身少女的无节操日常 一角凉
这是一部主题为「男生女生自由变」的青春校园小说,文风比较古怪 ...